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的秋天7
乡村的景色,一年四季都很美丽。其中我最喜欢秋天的乡村。
看,秋天的田野,那高粱长得多么高呀!高高的秆子,大大的叶子,穗子又肥又大,站在高处望去,一片红色的海洋,在阳光下,更显耀眼。那沉甸甸的稻谷,像一垄垄金黄色的小珍珠。一朵朵棉花裂开嘴儿,怒放绽开,绛红色的棉花叶子,已经飘落大半。密密的棉花朵儿,被秋风吹得蓬蓬松松,远远望去,真像一片银海雪原,又像那雪白的珍珠。
秋天的果园是五彩缤纷的,像一个个小灯笼一样的苹果挂满枝头。黄澄澄的鸭梨挤在一起,像一个个胖胖的小娃娃。葡萄叶下有一串串玛瑙般的葡萄,一个个晶莹透亮,好像在说:“想不想尝尝我那晶莹的果实呀?”石榴子儿也出来热闹一下,他们把“屋子”挤破落到地上,正在游玩整个“世界”。在树上的石榴说“有什么了不起的,我长大也可以!”
秋天的菜园也非常美丽,有羞红了脸的辣椒姑娘,她们羞答答的躲在绿叶中,不过你别小看了她,她外表斯文,你若咬她一口,保证辣得让你流泪。矮矮的茄子树上挂着一个个穿紫袍的茄子先生。萝卜成熟了,从土里露出了红红的脸蛋。黄瓜嫩绿嫩绿的,全身长着非常软的刺,像小刺猬,它的头上有一朵花,像一顶帽子。
看,乡村的秋天美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