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树8
我家屋前有一颗葡萄树,它总爱般旋在架子上,若是你把那架子搭好,那葡萄藤可以不由自主地搭成一间绿屋,给你提供一片绿色的房间。夏天到了,那藤上长满了一挂绿油油的小葡萄,让你看到忍不住摘下一个放进嘴里,那味道是酸中带有一点丝甜。由于房前要扩建,葡萄架被推翻了,但也没有人去搭建,家人都认为那葡萄树会干涸死,但令人想不到的是,第二年春天竟开起花来,由于它那顽强的生命力,使我家人不得不再给它搭建一个空间。
为了吸收氧气,我总会搬一个凳子坐在那葡萄架下。
小时候,我家院子里种了一棵葡萄树,它是我从别人家剪了一个枝栽活的。刚开始,我担心它不活,每天都给它浇水。后来遭到了妈妈的阻止。妈妈告诉我过分地浇水它会淹死的。
每天清晨我都会看它一眼,看看它有没有长高。不久,它开始攀着院子里的木棚往上爬,巴掌似的叶子遮住了阳光,露着一大片的绿荫。
六月份,葡萄长出来了,一串串挂在上面,一颗颗浅绿色的像珍珠一样。在我的殷切盼望之下,葡萄终于红了。家乡的树林特多,自然少不了鸟的存在。美食当前,鸟儿哪儿会错过机会?一大群鸟儿争先恐后地来偷吃。如果你不看牢一点,葡萄就全成了它们肚里的美食了。所以,我一直呆坐在那儿赶小鸟。之后觉得跟鸟儿较真实在无聊,就做了个稻草人在那儿以假乱真。在我的精心呵护下,葡萄终于熟透了。我们便大口吃葡萄。尽管有的依旧酸,但我却吃的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过了几年,我们全家都到杭州了。葡萄树也没有人看管,它也就成了鸟儿们的“厨师”。时间长了,院子里长满了野草,后来在除草大行动中不小心砍断了葡萄树的纤腰。我也就失去了它,永远地失去了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