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苹果12
老鼠家族缺少粮食,鼠皇帝派鼠小弟和鼠老二去偷摘对面山头的苹果。他们听后一蹦三尺高,心里暗暗窃喜:“哈哈,我们可以偷吃几个了。”
这一天,秋高气爽。老鼠兄弟抬着一根木板去摘苹果。鼠小弟一路上想到了香喷喷的苹果就已经垂涎三尺了。他们脚下像装上了风火轮似的向目的地飞奔。
到了目的地,只见悬崖对面的山头满是苹果树。一棵棵树上缀满了红艳艳的苹果。可是两座山头相差一米多,中间是万丈深渊。鼠老二把带来的木板伸向对面的山头,可是够不着,只好凌空架着,自己用身子压住木板的这一头。然后命令鼠小弟站到木板的另一头去摘苹果。鼠小弟小心翼翼地走了过去,边走边说:“鼠老二,你可要压住了,压住了……我的小命可全在你手里了。”鼠老二满不在乎地说:“瞧我这熊腰虎背的体型,你就放心吧!”
鼠小弟站在木板上摘了一个又大又红的苹果,他闻了闻苹果,心里说:“这真是人间美味,我先尝一个。”说完了以后,他忍不住大口大口地吃起来。
鼠老二见了怒气冲冲:“好你个鼠小弟,竟敢自己先吃上了,快给我,给我……”可鼠小弟只顾着自己吃,完全不顾鼠老二的大喊大叫。鼠老二气急败坏,他猛地向前冲去。
结果木板失去了平衡,他俩就掉下去摔了个粉身碎骨。只听万丈深渊里传来了他们哭爹喊娘的惨叫声:“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