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喜欢高贵优雅的牡丹,有人喜欢挺拔坚强的松树,有人喜欢婀娜多姿的玫瑰,而我最喜欢的植物是普通平凡的绿萝。
绿萝的叶子形状各不相同,有的像桃心形、有的像贝壳的一边、还有的像蒲扇……绿萝的颜色有翠绿、淡绿、深绿色的。翠绿是刚长出来的叶子,淡绿是快要长好的叶子,深绿是已经长好的叶子。有的叶子拖到地上去了,像小姑娘那长长的头发;有的长的很短的叶子,像刚出生的婴儿;还有的长的很高的叶子,像在和别人比高。
绿萝的叶子摸起来很顺滑,把叶子拿到鼻子前使劲一吸,一股清香扑鼻而来。风吹过,叶子发出一点声音。
后来我发现了一个事情,把绿萝的叶子撕开,里面就有一种丝。绿萝一两个月不浇水也不会死,真有顽强的生命力。
绿萝不仅有着顽强的生命力还很多的的功效,它可以美化教室,还能净化空气,又能赶走二氧化碳,真是一举多得。
绿萝这种顽强的精神和默无闻的奉献精神值得我们学习,这才是我喜欢绿萝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