舅舅的作文15
我的舅舅个子很高,浓浓的眉毛,大大的眼睛。经常穿着笔挺的西装,系着一条领带,既显得彬彬有礼,又让人觉得很神气。然而我不只是欣赏舅舅的一表人才,最佩服的还是舅舅那一颗宽容的心。
记得那年舅舅、姥姥、姥爷、带我去北京。我们上了火车后,坐在一起说说笑笑,非常高兴。这时,一个小伙子端着一个泡好的饭盒从舅舅身过经过。火车猛一摇晃,这小伙子手中的方便面一下全撒在舅舅的白衬衣上。小伙子看着浑身都是汤水的舅舅,一时吓得不知说什么好。我想:舅舅这次肯定要大发雷霆了。可意想不到的是,舅舅一点儿也没生气,反而幽默地说:“小伙子,你把方便面都给了我,你自己可要饿肚子了!“我们都被舅舅的话逗乐了,紧张的气氛顿时消失了。
后来舅舅对我说:“你要想让自己的朋友越来越多,最好的办法就是学会宽容。这样你的生活的烦恼会越来越少,快乐就会常和你相伴,你就会觉得生活就是美好的。”听了舅舅的话,我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