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苹果13
金秋十月,瓜果飘香,我们去摘苹果。爸爸开车,一家人有说有笑的奔驰在八达岭高速上,轻车熟路,很快就到了我们每年摘苹果的那个果园。
蟒山下一望无边的都是苹果树,一进园子就看到树上挂满了苹果,真是硕果累累、丰收在望!绿绿的树叶向我们点头,红红的苹果对我们微笑,我异常兴奋!我拿了篮子,立刻冲进园子,捡了一个红红 的大大的就摘下来,小心翼翼地放到篮子里。左顾右盼,又找到一个大的摘了下来。一口气摘了几个,小篮子快满了,我停下来。看着哪个苹果都好,都想摘,我摘了很多带字的。阿姨告诉我,这些字 是在苹果快成熟时,把带有字或图的胶带纸贴到苹果树上,经过阳光的照射,图案或字的形状就印在苹果树上了。有属相的,有祝福语的,特别让人喜爱!
摘苹果不能使劲拽,否则就把枝叶都扯下来了,要影响明年的收成。要就着苹果把跟树枝的接口,顺势一托,苹果就下来了。摘高处的苹果,也不用梯子了,用摘苹果杆(我给起的名)。摘苹果杆有一 个像凉衣杆一样的杆子,像是三只手指的抓手。一拉,三指收紧就把苹果抓住,一扽苹果就下来了,再松开,苹果就摘下来了,真好玩儿!
累了就坐在园子的空地上晒太阳。湛蓝湛蓝的天空,纤尘不染,远处的山峰清楚可见。在温暖的阳光下,呼吸着山边清新的空气,空气中飘着苹果的清香。品尝着刚摘下来的苹果,又甜又脆!
爸爸妈妈和阿姨聊天,我又跑去摘了紫盈盈的茄子、剪了黄澄澄的南瓜、挖了绿油油的大葱、拔了红扑扑的萝卜。我们满载而归!
秋天真是收获的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