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的秋天2
不知不觉,炎热的夏天已经慢慢退场,而温婉大方的秋姑娘正踏着轻盈的脚步向我们走来。她是一名灵动的画家,挥舞着一支神奇的画笔,飞向我们的乡村。
秋姑娘飞向田野,手中的画笔染黄了稻田,放眼望去,稻田就像一片金色的海洋,微风吹过,涌起一阵阵稻浪。你瞧,饱满的稻穗,沉甸甸地坠在枝头,好像一个个绅士在向你鞠躬。
秋姑娘飞向山林,端起五彩的颜料,泼向树林,秋风瑟瑟,层林尽染。秋风吹过,树叶纷纷扬扬地飘落下来,像一只只斑斓的蝴蝶,在空中旋转出一段段唯美的舞蹈。
秋姑娘飞向果园,嘟起小嘴,吹向柿子树,吹落了树叶,留下一树橙红的柿子。又大又红的柿子挂在枝头,像一个个小灯笼,咬一口,满嘴留香。秋姑娘还送来了红艳艳的苹果、黄澄澄的鸭梨、圆溜溜的橘子……让人看得眼花缭乱,口水直流。
秋天的乡村是五谷丰登的,是五彩缤纷的,是果实累累的,更是我最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