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竹子作文
世界上有许许多多的植物,它们生长在不同的地方,各有它们的优点或缺点,古人曾用不少诗歌赞颂它们,我却对竹子“情有独钟”。
当我看见那一排排竹子迎着狂风,却从来不向它低头时,我就会对它们产生敬佩之情。竹子啊,你每天站在一个地方不累吗?你每天都是那么地翠绿,从不枯萎。有的竹子生长在那不毛之地或岩石中,我真想问它,你每天吸那么一点点养料,难道你不觉得苦吗?每当我看到竹子在寒冬中依旧那么挺拔,那么威严,我就想对它说:“朋友,你太辛苦了,你不冷吗?你是我的好榜样,我要向你学习!”竹子为人类可说是做出巨大贡献,竹子全身是宝,竹笋可以熬汤,这汤有肋消化;竹条可以用来编竹篓,蛮结实的;竹叶可以入药,具有清热解毒的作用……竹子真不愧为一个绿色的“矿”呀!
每当我有空时,我会常到我家附近边的竹林旁,我会细细观赏,轻轻地抚摸着竹子,对它说:“竹子,你太伟大了,你让我敬佩,我也真想变成一棵竹子,陪在你身边,跟你说话,跟你玩耍,让你不再孤独不再寂寞。我们成为好朋友那该多好啊!可惜,如果还有来世,我愿和你一样,做一棵竹子,不畏严寒酷暑,为人类多做贡献。”
俗话说得好:“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竹子你太坚强了,你坚强得不管什么风雪来临,都不曾向它低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