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作文
亲爱的姐姐:
你好!
雨过天晴,曙光荡漾。清鲜的空气扑进宿舍里,轻轻地流入我鼻孔。刚酣醒(6:30)的我喜欢静静地躺在柔软的床上,背后放着软软的靠垫,随手拿起放在床头的书,展开翻读。此时心湖泛起无数涟漪——想念,激荡着心墙,一波接着一波,久久不能平息。打开手机,才知道今天已经是 4月27日了,离回家的日子仅隔一天。心里在想:回家是否可以见到姐姐?立即发个短信告诉你:“姐,我坐4月29号下午4:30的车回家,今天特别想念你!”,你的回复是:“现在阜宁上货,明天要船去射阳。我也不知道我们能不能见面的,要看时间了。”当我看了这条短信后,不听话的泪水禁不住地流下。
春暖花朝彩鸾对箅,风和月丽红杏添妆。日丽风和桃李笑,珠联璧合凤凰飞。在经历了人生的寻觅和抉择之后,3月17日(农历2月13日)你决定了自己的归属。你把婚期定在了明媚的春天,期待着自己的婚姻,能像春天般艳丽而流彩,绽放爱情,流露喜悦,收获幸福。新娘待字闺中的那种心情随春的勃发者——树花的舒展而宣泄。你是世界上一个美丽的驻点,人生中最富有色彩的阶段,你赋予了艳色。迎娶你的车子来了,你竟要走了,在这个明媚的春日。一直认为姐姐结婚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可是婚姻就意味着从一个家庭走到了另外一个家庭,人生从一个阶段步入了另外一个阶段。所以离别的惆怅,家人的不舍,未来的惶恐,都注定了这个春天的百感千愁。你妈妈(我三姨)在走出家门后在独自到房间里,默默地流下不舍的泪。我把你送到路口望着你渐行渐远的背影,直至到上迎娶你的车子,眼泪竟止不住流下了,这算是送别吗?姐姐,我知道你已经过着属于俩人的生活了,在不断努力营造属于你们的幸福、甜美人生。对于我而言,仍然割舍不掉对你的依赖、不舍、眷念,认为我对你颇依恋。
如果要计算我和你之间的感情,我想应该以我的年龄为量体。因为我的出生就注定我和你感情的起点。你是看着我长大的,更是在你的身边长大的。那些无数的故事,刻骨铭心、永志不忘。
你对我的呵护最珍贵、永远在。每每和你一起走在路上,不管是走在乡村小道、喧闹大街、狭窄小巷,始终都把你的右膀紧紧挎在我左臂,让我走在里边你走在外边,每次我都想和你换一下位置,都执拗不过你。哄骗着我说:“你比我小,当然你走在里边,作为姐姐,我是要贴护你的”。每每和你出去的时候,不管是炎热的夏天、阴雨的天气,你撑着的伞,始终是我占据的多。想让点给你时,你说:“姐姐的皮肤比你白点,晒点黑没有关系,可是不能让你晒黑;姐姐淋点雨没有关系,你体质那么差,身体那么瘦弱,最容易感冒、高烧”。每每和一起吃东西、买东西的时候,不管是到KFC、咖啡馆、饭店、超市等地方。让你点东西时,你总是点我喜欢吃的东西抑或我没有吃过的好东西,你自己却点的很少,甚至不点;让你买东西时,你总是挑我喜欢吃的东西我没有吃过的好东西,你自己买的的很少,甚至不买。你说:“姐姐这么胖,不能再多吃了,正好省点给你吃吃,让你长胖点”。我只能为此感动!
你对我的宠爱最珍贵、永远在。每每你、我、三哥(你的亲弟弟)在一起的时。在公交车上,你总要求他把他辛苦等待的仅有的一个空位置让给我坐;在家里时,你总要求他把好吃的让给我吃;在做家务时,你总要求他做而不让我做;在为某个问题争论的面红耳赤时,你总是批评他要求他让着我;明明我犯错了,他指责我时而你却却训斥他的不是;不管怎么说,只要我们姐弟三仁在一起,你始终要求他让着我,你爱我远远胜过爱你的亲弟弟。每每你、我、二姐夫(你的她)在一起的时。譬如走在街上,你总是把你的右膀紧紧挎在我左臂,让我走在里边你走在外边,以至于他有点不高兴时,你却对他说:“我家的治民还小呢,况且这样和他一起走已成为习惯了”。在一起聊天时,二姐夫会问我什么时候回家(也许在他看来是诚心关心我下),你听了后反击到:“我家治民从大丰坐车来到阜宁这么远的路,况且一年难得来几次,每来一次容易么,来待几天怎么了?”你对我的爱超过了你对他的爱。我只能为此感动!
你对我的不舍最珍贵、永远在。每次我从家(大丰)去你那(阜宁)时,你会哄着我让我多待几天。有时爸妈要求我玩两天就回来,你打电话帮我和爸妈请假,让我在这多玩几天,为了保证我回家不被训斥。有时甚至让三姨(你妈妈)打电话给我妈妈(你的六姨),让三姨和我妈妈说说(呵呵,因为你认为姐姐和妹妹说话一般是有用、有效的)。每次临近放假的时候,在电话里你都会急切地问我什么时候回来,催我提前买票,盼望着我早点回去,和你多玩几天。可是在我要回家的时候,你表现出的总是那样不舍、无奈的表情,自言自语地说:不知下来什么时候再来。给我买了好多东西让我带回去,把我送到车站后,等我上车了,你还不离去,直到我坐的车子开走后,你才转身离去。不敢、不愿、不忍想象,你转身离去的那刻是否流泪了?我只能为此感动!
你对我的在乎最珍贵、永远在。记得在你结婚的前一周就和我说了好多次,要求我提前一天去你家,看到我你的心就定下来,不会有什么紧张的,或者其他的情绪出现。有时候和家人、亲戚、朋友在一起时,你会说得罪、欺负我可以,但是不要得罪、欺负我家治民。平时你对我那么的好可是总对我姐姐对你还不够好,这样的在乎我不知如何感动了。当你在不开心的时候,我仅有的安慰会让你开心、快乐、振作起来,笑对人生!我只能为此感动!
你对我的牵挂最珍贵、永远在。你对于我的叮嘱,我不厌其烦地去做,感到很幸福、快乐。每次我从苏州回家时,从学校坐上公交车时,会发条短信告诉你或者打电话告诉你,到车站时我也会发条短信告诉你或者打电话告诉你,上车后我也会发条短信告诉你或者打电话告诉你,等到家时我也会发条短信告诉你或者打电话告诉你。或者有时你发短信、打电话问我。每次我从家(大丰)去你那(阜宁)时,在电话里你叮嘱我在大丰上车时发个短信告诉你、到盐城车站上阜宁车我会发条短信告诉你或者打电话告诉你。到离阜宁车站还有大约15分钟的路程时,我会发条短信告诉你或者打电话告诉你(因为你要去接我。)在短信中或者电话里,同时也提醒我把东西放好、拿好,这些所做的仅是不起眼的小事,很平淡、平凡,但是如果我不做,你会很牵挂不放心。我只能为此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