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的“朋友”2
最近在看儿童文学,觉得那些文字真美。让我激烈的心有些安静了,疲惫的紧张的思绪有些柔和了。我想这就是文字的好处了吧。然而也只有这样的轻松自然的文字才能让人美美的享受一番。我在想,欣赏一个人的文学大概就像是在与他的人格交流吧。
童年经常是我们美丽的回忆。
我也经常在回忆我的童年,我在想,什么是值得我记下的东西呢。真正的记忆不是你背诵下来的那些东西,真正的记忆是那些莫名其妙的留在我们脑子里的东西。我们经常会想起来,想起来的时候心理还有甜甜的感觉,大概那就是影响我生命的那些东西了。
童年里有三个朋友,我经常会想起。现在没有在一起了,但还是会想起;已经没有共同的生活了,但还是会想起;已经没有联系了,但经常还会想起。
有一件事,经常会想起。
小时候嘴谗,男孩子也不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