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苹果11
一天,阳光明媚小刺猬在山坡上玩,玩着玩着,在不远处有一颗高大的苹果树,树上又红又大的苹果,令小刺猬垂涎欲滴。于是,它就想办法把苹果弄下来。
但是树太高了,小刺猬摘不到苹果,它也不会爬树,这可怎么办呢?这可把小刺猬急坏了。这时,机智的小羊走了过来,说:“小刺猬你怎么了?”小刺猬说:“这颗树太高了,我摘不到苹果。”小羊若有所思的说:“我来帮你把!”小刺猬满脸疑惑的问:“我们俩都不会爬树,怎么帮呢?”小羊笑着说:“我有坚硬的角,你有尖锐的刺,我用我的角去撞树,你用刺接住,这样苹果就不会摔烂了。”小刺猬说:“嗯!这个主意好!”
小羊后退了几步,走到离树不远的地方,一个劲的向前冲,不斜不歪,正好撞在树干上,马上,几个苹果就直直的落了下来,小刺猬见了赶紧用背上的刺来接住苹果。小羊不停的撞,小刺猬不停的接,不一会儿,小刺猬就接到了满满一背的苹果。退它们俩气喘呼呼的摊在树下,休息了一会儿,小羊准备回家了。小刺猬连忙叫住小羊,说:“等等,谢谢你帮我,我们一起吃苹果吧!”然后它们一起在树下津津有味的吃了起来,还把一部分苹果分给了伙伴们。
通过这个故事我明白了团结就是力量的道理,只要大家努力,就有好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