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爱的植物13
我喜欢很多植物:有腊梅、牡丹……我最喜欢的还是顽强不屈的竹子。因为我们家没有地方长一个高大的竹子,只好买下了世界上最小的竹子——文竹。
文竹的叶片是由无数个小小的针状叶聚在一块的,远看就像一把大蒲扇,我又走上前,蹲下来仔细一看,最里面的叶片是最大的,越往外叶片就越小,一大片叶子就像一个钻头,这不禁让我顿生联想,该不会是它在自我保护吧,只要有人来伤害它,它就钻他一下。
这时,妈妈走了过来,她提着水壶,给文竹洗了一个痛快澡。一场沐浴后,有几滴小水珠挂在了叶尖上,由上往下,好像在滑滑梯呢!我又往后退了几步,再一细看,我不禁“啊”的一声出来,此时的文竹仿佛是我家圣诞节里挂的圣诞树一样,那一滴滴小水珠就是树上的颗颗五角星。“文竹真是太美丽了!”我不禁感叹道。
虽然我没能亲身感受到竹子那顽强不屈、坚持不懈的精神,但是文竹那独特的美已经让我铭刻于心,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