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苹果7
在一个凉爽的秋天,老山羊和小刺猬在一颗又高又大的果树下相遇了,它们在果树下闲聊了几句,一抬头,就看见了那颗苹果树结的大红苹果,这多让人垂涎欲滴呀!
怎么把苹果弄下来呢?小刺猬和老山羊都在思考着。突然,小刺猬想到:“老山羊头上的那两只角还算坚硬,在加上它的力气大,应该可以把苹果撞下来。”于是,刺猬说:“山羊,你力气大,你去撞树吧,相信一定可以把苹果撞下来。”老山羊就试着去做。“咚”,苹果是撞下来了,可摔碎了。“这下可怎么办?”老山羊垂头丧气的坐在地下。小刺猬又开始思考起来。
果然,不一会儿,小刺猬就想出了一个绝妙的办法,它马上对山羊说:“山羊,请你再撞几下树。”山羊说:“撞了也白撞,因为苹果一到地上就碎了。”刺猬说:“别担心,我会用我身上的刺,刺中苹果,保证不会碎。”老山羊疑惑着的再去撞树,苹果一个个的落了下来,小刺猬也在小心翼翼的接着,生怕有什么闪失。
一会儿,苹果就在刺猬的背上了。它们高兴的享用着胜利的成果,明白了只要团结、坚持就一定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