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植物,它的花没有牡丹的雍容华贵; 没有玫瑰的娇艳欲滴,但它的香味能飘得很远很远。大家一定猜到了吧,它就是我最喜欢的植物—桂花树。
桂花树不高,它的枝干也不粗。枝干表面十分粗糙,上面有一个个小疙瘩,凹凸不平。桂花树的叶子不大。它们的颜色是深绿色的,边缘还带着锯齿呢,摸上去挺有趣儿的。
八九月间,桂花开了,它们是聚众而生的。花的颜色是淡黄色的,只有米粒大,半透明。花瓣如仙女的薄纱般透亮。绿色的树叶更衬托出了桂花的美丽。远看,一簇簇桂花如天上的星星,又如沙滩上那黄色的沙。而香味,更是花中独一无二的。人们在几里外就能闻到桂花香,那花香,是诱人的;是甜丝丝的;是令人心旷神怡的;是无法形容的;是等待你去闻一闻的……清香,醇香,浓香……啊!连风打的旋儿都夹杂着桂花的香味哩。
桂花不仅好闻,还有其它用处呢。在食品店里,用桂花做出的食品很多。有桂花元宵、还有桂花酒酿……桂花还可以入药、做香水……总之,桂花的用处广泛极了!
桂花树,你不但使环境变得更加美丽,还为人们的生活带来便利。啊!桂花树,我爱你的枝、叶,更爱你的花。我爱你,桂花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