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爱的植物9
我喜爱傲霜斗雪的梅花,我喜爱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但我更喜爱老枣树,它的脾气、样子、穿着由四季变化着。
春天,春姑娘挥着魔法棒,把小草变绿了,把小芽从泥土中变了出来,迎春花张开嫩黄的小脸,欢迎春姑娘。这时,枣树爷爷从梦中唤醒,穿上一身绿装,像春姑娘问好。它时而摆动几根树枝,请小鸟来玩。这时,它的每片树叶和每根树枝都散发着春天的活动。
夏姑娘来了,枣树爷爷作文翠绿色的外衣上镶嵌着一朵朵米黄色的小枣花。蜜蜂和蝴蝶在小枣花的花蕊里传播花粉,过了几天,小枣花脱落了,结出了一个个小青枣。在绿叶的衬托下,小青枣犹如一颗颗绿宝石。
秋天,小青枣先变成淡黄色,又变成火红色。几位叔叔拿到长杆子去打枣,一颗颗由于冰雹落下来,打完枣,我们去捡枣,捡了枣,我们围在一起,大吃了一顿红枣餐。
冬天,枣树浑身光秃秃的,连小鸟也不顾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