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没在茫茫人海,即使是繁华,也无法走出破碎的记忆。生活在这世间,我应该是怎样的?
如果我是一条鱼,就应该遨游在辽阔的,如果我是一只鸟,就应该展翅在高远的蓝天;如果我是一匹马,就应该奔驰在无垠的草原。那么我是否也应该这样呢?
理想,何谓理想?完美,十全十美,但人总是会有缺点的,人无完人,理想的自我,学习优异,品德高尚,待人真诚,学会宽容。作为一个学生,学习一直是我们不懈追求的目标,但作为一名好学生,还应该具备高尚的品德,而学会宽容,是一种处世原则,能使自己迈入高尚的阶梯。
这似乎遥不可及,其实不然,只要下功夫,你就会发现,它离你并不遥远,更进一步说,那个心中理想的自我,是自己的敌人,战胜了它,你就完成了自己的目标。
超越自我不是一件易事,也不是件难事。只要上课认真听讲,更努力一些,这就非常容易,但你如果没有足够的信心和自制力,这又变成了一件难事。理想的自我,是一种追求,一种精神,一个目标,不要沉浸在想象之中而不去努力,而是要去进取,要想着去超越它,当你经历了无数次磨难后,才会发现成功的含义。
理想的自我,也并非完美,但始终是一种信念,激励着我,带给我无限的力量。
周围是一片黑暗,即使没有光明,我也依然有前行的路,我,会一直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