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树2
我是一棵葡萄树,我生长在一个水果大家族里,是属于本质藤本植物,有人说葡萄跟提子长得很像,但是我可比提子好吃多了。
三月底,四月初的时候,我开始发芽了,我那上面长的芽没展开得时候就像一个婴儿一样,上面还长了一些小毛毛,那些小嫩芽呀!有的还泛红色的呢!
五六月的时候,我就要开花了,有人说我那不是花,而是小葡萄,不不不!那些绿绿的小球儿,就是我的花儿,我的花是由花梗,花托,花萼,花冠,雌蕊,雄蕊,雄蕊而组成,还告诉你们一个小秘密,我是雌雄同株,我可是不需要蜜蜂和蝴蝶来传播授粉,就可结出果子。你们瞧,我是不是很厉害?
我在七月的时候就会结出一个个小巧玲珑,晶莹剔透的绿色小葡萄,这时,我的叶子颜色更深了,摸起来也更粗糙啦,而且叶子的边上也有些泛黄。看到这么诱人的我,可千万别嘴馋哦,因为吃一颗,就会酸掉你的大牙。
到了八月份,你们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我的果实要成熟啦,这时,藤蔓开始变得粗糙了,而且它会把糖分输送到我的身上,这样我就变得甜津津的了,这可多亏了它呀!我的果实成熟了之后,是紫红的,一串串的,犹如宝石挂在枝上,当然还有其他颜色的葡萄,比如:紫得发黑,绿色的。
到了冬天,我开始了漫长的旅行——休眠期,静静等待明年春天的到来,那时候我就又苏醒了。
我的果实非常好吃,放到超市里去卖,很多人争着抢着要买我呢!毕竟我可以抗氧化,生津消食,缓解疲劳。我的果实可以晒成葡萄干儿,还可以酿成葡萄酒呢!
这就是我,一个美丽而讨人喜欢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