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苹果9
在秋高气爽的一天,熊兄弟要去果园摘苹果。
小熊哥哥棕棕和小熊弟弟黑黑扛着梯子、背着筐一边走一边聊天:“今年的苹果一定很甜,我们要多摘些带给爸爸妈妈吃。”扛了一会儿黑黑不想扛了,它找借口说:“哥哥,我发烧了。”哥哥心想:“这家伙又想偷懒了,不行,我不能上这家伙的当。”哥哥说:“那我带你去医院,打一针吧。”弟弟说:“去医院?不要,不要!医院的护士拿好长的针往屁股上一扎,那不痛死了。”哥哥说:“那必须要去。”弟弟说:“哥哥你看我没事了。”哥哥说:“啊!变的这么快。”(两只小熊的性格特点描写形象鲜活)两个人高高兴兴地接着往果园走去。
来到山坡上,啊!好大的一片果园,飘来阵阵瓜果的香甜味。看到树上硕果累累真是多的像天上的星星,又红又大的苹果像挂在树上的小灯笼,黄橙橙的梨子粉绿色的桃子、紫色的葡萄……真诱人。(景色描写十分优美)
它们先放下梯子和筐子休息了一会儿。接着它们架走梯子搭在树干上,然后它们讨论谁去摘苹果,弟弟说:“我有恐高症。”哥哥只好自告奋勇地说:“好吧,我上吧。”哥哥小心翼翼地爬上去。哥哥看到香甜的大苹果忍不住摘了两个,一个递给弟弟,它们高兴地吃起来,真甜啊……一会儿功夫哥哥就摘满一筐。
因为弟弟不停地乱指挥,所以哥哥就开始乱摘,摘着摘着一不小心就把一个马蜂窝碰了下来,正好掉在了弟弟的头上,弟弟大叫着:“救命啊!救命啊!”弟弟被蜇了许多个大包。疼得哭了,但看到一筐又大又红的苹果又笑了。(波折加入生动)
最后,它们满载而归,高兴地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