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爱的植物5
我最喜爱的植物不是妖娆的玫瑰;不是高贵的牡丹;也不是艳丽的月季花,而是平凡无比的小草。
小草十分顽强。只要有一点点土,他就能生长,无论天涯海角,无论高山原野,都有它们顽强的身影。它们不怕大自然的狂风雷电,它们无畏人类的践踏,始终挺直着腰板,自豪地与日月握手,与风雨相拥!
小草十分伟大。他默默无闻地为人类奉献出一个绿色的世界,从不求任何回报,只要有它的地方,那里就是一片生机勃勃的绿。秋天来临的时候,它又会无声无息地死去,从不向人类炫耀。
小草十分可爱。它探头探脑地从地下钻出来,告诉人们春天来了。柔弱的身躯虽然单薄,但人们看到它鹅黄色的嫩绿,心情会异常愉快。树叶在空中友好的向它招手;小动物们也依偎在它们身旁觅食;昆虫们也躲在它们的怀抱里日夜歌唱……
小草十分有用。哪里有它,哪里的水土流失就会减少,沙漠就会变成绿洲,辽阔草原就会变得更美……
小草,虽然很平凡,但它十分顽强、伟大、可爱、有用,我爱小草,更要学习它们的这种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