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苹果15
秋天到了,果园里的水果熟了。熊妈妈对两只小熊说:“你们去果园摘苹果吧!”小熊棕棕一口答应了,小熊黑黑却哼哼叽叽地不想去,但想到香甜的苹果,他还是答应了。(对比突出两只可爱的小熊。)
他们俩每人背着个空筐子,抬着梯子,哼着小曲出发了。不一会儿,小熊黑黑说:“你一个人扛着梯子吧,我的力气小,我都快要累死了!”小熊棕棕说:“不行,我也很累了。”黑黑又说:“那等会儿让我摘苹果吧!我要先吃一个最大最甜的。”小熊棕棕生气地说:“你甭想了,上次我们去摘苹果,你一不小心把蜂窝当苹果摘了。今天,你扶着梯子,我上去摘。”黑黑虽然很生气,但也没办法。
过了一会儿,他们到了果园。树上的苹果像满天的星星,闪闪发光。黑黑高兴地说:“啊!有好多(苹果好大哦,看起来好)好吃的呀!”棕棕一巴掌拍在黑黑头上说:“就知道吃!”
他们挑了一棵最大的树,树上果实累累,然后,他们把梯子架在了树枝上。棕棕爬了上去,丢给黑黑一句话:“好好扶着!”可是,黑黑太累了,不一会儿就睡着了。结果梯子一滑,棕棕一下子摔了下来,棕棕生气地说不出话来。黑黑居然还嘀咕了一句:“还不是因为你太胖了!”棕棕听了,生气地给了黑黑一拳。第二次,棕棕小心翼翼地爬上梯子,黑黑也紧紧地扶着梯子,就这样,他们摘下一个个苹果。不一会儿,他们就摘了满满的两筐。
看着满得像小山一样的苹果,他们开始发晕。背上筐子,气喘吁吁地走了。在路上,黑黑对棕棕说:“哎呀,真累,回家我要吃多多的。”棕棕说:“你还好意思说,差点把我摔死了!”“我又不是故意的。”……他们你一言,我一语地回到了家。到家后,才发现梯子忘带了。
唉,小熊还真是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