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树5
记忆中的一些事物,总觉得是最好的,无独有偶的。
正在我想妈妈和姐姐什么时像回来时,我听到了院子里妈妈和姐姐的说话声。我走到院子时,正看见姐?惚乓淮蟠葡萄。不用说,这是姥娘让捎回来的。姥娘家里有一棵长势极旺的葡萄树,每次去了姥娘家,我和姐姐总要摘些葡萄吃,由于往常我家是没有葡萄树的?
以前院子里有一棵葡萄树,而且那棵葡萄树比我来到这个家的时间还早。听姐姐说,她记事的时分,院子里就有这棵葡葡树了。转眼间,五年过去了,那棵葡萄树分开我们家五年了,我也有五年没有尝过自己家葡萄的滋味了。
记得小时分,刚立夏的时分,我就开端想念着树上的葡萄了。看着它从开出米黄色的小花,到慢慢长出小小的葡萄,再由小葡菊一点一点长大。这个过程是折磨人的,我恨不得能替它快些长大。当葡萄长得大些时,我又盼着它快些变紫。葡萄并不是直接变紫的,它由青色变成紫红色,再由紫红色变成深紫色。
等候的过程是漫长的。每天一放学。我都要在树下看上一会儿才回屋写作业,看到有稍微变成紫红色的,我就想尽各种办法把它摘下来。当时葡萄架很高,我又太矮,就算发现了也不能立刻品味。(其实我尝试过站在椅子上,但两个椅子摞起来加上一个我也还是够不着)只能看不能吃,太折磨人了。这时分,我只能等爸爸回家了。煎熬的等候过去,我终于能如愿以偿品味到的自己家葡萄了。酸酸的,涩涩的,不好吃。但我每天都会在葡萄架下等候着爸爸的归来。
真怀念那棵葡萄树啊!尝过许多葡萄,但还是觉得自己家的葡萄最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