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爱的植物8
百合花是我喜欢的植物之一。
它代表高雅纯洁,在探望别人的时候会用到它。它虽然不像玫瑰那样鲜艳,漂亮,但它多出了一份朴素和优雅。
它的花瓣像一片小船一样,颜色是白色的,仔细一看,哦,原来花瓣上还有许多黑色的小点点呢。我想:“可能是种子吧。”
它的花芯是红色的,中间有一枝花蕊,是淡绿色的,五枝红色的花芯围着绿色的花蕊,翩翩起舞,好像花蕊是至高无上的女王一样,而花芯就是它的手下,时刻保护着它,不让它受任何伤害。而花芯很脆弱,轻轻一碰就会掉下来。
百合花还有许多没开,妈妈说就要开了。果然,几天之后,百合花趁我不注意时偷偷地开了。花的香气更浓了,闻一闻,好像能使人忘记所有的烦恼。春风轻轻吹,把百合花的清香吹遍每一个角落。它那淡淡的花香,使我难忘。
百合花还有许多药用价值,可以养阴清热滋补精血还可以煮成百合粥百合绿豆汤等。
每当想起那些可爱的百合花时,都会带给我无限的遐想,犹如生命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