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苹果4
秋风送爽,我悠闲地在田间散步,走着走着,我忽然被眼前的景象吸引住了:只见不远处的柿子树上,挂满了一个个红似火焰的小灯笼,显得特别喜庆;柿子树旁边的桔树上,果子也成熟了,在那绿中带黄的叶子下边,黄的橘子、青的桔子、青中泛黄的桔一个个,一簇簇地你挤我碰,像一个个调皮的小精灵躲在叶间,压弯了枝条,直垂到地面。
我赶紧向果园走去,一进门,果子的芳香就扑鼻而来,醉人心脾。我踏步向前走去,梨树上一个个黄澄澄的梨高挂枝头,表皮上有一些黄黑色的斑点,正像个麻脸。它的香甜可口却让人爱不释手。
再往里走,就看见果农们正兴高采烈地采摘苹果呢!一个个又大又红的苹果像一颗颗红宝石躲在绿叶丛中点缀着苹果树,在阳光的照射下泛着红光,十分诱人。我忍不住摘了一个,正要往嘴里送,耳边就传来一位阿姨的声音:“这苹果没洗过,不能随便吃,面上有灰尘和一些残留的农药,很脏的。”我忙用清水洗干净,迫不及待地咬下去,啊!又脆又甜,好吃极了!
阿姨看我吃得津津有味,笑呵呵地对我说:“喜欢你就多摘几个,尝尝鲜。”“谢谢阿姨!”说完我便伸手去摘。阿姨连忙阻止我:“苹果不能这样摘,要用剪刀剪。”“为什么?”我好奇地问道。“这样摘很容易把树枝弄断,第二年就长不出苹果来了。”我听了阿姨的话,恍然大悟。原来摘苹果也有这多么学问,今天真是长见识了。
我摘了苹果,哼着小曲,一蹦一跳地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