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理想,有的人的理想是想成为老师,教书育人;有的人的理想是想成为医生,救死扶伤。我的理想也是成为一名医生,不过是给小动物看病的医生。
前几天,我在电视上看到了一条新闻,说的是动物园有一只袋鼠,怀了一只袋鼠宝宝,可是它的脚被弄伤了,当时,饲养员非常着急,附近又没有医院,走了许久,他们只好帮那只袋鼠用沙布包着,然后到了医院,解开沙布。可是,那只袋鼠的脚已经被感染了,只能截肢。
它看着别的袋鼠蹦来跳去的,心就像被掏空了似的,默默地流下了眼泪,伤心极了。
这使我悲痛万分,心想,我绝对不可以,让这种悲剧再重演下去了。
所以,我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动物医生,成为小生命的护盾,让它们快快乐乐的,不再让那些不该发生的事发生。
当然,有许许多多的困难向我冲来,它们犹如一个个拦路虎,挡着我前进的方向。
所以,我现在要好好学习,多看一些关于动物的书籍才行。
我要为理想而奋斗、坚持不懈、勇往直前,我要为实现这个理想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