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的秋天4
秋天是丰收的季节,农村到处都是金灿灿的。
田地里,稻子成熟了,金灿灿的,被太阳照得闪闪发光。有些长得好的稻子,比我们小朋友高半头。原来能容得一个人走的小路,都被这些数也数不清的稻子挤得走不起来了。农民伯伯在田里紧张地忙碌着,有的在田里收割稻子,有的在拨野草,有的在给农作物浇水、施肥。突然,我发现远处的稻田里有几个人一直站在那儿一动不动的,手里又没有拿农具,笔直地站在那里,我再仔细一瞧,原来是些稻草人。
秋天,农民的家里也是金灿灿的,带有大自然中的花香。原来,农民的家里几乎都种着菊花。现在是秋季,正是菊花开的时候,所以无处不见各种色彩的美丽的菊花,尤以黄色的最多,这时也没有别的花敢与它争艳了。红的、黄的、粉的、桔黄的……说也说不完,数也数不清。从远处看,这些花一簇簇的、一团团的,煞是好看,而这些浓浓的菊花香也从远处悠悠地飘过来,和着田里稻谷的清香,甜甜的、暖暖的,又悠悠地飘过去,与远处不知谁家农舍的炊烟嘻戏成一团,迷迷糊糊的,便再出分不清空气中弥漫的是菊花的幽香、稻谷的清香,还是炊烟的芬香了。
秋天的稻田,秋天的农舍,都是金灿灿的。我喜爱金灿灿的农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