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爱的植物11
梅花,虽然没有牡丹那么艳丽,也没有茉莉那么芬芳,但和青松翠竹一同绽放在冰天雪地之中,这是花儿们望尘莫及的。
第一次看见梅花,还是在外婆家呢。凹凸不平的树皮仿佛记载着风风雨雨。梅花绽放了,我不管大风大雨,跑出去欣赏。梅花,如同一个小姑娘。有的未绽放,有的胀破了花苞,显得生机勃勃。我担心那脆弱的梅花枝头,一片片洁白的雪花落在梅花上,给梅花增添了色彩。
梅花不但作文美丽,而且品质高尚。梅花为冬天带来了欢乐。梅花如同一位坚忍不拔的小姑娘。一片白茫茫,所有花儿已经调谢,除了梅花。金黄的梅花加上那青松翠竹的点缀,显得格外美丽。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这首诗赞美了梅花高尚的品质。
有那么多花儿,我为什么偏爱它呢。因为它高尚的品质感染了我。我喜爱梅花,更喜爱它的品质,它的品质既纯洁又高尚。不正是我们所学习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