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的种子作文
唐僧师徒四人取完真经,准备回到大唐。一路上的情景让他们大吃一惊:原来一路上能听到小鸟的引吭高歌,看到松鼠的活蹦乱跳,天空中有雄鹰在翱翔,现在却是死气沉沉的。原来有一片片茂盛的森林,有小花在翩翩起舞,有小草在轻快伴奏,到处生机勃勃。现在却只看到光秃秃的树墩,大地就好像脱下了绿衣裳,换上了一件褐色的脏衣服。唐僧疑惑地问道:“咦,悟空,咱们是不是走错了地方?这是大唐吗?”悟空说:“放心,师父,待我前去查看!”说完,便驾着筋斗云飞走了。
悟空在空中飞了好一会儿,到处都是乌烟瘴气的,伸手看不见五指。连翻了两个跟斗,他总算闯出了那一大片乌云。悟空朝下看去,原来绿色的田野已经看不见了,到处都布满了高楼大厦,农民们都不再种田了,有的在家里睡懒觉,有的在打牌,还有的当上了董事长、总经理。悟空对眼前的情景十分厌恶:到处都有人在随地吐痰,不管室内室外总有人在抽烟,工厂的烟囱里排出粗粗的黑烟,把天空熏得黑乎乎的。悟空非常生气,便想把土地爷叫出来,问个究竟。但他跺了半天脚,土地爷却迟迟没有出来,从地下传来一个闷沉的声音:“大圣,这便是大唐啊。我被压在28层的大厦下面出不来了,快来救救我啊!”“土地老儿,你别急,待我查明了定来救你!”悟空说着,便翻着跟斗回去了。
猪八戒正在抱怨着:“不知这猴头又溜到哪儿去了,指不定上哪家吃东西去了呢!”就见孙悟空出现在眼前,大叫一声:“师父,这确实是大唐境内。”唐僧叹了口气,说道:“唉,几年不见,家园竟成这等狼狈。”悟空说道:“师父,我想这必定是妖魔在作乱,且待我们去擒那妖魔!”“妖什么魔呀,”猪八戒可不乐意了,“现在最重要的就是吃东西。我都一天没有吃饭了。我老猪可是走不动了,要走你们走吧!”沙僧劝道:“二哥,出家人慈悲为怀,看到眼前这番情景,我们总该帮帮这里的人吧。再说,这可是师父的家园呀!如果不帮,以后师父可怎么住呀?”“我是想帮,但总不能饿死吧!你们怎么不帮我呀?”说着,猪八戒一屁股坐在了地上。“呆子!如果你不过来的话……”说着悟空便举起了金箍棒。“救命!”八戒马上跳了起来。“想不到你的动作还蛮快的嘛。”悟空笑道。“讨厌!”猪八戒不情愿地跟上了队伍。
唐僧一行四人来到了南海观音的面前,询问原因。观音无可奈何地说:“这都是人类造的孽啊!”“啊?”四人不约而同地叫了起来。观音接着说道:“你们是上天注定要来化解这场灾难的人,快用你们的智慧去帮助他们吧!”“为什么?我才懒得摊上这桩事呢。”“天蓬元帅,如果你帮了这个忙,我不仅会给你好吃的,还会帮你向嫦娥仙子说媒。我相信嫦娥一定会要一个救国救民的大英雄的!”话音未落,猪八戒已经幸福地瘫倒在了地上,口水直流三千尺。
唐僧他们做的第一件事情,是树起了一块大大的广告牌,上面写着:“别碰我们的绿树。你用斧头和锯子砍倒的,是全人类的肺叶,和这个地球上生物的幸福。你是在砍伐,世界上所有孩子的梦,和风雨中小鸟的房屋……”但人们匆匆走过,没几个人注意到它。他们又挨家挨户地去敲门,唐僧苦口婆心地对他们说:“施主,请你们不要再砍伐树林,这会……”“走走走!我们不想听你讲大道理!”说完,门砰的一声关上了。这可不行!孙悟空急了,他施展魔法,变出了一大片森林来。只见树木郁郁葱葱、花朵争奇斗艳、小鹿活蹦乱跳、小鸟唧唧喳喳。孩子们都惊呆了,七嘴八舌地说:“这是哪儿,怎么这么美!我要去,我要去!”大人们陷入了回忆,想起了童年时快乐的时光。他们开始想,我们砍掉树、填了田,盖起了这一幢幢高楼大厦究竟对不对呢?唐僧趁机开始给大家上起了课,他絮絮叨叨地讲了很多破坏自然环境造成的恶果。终于,大家都醒悟过来,纷纷向唐僧他们请教如何才能挽救。
孙悟空拿出了从南海观音那里拿来的希望种子,分给了众人。他告诉大家,每个人都先许个愿,然后把这棵希望的种子种下去。等到种子发芽长大,大家所期望的美丽的家园就又会回到大家身边。
唐僧他们继续东行,回到长安,他们一路播撒希望的种子。一年一年过去了,希望的种子慢慢长大,长成了一棵棵的参天大树,在树上结满了希望的果实。果实又大又甜,吸引了一群群的小鸟,它们衔着希望的果实飞向五湖四海,把希望的种子传播到了世界各地。人们所期望的美好家园又回来了,世界更美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