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的秋天10
记得有一年,我和哥哥姐姐去樟树老家游玩,那时正是秋天。
因为我天性好动,按耐不住自己得心情,就约哥哥一起去后院,没想到,后院竟别有一番天地,我们找到一条通向一条河得路,这条河也很美丽,清澈见地,水平如镜,和漓江比美它一点也不逊色,太阳得余晖洒在水上,水面泛起金光,河边树叶落在河上变成了一艘艘金色得小船漂向远方,白居易的《暮江呤》写得好:一道残阳铺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红。
第2天我们来到房前,金色得落叶给房顶换了一套新装,田野里更是一派丰收得景象:水稻犹如乐谱上得线条,一个稻穗,就是一个跳动得音符,棉花笑咧了嘴,苹果树上结满了涨红了脸得苹果,黄澄澄得梨压弯了枝头,橘子上得绿叶,乡村的秋天。象一个个小灯笼,不远处几位农民正在收割庄稼,脸上露出了甜甜得微笑。
夕阳收住了最后一丝余晖,天全黑了,月光洒在了路面,寂静统治了这片土地,只有那一轮圆月,陪着小河不知疲倦的流着,流着……
我们依依不舍的离开了乡村,虽然离开了美丽的它,但它留给我的美丽印象却深深烙印在了我的脑海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