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爱的植物7
我家养了一盆菊花,它是我最喜爱的植物。
它的茎是墨绿色的,上面还有点儿小刺,茎是菊花的妈妈,输送营养来供花儿吸收,叶子和茎是那么的协调,也是墨绿色的,现在的菊花还没有开放,花骨朵儿是嫩黄色的,在叶子的衬托下,花苞儿显得那么娇小。
在秋天来临,百花凋落的时候,秋菊却傲然地盛开了,迎着刺骨的寒风绽开了笑脸。秋菊的颜色有粉红粉红的,远远看去,就像造物主涂抹到大地上的一片片胭脂。或金黄金黄的,灿烂洁净,令人赏心悦目。形状有圆形的,有礼花形的,千姿百态,异彩纷呈。有的看起来竟像一个小太阳,让人在严寒即将来临的季节感到了一丝温暖。
最令我骄傲的是菊花的品质,记得那天,风刮得很大,像一位凶猛的魔法师在作恶。我冷得躲在家里不敢出门。突然,我想到菊花还在外面摆着。菊花会不会被风刮飞呢?我担心不已。第二天一早,风停了,我来到菊花旁一看,菊花竟然毫发未损。从那一刻,我便深深地记住了菊花那坚韧不拔的品质。
我最爱菊花,虽然它没有迎春花那样娇嫩,没有荷花那样妩媚,没有牡丹那样富贵……但我仍然爱它,爱它的美丽,更爱它傲霜的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