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理想13
每个人都有自己心中的理想,我也不例外。我的理想就是当一名老师。
一支粉笔是老师传送知识的工具;教案、教科书上常常停留着老师思考的眼神。这些简简单单的物品,每天都在不停地重复,也无怨无悔。即使生病了,为了我们的学生,也坚持来上班。周六周日放假,还能看见老师在认真地学习、备教案。老师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让我们好好学习,将来成为国家的栋梁。这使我感受到了老师是多么的伟大。
也许有人认为,当老师一点都不,又累又没钱,可我却不这么想。如果世界上没有老师,我们上哪里去学习知识?我们怎么会了解祖国的灿烂文化?我们又怎么会懂得做人的道理?如果没有老师,就不会有人才的培养,就不会有科技的进步,更不会有国家的发展,有一句话叫,国家的发展离不开科技的发展,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科技的进步需要人才的注入,百年大计,教育为先。正因为这样,所以我要做一名老师。
作为一名老师,要授人与鱼,必须要有充足的文化知识。所以,我要勤看书,多思考,遇到难题要不耻下问,不断的激励自己努力向前。有人说,要教会学生一杯水,自己必须要有一桶水。让我的学生从我这里学到更多的知识来建设和报效祖国。
为了我心中的理想,我开始奋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