高尚的清洁工小学作文
清晨,我在街上散步,一个朴素的身影在我眼前出现……
那是位清洁工,高高的个,圆圆的脸,明亮的大眼睛下面长着一张红红的嘴。
她穿着一身工作服,戴着副口罩,在那认认真真地工作着。
“呜呜……”一阵哭声打破了以往的宁静。原来是一个小男孩在玩耍时不小心扭伤了腿,鲜血从他的腿上流了出来。它是多么渴望帮助啊!可是没有一个人帮他。
就在这时,一个熟悉的身影闯入了我的视线。原来是那位清洁工。她抱起小男孩,向附近的医院走去。我被他感动了,便跟了过去。
到了医院,护士帮小男孩包扎了伤口。等小男孩睡着时,我和阿姨一起去交费。她掏出全身的钱为小男孩交费,我也想帮她,却无能为力。交完了钱,她又背小男孩回家。
多么高尚的清洁工啊!虽没有列宁那样伟大,也没有李时珍那样有名,但你在我心里是最棒的!
2高尚的清洁工人
每天早上六点,楼下总有清洁工在辛勤劳动,他们拿着扫把,好像用一块橡皮把一幅图上的杂质擦得干干净净--他们也不曾落下一片落叶,一个垃圾袋。
有一回,我们刚搬进新家不久,正是大热天,我们却还没安装空调。把我热得汗直流,痱子呢,它可不懂得“旧的不去新的不来”的道理。这里还在痛,那边又一片……可是空调的影子都见不着,虽然可以去游泳,可总不能一直呆在游泳馆里吧。于是我开始发牢骚,还拿个小电扇没完没了。可是有一次,我看见那个清洁工,他的衣服被汗水浸湿了,湿到连刚洗好的衣服也不过那样,衣服贴着身子,可他一点也不在乎。我的脸一下子红了。清洁工显然也很不舒服。我呢?我还有一个小电风扇,流汗了也可以随时洗个脸,还有什么可抱怨的?
我希望每个人都把垃圾丢进垃圾桶,清洁工能少多少麻烦啊!
3一个高尚的清洁工
我敬佩的人有许许多多,其中我印象特别深的,是一位生活困难但却拾金不昧的人。那是我亲身体验的一件事,她就是那位清洁工阿姨,我最敬佩的一个人。
那是一个火热的夏天,火红的太阳晒着大地,人们都快要中暑了,小狗趴在地上直喘气,知了无力地叫着。我一手拿着扇子,一手拿着冰淇淋,但还是很热。这时,我看见一位清洁工阿姨,在那儿卖力的扫地,我愣了,因为那阿姨穿着长袖子的衣服,多热啊,我想要是我的话,我早就回家凉快了,可她却在那认真地打扫,我走过去,问阿姨,“您为什么还在这打扫卫生,不回家呢?天多热啊。”“可这是我的工作呀,我应该勤勤恳恳的工作,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她说话时头也不抬,忙着拾垃圾。听阿姨一说,我明白了,不管干什么事,都要尽心尽责去做,那一定就能做好。阿姨见我在那儿傻站,拍了我一下,我才回过神来。她笑着说:“看那儿,是什么?”我走过去一看,原来是十元钱,我拿给阿姨,阿姨说:“小朋友,请你帮我把这钱交给警察叔叔行吗?”我爽快的答应了。当时想,阿姨还有一种拾金不昧的精神呢,她一天能挣多少钱啊,碰到十元钱都不动心。我该走了,我把扇子留给了阿姨,向阿姨挥挥手,说了声“再见”。最后把那十元钱带给了警察叔叔。
这就是我值得敬佩的人。
4高尚的人
普通的人也高尚,只要是为国家,为别人,为社会做了贡献的人都高尚。高尚是一种美德,不是为了了金钱,利益,而是奉献。我认为高尚的人就是街道上的清洁工。
清洁工,多么卑微的工作!有许许多多的人贬低它、歧视它、嘲笑它。但他们毫无怨言。天刚破晓,他们这群劳动者便拿着简单的工具--扫帚,开始地的工作了。不论风吹雨打,日晒虫叮,从不间断,这是多么伟大,多么不容易。
有一次,正是下暴风雨的时候,我骑着自行车,艰难的在风雨中挪动着,心里不停的买远着这个鬼天气。这时我见着了一个妇人,穿着黑雨衣,双手拿着扫帚,手被冻得发肿,红里带青。黑白相间的头发与满脸的皱纹见证着她饱经风霜。她全身上下冷得发抖,上下牙齿不住的打架。风雨中,使她睁不开眼睛,但她依然缓缓的扫着地上的雨水。我感到他十分可怜,令人同情。这是一辆公交车从远处飞驰而来。顿时泥水四溅,尘土飞扬,还夹杂着大风和倾盆大雨是这位清洁工失去了平衡摔倒在湿漉漉的,光秃秃的,冷冰冰的自行车道中央。
我本能的跑过去,打算扶她。可不等我过去,她已经站立了起来,只见她一身泥水,一脸疲惫,可就是见一幅怨恨的表情,她又拿起倒在路边的扫帚工作起来。我感叹了,她这个清洁工,一个无辜的人被冷血司机飞驰而过的带起的泥水泼倒,但她却并不埋怨,我问她为什么,她无力的笑笑说:“都是为了挣钱,工作生活麻,我又没有受伤,没什么可抱怨的。”这个平平凡凡的普通人是多么的无私呀!想像一下,她们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都是这样毫不埋怨的工作,对于我们这些90少年来说,是多么的令人难以置信,多么的不容易啊!
