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书作文3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读过很多书,但是我最喜欢《三国演义》,今天我就把它推荐给你。
《三国演义》的作者是罗贯中,是四大名著之一。《三国演义》是一本对文学界影响很大的书,它塑造了二百多个栩栩如生的人物,其中有象征着智慧的诸葛亮,象征着奸诈的曹操,象征着忠和义的关羽,张飞,象征着仁慈的刘备……
在这本书中我佩服的人是关羽。因为他身在曹操营之时,曹操待他十分周到,简直是三日一小宴,五日一大宴”,“上马提金,下马提银”。曹操担心关羽会离开他,竟然把宝马良驹赤兔马都送给了关羽,可关羽却依然说:“只要打听到哥哥的下落,我会不辞辛苦去找哥哥。”正因为这句话,就有了后来关羽过五关斩六将。在赤壁之战中,曹操大败,败走华容道,关羽正好在此埋下伏兵,准备杀死曹操。可当关羽看见曹操那狼狈的样子,不禁想自己身在曹营之中,曹对自己的好,就不顾立下军令状,放过了曹兵。在后来关羽败走麦城,深陷埋伏,之后被吴主孙权所杀,他临死前示死不降吴国。这就是我敬佩关羽的所在,因为他有忠有义、有勇、有谋、有傲。
《三国演义》这本书可以让你知道许多历史。当你阅读它时,可以把你带到刀光剑影之中,它可以让你认识古人的忠义、勇、孝、谋,它可以让你知道许许多多有血有肉的好汉。
《三国演义》情节生动曲折,十分有趣,你也来读一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