抛开一切杂念,躺在草地上,安静地,安静地享受这平静的幽寂。
清风拂过,竹叶沙沙作响。一片叶子飘下,落在我的鼻子上,闻到这清香的味道。我将它含在口中,吹奏起来。闭上眼,听!那沉默的空山竹语。
那一块块淤泥,竟是你成长的地方,你没有染上那不良基因,是那么纯洁无暇,为什么?你是空心的?但你却是直的?难道你没有心吗?那又为什么能令人感到快乐,感到你的正直?是安能折腰事权贵?还是虚伪呢?暴雨不请自来,我却不能为如此高大的你撑伞。你面对张牙舞爪的狂风,毫不畏惧,豆子般大的雨啪‘啪;啪;啪;用力打着你,你还是不畏惧,不弯腰,绿色的叶子一片又一片,细枝一根一根地倒下,你依旧屹立于风雨之中。我看得心惊肉跳,可又保护不了你。无奈啊无奈,风雨之后的你残枝断臂,面目全非,惨不忍睹。我不知道你为何如此坚持。似有一种让暴雨来得更猛烈些的感觉,壮士般坚不可催。
我拾起那些残枝断枝,虽其不是落红也,而其亦不是无情物,他们也能化作春泥更护花。我看见你的模样,那不是清晰的轮廓令我于心不忍,我抚摸着你,那一道道刻骨铭心的裂痕印在我的脑中,又宽又长的伤口,一定很痛吧!淡绿的汁液顺着我指尖流入我心中,你一脸冰冷,淡然,漠视,无所谓的态度更令我不懂,你为何这般不顾后果,这般执着?
几年后,我又来听你的心语。你换了一副成熟的容颜,却依旧刚硬。我还是不明白。
突然,一朵鲜艳的红花吸引了我,好一朵清香的花,真令人陶醉!忽然撞见你一边的枯枝败叶,似乎干枯了。阳光照向你,你更显得沧桑了,是不是花似君,你似臣,为君辅政操劳,一代忠诚赤子,但年老衰弱。君却要亮丽,要引人注目,命你自逝,君令臣死,臣不得不死!一朝天子一朝臣。你还是那么执着,老臣愿倾天子之力,换得江山君子尽开颜?甚至牺牲自己吗,你何必如此呢。
我知道,我的衣襟湿透。你的正直,坚持,奋斗,执著,刚烈,何一不吸引人?这应就是赤子之心吧!也许,我应该像你一样,为自己的追求而努力,鞠躬尽瘁,在所不辞!一生只开一次花,做一抹淡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