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树4
我家有一棵葡萄树,就在我家门前的田野里。那是爷爷和奶奶一起种下的。这棵树的树苗是从邻居家要来的。刚种下去的时候,我看到这棵葡萄树嘴巴里面就口水直流,好像已经看到那葡萄架上结满了葡萄,紫色的葡萄晶莹剔透,让人觉得非马上摘下来吃到嘴里不可。
种这棵葡萄树的时候,我还只有九岁。记得这棵葡萄树生命力非常强。种下去不久就成活了。于是,爷爷就用竹竿搭起了一个架子。他把竹竿的下部插到地里一大半露在地上再用绳子捆在一起。这样可以让葡萄藤沿着架子爬上去。过了大约一个月左右的时间,葡萄藤已经攀到了架子的顶上。爷爷看到了,就叫上奶奶,两个人一起又给葡萄树搭了一大架子,好让它再往上爬。他们拿了好多根长芦苇,先立了四根柱子,又在中间立了三根长芦苇,接着就在上面架上几根芦苇。我看到了就说:“现在葡萄可以继续往上爬了。”
又半个月过去了,那个大架子又全部被葡萄树的叶子和茎占领了,而且不留一点空隙。我仔细地看着。突然,我发现葡萄的茎上长出了一串绿色的东西。我以为它生病了,于是就问奶奶。奶奶说:“这就是葡萄。”我听着觉得心里一阵激动,认为马上可以采来吃了。于是,我就走过去伸手想采。奶奶拦住我,不让采,还告诉我这些葡萄还没有成熟。成熟了的葡萄才能够吃。
过了一个星期,我去问奶奶:“奶奶,现在葡萄应该成熟了吧!我要去采来吃了!”奶奶哈哈大笑说:“傻孩子,葡萄要到六七月才能够成熟,才可以吃。怎么会这么快成熟呢?”我听了低下头走开了。
那天晚上,我做了一个好梦。梦中我看到自己有一些奇妙的魔法。于是我就默默地念着:“葡萄,葡萄,请快快长大。”我的话音刚落,葡萄树马上开花、结果、直至成熟……我立刻伸手摘下一粒葡萄放到嘴里,尝了一尝。嗯,还真甜呢!我继续不停地采下葡萄放进嘴里不停地吃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