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书作文2
书籍,是完善自我的“拼图”,每读完一本书,就好像一个拼图,拼在了我成长的道路上。古人说:“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书籍,可以使自己进步,知识增长,好处无限。
今天,我就要给大家推荐一本好书,就是:“好汉揭竿起,聚义梁山泊。”的`《水浒传》,它是我国四大名著之一。
《水浒传》是一部长篇章回体小说,由施耐庵编写,全文讲述了洪太尉误放走妖魔,从而引得三十六天罡,七十二地煞转世投胎到了人世,然后又一个个被官府所逼,到水泊梁山落草,打着“替天行道”的旗号,源源不断的招来许许多多好汉,凑齐了一百零八将,而后朝廷招安,宋江同意招安,可朝廷却不能容纳他们,把他们一个个逼上绝路。其中,一个“义”字贯穿全文。
这真是一本又让人斗志昂扬又让人悲叹的书,读到洪太尉放妖魔让人鬼神莫测,宋江三打祝家庄让人牵肠挂肚,后来读到好汉之死不禁让人暗暗悲伤。书里的人物无一不性格鲜明生动,如:宋江是“及时雨”特点是什么时候需要他,他就什么时候帮助你,还有鲁智深是“花和尚”,特点是一个和尚,还喝酒吃肉,最不像和尚的一个和尚。
《水浒传》除了有丰富多彩的情节外,还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人要讲义气,这样才会有许多人为你赴汤蹈火,在所不辞。
这本书实在写得好,描写人物,形象生动,推荐大家也来看《水浒传》,跟我一起坐上喜怒哀乐的时光列车,驶向《水浒传》,完成又一个“拼图”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