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朋友”10
每个人的童年都少不了朋友,有快乐也有悲伤。我也有很多朋友,但是其中有一个“朋友”很特殊,它已经不存在了,每当想起它,我的泪水就会止不住的往下流。
每一年暑假我都要回老家——高淳定埠,也就是爷爷奶奶家。三年级的暑假,我经常到离爷爷奶奶家很近的小姑姑家去玩,那年可不同了,她们家多了一位“新朋友”。它是一只白棕色的小狗,名字叫“拉拉”,水汪汪的眼睛,灵敏的鼻子,小巧的嘴,耳朵一垂一竖,尾巴一摇一摆,脖子上还挂着一个小铃铛,大概只有两三个月的样子,特别可爱。我们四个姐妹经常逗它玩,尤其是我,没事就和它在一起玩,可快乐呢!我和它感情很深,所以成了“好朋友”。有一次,我要带着它到超市里买点东西。在买玩东西过马路时,我只看着吃的,什么都没看。这时,我看见“拉拉”一直用它那才长出来的小牙齿,咬着我的裤子,把我拼命的往后拽。我不懂什么意思,突然,一辆摩托车向我开过来,我敢紧向后退了好几步,并讲着“好险”。“拉拉”不再拉我的裤子了,须臾间,我懂得了什么意思。有车过来了,叫我向后退。我当时挺感动的,一只小小的狗,居然知道保护别人。我微笑着蹲下来轻轻地抚摸着它的头,它也乖乖的蹲下来,看着我,好像懂得了我看出它的意思。又是一个炎热的下午,我再次来找它玩,可怎么也找不到它。我便问别人,别人说,它上次被别人抱走了,听说被人杀了吃狗肉了。刚听完这句话,正如晴天霹雳,把我给炸闷了。于是,我便伤心的回爷爷奶奶家了,茶饭不思,整个晚上都是“拉拉”为我抢险的影子。
动物是人类的朋友,每当我看到白棕色的小狗的时候,我会伤心的哭了。人类为什么要这么残忍?这么小的生命,他们为什么要杀它呢?这么好的一个“朋友”,就这样没了。不过,我会永远记得我的这位特殊的“朋友”,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