当然了,还有一次,正赶上酷暑,那些清洁工还是默默的工作着,只见她们双手紧握扫帚,一次又一次的扫呀扫呀。汗水从脸上一滴一滴的往下流,但她毫不理会,有一只蚊子又匍匐在她的脖子上,但她也置之不理,汗水浸透了解衣服,但她来不及拉拉衬衫,这时她站了起来,揉了揉腰,放松了手臂,又抓紧时间工作起来。这就是高尚的体现,为了给城市一份美丽,一份干净,而宁愿牺牲自己的时间与利益,这也是伟大的表现吧。
我尊敬你,清洁工,这个高尚的人,高尚的职业。我向你们致敬,向你们学习。学习那坚持不懈的品质与舍已为人的精神。甘愿辛劳自己,也不埋怨别人的美好的心态和心灵。
5一个高尚的人
她是一位小区里普通的清洁工,却勤勤恳恳,为人民服务。不管严寒酷暑,一身橘黄,一身朴实的打扮,像一位沧桑的老者竖立在风中。在垃圾桶旁总能看到那瘦小的身影,每每在垃圾桶套到一个个可乐瓶时,我总能看到一张张美美微笑着的脸。每当夏季临更是她“丰收”的季节。
一次我补完课回家,只见她正打扫整栋楼的楼梯,她一边握着拖把拖楼梯,汗水止不住豆大的鱼滴洒了一地。拖完整栋楼我还惊奇的发现她并没有歇息,而在水桶里挫了搓抹布开始帮各家各户擦起了门槛,我十分好奇,擦门并不是清洁工的职责呀!不想不想多久门出一位年龄40左右的阿姨,她十分气愤开口骂道:“喂!你干什么,别把外头洒了一地是水,我们家的门不需要你擦!”说完,她“蹬!蹬!蹬!”地快乐而去。受的冷落后此时清洁工似乎很不好意思,可是不多久就把地上的说吸干又去帮另一家擦门了。我按捺[内容]不住自己的情绪迎上去,问了一问;“你为什么越跃帮各家阁户擦门槛?”她随口说到;“闲着也是闲着,为人民服务是我们清洁工的职责。”一句普通的话语反印了一个劳动者朴实无华,乐意助人的好品质。
我又问上了一句:“她那么冷落你,你难道还干吗?”“是的,干!”一句简单的话语,让我向她投向敬意的目光。她微微一笑似乎说:这没什么。
我们应该尊敬那些高尚的人们,我们应该这样对他们说:感激你,让我们拥有美好的家园。
6平凡而高尚的清洁工
我非常崇敬她,虽然她是那么的平凡。一个寒风呼啸的冬天,刺骨的风打在脸上,像尖刀刺上去似的,难受极了,所以大街上没有几个人,稀稀疏疏的。只听见落叶偶尔在地上运动的声音,沙沙的。“呼--,呼--,”寒风依旧在怒号。突然,我眼前一亮,一位衣衫褴褛的清洁工正在寒冷的北风中工作。她那粗糙的脸上写满了辛劳和辛酸,豆大的汗珠挂在脸上,显然她已经在寒冷的北风中工了好一阵子了。
她十分艰难的用同样粗糙的手在默默的工作,几乎没人注意到她。她的表情显得那么不自然,那么痛苦。说时迟,那时快,她重心不稳,重重的摔在地上。我的心一时提到嗓子眼上,只见她一只手撑住地面,另一只手则扶住扫把,“哎哟,”一声,只见她痛苦的站起来了。“呼,”我总算松了一口气,悬挂着的心终于放下了。她又专心致志的继续工作了。看完这一幕,我竟不由自主的走到她身边。此时,她正在休息。我马上走到她身边,用记者般的口吻与她闲谈。“阿姨,工作了那么久,您累吗?”我问。“是啊,很累,”她边喘气边回答。“那您为什么还干这份又苦又累的活呢?以您的认真劲,也该不止当个清洁工吧?”我十分不解的问。“因为这是一份平凡而高尚的工作,没有人会在意它,但却不能没有它,没有它城市就不会那么整洁。
看见北京的市容市貌了么?那都是我们清洁工整出来的,只要经过我们的努力,贵港也就会那么一天的。”她十分自豪的说。我连连点头称是。清洁工的精神是多么可贵啊!为了城市的干净整洁,他们舍掉了一切,只剩下一颗纯洁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