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毕业作文
六年的小学生活转瞬即逝,我们即将毕业。在毕业之际,请听一个即将毕业的学生通过演讲的方式表达内心的真挚感情。——题记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六年的小学生活转瞬即逝,转眼之间,作为一名六年级的学生,我们即将毕业。回望小学生活,不禁感慨万千。从一个?懂无知的孩子到即将步入中学大门的少年,六年来,我们走过了多少艰辛的历程,经历了多少次风风雨雨,到了今天,我们终于尝到了收获的果实,我们毕业了。
在期间,我们收获的许许多多的知识,明白了许许多多的处世经验。在期间,我们认识了许许多多的朋友,收获了纯真、真挚的友情。在期间,我们了解了许多,得到了许多,其中,有母校温暖的关怀和老师亲切的谆谆教诲。我们在老师、家长与母校的悉心指导下大步前进,在同学的关心与帮助下成长。我们生活在良好幸福的环境里,茁壮成长,走出小学,踏向更加光明的未来!
六年来,学校以良好的教学态度和本着“以人为本、教育为人”的理念,为我们打造出了良好的教学环境。从我们第一次踏入学校的那一天,我们就成了这个大家庭中的一员,感受到了火一样的热情关怀。学校开展了一系列活动:有“科技节”,同学们把自己的科学小制作拿出来展览,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各班的同学们写出了一篇篇优秀的科幻作文、画出了一幅幅好看的科幻画,展开想象的翅膀,飞向更高更远的探索空间;学校还开展了“阅读月”活动,并举办了“书香校园”比赛,评选出了优秀“书香班级”“书香家庭”和“阅读之星”,鼓励同学们读好书,好读书,继续把读书的路走下去。并一年定期举办两次“周末书市”,同学们把自己看过的书卖给其他同学,自己也买书,实现“献一本读百本”的计划;学校还在每年的春季和秋季分别举行“趣味运动会”和“秋季运动会,设100米跑、400米跑、600米跑、跳高、跳远、铅球、滚铁环、接力赛等体育项目,锻炼了同学们的身体,增强了同学们的体质。特别是最近学校的新教育,收获甚佳。
近一年来,学校实施了新教育,每天,我们在晨诵中开启黎明,老师带着我们走进诗歌的世界,享受朗诵的乐趣。下午来时,我们每个人都捧起一本书读起来,沉浸在美妙的午读之中。晚上,我们针对一天的学习,尽情抒发自己的情感,挥笔写下一篇篇作文,这便是暮醒。除了有组织地实施新教育外,各班还积极响应新教育,开展了一次次辩论会、诗歌朗诵会、读书分享会等,编出了一本本个人诗集、个人文集和班级习作集,同学们在快乐中学习成长,成长快乐,真正实现了新教育的目的。并且在新教育工作成果展览会上大显风采,受到老师、家长、学者和教授们的赞赏和好评。
回想起我们在校园的点点滴滴,无论是在梧桐树下进行激烈紧张的长跑,还是在教室中安静地阅读,都是学校凝聚心血为我们创造的优良的学习环境和丰富多彩的户外活动。老师们也为此付出了非常多,每天在课堂上尽心尽力地为我们讲课,课下批改作业,备课,还要考虑到每个同学的情况,因材施教,给予应当的教育……我仿佛看到,老师的白发是粉笔染白的,老师的皱纹是岁月摩擦的痕迹。六年了,老师为了我们付出了这么多的心血,然而我知道,这些对老师来说都是无怨无悔的,老师对我们如此,对上一届学生,对下一届学生、对每一届学生都是如此,都花费了心血和精力去培养,为国家培养出了一个个栋梁之才。
六年的小学生活,充满着多少欢乐和多少痛苦,我们感谢母校,母校给了我们知识;我们感谢老师,老师给了我们温暖;我们感谢同学,同学给了我们欢乐。校园的生活是如此的难忘,回忆出来有一种说不出的味道,是酸,是甜,是辣,是苦,就如同五味瓶一起倒在我们的心间,那些愁绪,那些情感,怎好意思说出?又怎能说出?春天,我们看百花盛开,柳树结出嫩芽,摘下一朵花在校园里欢快地跑来跑去。夏天,骄阳似火的日下,打篮球,去跑步,享受着夏日的激情。秋天,各种树叶的茎被我们掰掉在一起拉扯,进行欢快的游戏,看梧桐叶落,桂花飘香。冬天,打雪仗是最让我们兴奋的,校园里偶尔结冰的地方也成了我们的滑冰场。我们在母校度过的每一个春夏秋冬,每一个日日夜夜,谁能见证?谁能表达?在这样的一个时刻,作为一个毕业的学生,纵使心中有话也说不出,2371个日日夜夜,此刻竟化作浓浓的愁绪,飘荡在世间。
来吧,朋友,此刻是欢聚在母校的操场,祝伟大的母校越办越好,祝我们的老师桃李满门,我们伟大的友谊万岁,万岁,万万岁!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