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苹果6
从前,有两只小猴子,一个叫小红,一个叫小黄,它们是最好的朋友。有一天呀,小红和小黄在家里看窗外的风景,突然,小红对小黄说:“我看见了一棵苹果树,上面结着又大又红的大苹果。”说完,小红就飞快的跑向了苹果树,紧接着小黄也跟了上去。
快要到苹果树的旁边了,眼前有条小河挡住了去路,一阵风吹来苹果那醉人的香味,馋得小红直流口水,这可怎么办呢?突然,小黄想出一个好办法:“要是有一个木板就好了。”它们找呀找,终于在远处找到块木板。”小黄高高兴兴地说:“那我们把它给扛来吧!”它们一边唱着小曲,一边想着“终于能吃到香甜可口的大苹果了,真是太好了!”它们把木板放好了,小红就说:“我比你轻,还是你压着木板,我摘苹果吧!”小黄连忙同意了。小黄用尽全身的力量压着木板,小红双臂伸高很费劲,累得满头大汗,终于摘到又大又圆的苹果了。
当小红摘到苹果时,她想:“如果能自己一个人吃苹果,那该有多好呀!”想到这,它吃起苹果来,小黄一看大喊大叫的说:“你凭什么自己独吞了呀?”当小黄向前走一步去抢苹果时,木板就倾斜了,只听扑通一声小红、小黄和又香又甜的大苹果全掉入水里了,它们谁也没吃着苹果,都很伤心。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一个道理:“不论做什么事情,都要齐心协力,如果只想到自己,那么做什么事情都不会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