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柳树13
一年的四季中,我喜欢春季,春天来了,在各种花草树木中,我最喜欢柳树,喜欢柳树在古人笔下的婀娜多姿;喜欢柳树的亭亭玉立女子气质;更喜欢柳树努力争春坚强向上的精神。
我爱柳树,你看在古人诗文中有:“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春风对柳树是多么的关照啊,把它梳理的如此细致,因为它是报春的使者,每年春天,是它最早吐出嫩芽,唤醒了沉睡的大地,也许是报春的使者,二月的春风特别关照柳树,为它裁剪的那么仔细,那么认真。柳树俨然是春天的女儿,春风把它打扮的如此婀娜多姿,怎叫我不喜欢呢!
我爱柳树,你看在春天的小河边,柳树那细细的枝条。那绿绿的,满河边的柳树拖着长长的细枝,像美丽女子在河边,正把河水当镜子,在梳洗打扮呢!当微风吹拂,柔嫩纤细的枝条在微风中摇曳,让我们看到更多春天女儿的风韵,柳树那身为女子亭亭玉立的气质展露无疑,所以我喜欢春天的柳树。
我爱柳树,不仅是因为它体态轻盈,阿娜多姿,是那么地美丽,它虽不用绚丽的花朵装扮自己,招蜂引蝶。可它那绿绿的柳条儿闪烁着宝石般的光彩,得那么清新大方、自然。那柳条儿就像少女的长发,在风中起舞,更因为它具有外表柔弱而坚强向上的精神,正因为如此,当寒冬一过,它就迫不及待的发芽,吐绿,展现自己坚强向上的一面。
我的名字叫杨柳艺,上初中了同学们都叫我杨柳树,我喜欢这个新名字,因为我本来就喜欢柳树,它是春天的特征,是春天的代言人。同时柳树它不但有婀娜多姿外表,亭亭玉立女子气质,也有坚强向上精神,我愿意做一个像柳树一样的女生,积极向上努力学习,做一个秀外慧中女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