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树6
今天天气不错,微微湿润的空气中,夹杂这些院中鲜花芬芳给人带来了那难得的清新感,我大口大口地呼吸着,使得身体中全是那美妙的空气,呵呵,感觉自己轻飘飘的,像飞起来似的。
漫游在这不大的庭院中,心情格外舒畅……
一根类似藤蔓的细枝出现在我眼前,我顿时好奇心大起,一肚子的疑问在撞击我的行动,似乎不受控制一般,我开始疯狂地寻找着这细枝的源地!
终于,我终于找到了,这是一个我从未来过的地方,这里有一个类似陡崖的小坡,而在小坡的下方就是我此行的目的地:
这是一株年代已久的葡萄树,那棕楬色的藤皮就足以证明这一切,尽管如此,那叶子还是如常青藤般的绿,绿得安闲,绿得舒适。许多片叶子都在同一条藤蔓上生长着,它们一片接连着一片,一簇紧贴着一簇,争先恐后地舒展着,这儿没有观赏的人群,也没有蜂唯蝶陈,有的就是一簇簇绿得耀眼的叶子!
如个爱美的小姑娘一般,在她长长的秀发中,夹了几个小巧玲珑的发夹,星星点点,显得格外动人。
我只是站在旁边一动不动地望着,我不想打断全世界这一刻的宁静!没有喧闹,没在尘嚣,没有一切的不如人意,有的就是这一片绿!
观望至此,忽然间记起爸爸对我说过,这是他年少时,种下的一株葡萄苗,已经几十年不曾理它了,没想到,几十年后的今天,它已经接受并完成了大自然的考验,成为了某中的一员,我无法想象,这株小苗在生长的过程中历经了什么,但我能肯定,这株葡萄肯定能好好地生存下去,因为,它有一种本能,从不服输的本能!
猛然间,我又想到了自己,作为一株小苗,都有信心成为苍天大树,我又有什么事情会做不到呢?
……
绿色……辉映在我的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