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书结缘作文(集锦篇)2
缘,像是奇妙的音符,雀跃在五线谱上,组成一支支华丽的乐章;缘,又像是无形的纽带,将毫无关联的彼此牵引到了一起。最是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我与书的结缘。
在我刚刚识得一些字的时候,看到报刊亭外面挂着一本封面画着精美小人的漫画书,这本漫画书牢牢的吸引住了我的目光,妈妈见我如此喜欢,就给我买了那本漫画书。得到书后,我对它爱不释手。在阅读的过程中,我对文字也产生了兴趣。从此,一段我与文字的奇缘就此展开。
后来,妈妈不再给我买漫画书了,开始给我买文学类书籍,像《儿童文学》。没有了心爱的漫画,我很不高兴,撅着嘴巴使了好多天的脾气。那本书也就被我打入冷宫好多天。可是晾了它许久后,我的书瘾犯了,实在耐不住无聊,只好不情愿地打开了它。我没想到的是,一篇篇文章下来,我竟然情不自禁地继续看。
我不满足于一本杂志、几个童话,我开始接二连三的买课外书,开始徜徉在书的海洋里。记得在阅读《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时,我体会到了光明与希望的可贵;在阅读《繁星·春水》时,我感悟到了诗的美妙;在阅读《聊斋志异》时,我体验到了鬼狐故事的动人心魄。
有一次,我发高烧,全身发热,感觉自己像棵干枯的树,特别难受。就当我感到特别无助的时候,脑海中突然出现了那个自由自在、活在油麻地中的男孩桑桑。他淘气又善良,鲁莽却细腻,可是一场恶疾已悄然临身,他在同学们留恋的目光中离开了课堂。但是,他却从未感到胆怯,在他眼中生活依然充满了诗情画意。身边的人们给予他的爱也是他坚强走下去的动力,终于,卖茶老人的一贴良药让桑桑的生命之火又燃烧了起来。想到这里,我心中仿佛有一股暖暖的力量支撑着我。对,我也要坚强!
年岁渐长,学业的压力也越来越大,但无论怎样,我每天都还是会抽出一点时间阅读,寻回属于自己的天地。手捧一本书,安抚内心的躁动与焦虑。在阅读中感悟笑与泪,爱与恨,冷与暖。
与书际会,喜悦相逢。与书结缘,大幸之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