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树9
葡萄树我们家有一棵葡萄树,它长在小园中,顺着架子向上生长,像是一个永不言败的攀登者。一年四季都能欣赏到它既美丽又动人的姿态。春天,细雨迷蒙。嫩芽被这春天的“使者”偷偷地翻开裹在它身上的衣裳,幼芽探头探脑地把小脑袋冒出来,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显出勃勃的生机。雨过天晴,嫩芽已变成小嫩叶。蝴蝶、蜜蜂、蜻蜓也为它们喝彩,为它们献出热情的亲吻。慢慢地。它们从稚气的嫩绿色逐步变成翠绿色,就像一个个玉佩挂在树上,显出青春的魅力。盛夏,太阳把大地炙烤得炽热。葡萄树不甘屈服,更精神地伸展着美丽婀娜的腰肢,让我们在它下面乘凉、谈笑。它的叶犹如无数把小扇子舞动着,招来习习凉风,为我们送来凉爽,也为我们送来生活的轻松和愉快。秋高气爽,葡萄树把最惹人喜爱的、令人垂涎欲滴的一串串果实挂在腰间。每串果实就像无数的兄弟姐妹聚在一起高谈阔论。最初它们绿的可爱。随着时间的流逝变成了红色、紫红色。这时,我们在它下面走一趟,饱餐一顿葡萄来解馋。秋去冬来,枯黄的叶子为了不损耗“母亲”的营养而纷纷下落,像美丽的黄蝴蝶在空中飞舞,千姿百态。“天高滚滚寒流急”的日子里,这葡萄树并没有丝毫恐惧的气息,而是等待着来年春暖花开,对未来生活充满无限的向往和憧憬。啊!葡萄树在四季中都展现出独有的姿态及本色,怎么能不令人喜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