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的作文
爱迪生曾经说过:“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诀”。正是如此,没有了自信,就没有成功。自信是成功的必要条件。
自信,就是要心里有底,知道自己到底有多少能力。只有这样才能脚踏实地的一步步走向成功。倘若心里并没有底就盲目的乱闯,未来就会像海市蜃楼一样,虚无飘缈,摇摇晃晃。这样做事,说不定哪一天就一败涂地了。
自信就是一种力量,有了力量,也就走向了成功。加拿大的一位歌唱家年轻时,履次考音乐学院都没有考上,他十分沮丧。一位老太太看见了,就把他带到了一个大花园。指着鲜花下面的三叶草说:“你只要在这片三叶草中寻找到四片叶子的四叶草,就会拥有幸运,幸运女神就会眷恋你,让你如能所愿。”然而,在这一片三叶草中,几乎全都是三叶草,四叶草少得可怜。于是,这位歌唱家整整寻找了三天,也没有找到。
这天,他正在寻找四叶草,老太太走了过来,随手摘下了一个含苞欲放的三叶草,对他说:“以我多年的经验,这个就是你苦苦寻找的四叶草。现在,我把它交给你,也将幸运交给你。你带上了女神的幸运,就一定会成功的!”这位歌唱家信以为真,又信心倍增。终于,在又一次的选拔中,他成功的考上了音乐学院。
其实,四叶草并不是那么好寻找的。老太太随手摘下的也并不是四叶草。但这位歌唱家为什么前几次都没有成功,而这一次却成功呢?答案只有两个字:自信!正是有了自信,歌唱家认为四叶草会给他带来幸运。于是,他把自信化为力量,融入了歌声之中,让歌声有了一种灵性,有了一种情感,最终获得了成功。这正如马尔顿所说的:“坚决的信心,能使平凡的人们,做出惊人的事业。只有拥有自信,才能获得成功!所以,我们不可或缺的是自信,自信是我们所必须需要的。”
著名的指挥家小泽征尔也是一位在自信中获得成功的典范。在一场国际音乐指挥大赛的决赛上,比赛正如火如荼的进行着。这时,已经有两位选手比赛完了,他们的指挥都非常精彩,可都在同一地方出现了一小段不悦耳的演奏。小泽征尔是第三个出场,也将是最后一个登上指挥台。前部分,演奏十分顺利的进行着,忽然,小泽征尔看见了乐谱上的一小段错误,他尝试着指挥,忽然停了下来,向裁判席上的裁判们问道:“这乐谱是否出错了?”得到的答案却是:“乐谱绝对没有错,请继续演奏。”小泽征尔又尝试指挥,但又停了下来,向裁判说道:“是乐谱出错了。”裁判似乎被他“挑战权威”的行为激怒了,警告他不要傲视权威,否则取消比赛资格,小泽征尔将信将疑的指挥着,但终于停了下来,向裁判坚定地喊道:“不!这一定是乐谱出错了。”这时,裁判们都站了起来,热烈的掌声连绵不绝,恭喜小泽征尔获得了冠军。
原来,这乐谱本来就是错的。裁判们为了考验选手面对权威时,是否能坚持自我,而故意为之的。这也正是小泽征尔获得冠军的原因。前面的两位选手难道都没有发现错误吗?不!是他们在面对权威时,选择了妥协,向权威低下了头。而小泽征尔面对权威时,敢于置疑,敢于挑战,最终获得了冠军。这正如培根说的:“深邃自己的心,而后发觉的一切的奇迹在你自己。”因此,我们要坚持自我,坚持自己的心,带上自信,奇迹就一定会发生!
莎士比亚曾经说过:“自信是走向成功的第一步,缺乏自信是失败的主要原因。”在1951年的英国,一位名叫弗兰克林的科学工作者,在自己拍的DNA的X射线衍颜的照片上,发现了DNA的螺旋结构。之后,他曾对这一发现做了一次公开的演讲。然而,由于弗兰克林天性自卑,他又怀疑这个假说是错误的,犹豫不决。最终,他放弃了这个假说。可在弗兰克林之后,1953年也有两位科学家从照片上发现了这一结论,并提出了DNA双螺旋结构的假说,从而标志着生物时代的来临。他们二人也因此获得了1962年度的诺贝尔医学奖。
可想而知,如果不是弗兰克林天性自卑,而始终坚持这一假说,进而进一步深入研究,这个伟大的发现肯定会让他的名字载入史册。由此可见,如果一个人做了自卑的俘虏,没有自信,是很难有所作为的,这也正是,没有了自信,就没有成功!我们想要成功就必须拥有自信。
“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自信能创造未来,自信是成功的首要条件。让我们拥有自信,化平庸为神奇,迈向成功!“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