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柳树11
我的家乡在农村,我最喜欢家乡的柳树,它一年四季都是那么美!
春天,柳树冒出了无数的青枝绿叶,它们那么娇嫩,那么柔软。微风吹过,数不清的柳条像春姑娘的头发似的随风飘动,在微风中跳着优美的舞蹈。每当我走到柳树下,都会想起唐代诗人贺知章写的一首古诗中的一句:“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每次都会在柳树下留恋忘返,不忍离去。
夏天,火热的太阳像个大火炉似的烤着大地,乡村的人们很少使用空调,大家热的时候,就会去柳树下乘凉。到了晚上,你瞧吧,那柳树下又围满了男女老少,都在那谈天说地。老人们在谈战争时候的事,小孩子们在柳树下玩耍。我最喜欢在柳树下跟小朋友们游戏了,有时候会忘记了回家吃饭,竟把时间都给遗忘了。不玩游戏的时候,我们就会在大柳树下透过树梢看美丽的夜空。啊,多美妙的乡村夏夜啊!
秋天,柳叶黄了,纷纷飘落下来,像一只只翩翩起舞的蝴蝶。柳树没了树叶,整个显得透亮了许多,清爽了不少。秋日的阳光从树缝中洒下来,照在身上,那么温暖……老人和孩子更喜欢在柳树下嗮太阳了,一坐就是大半天。
冬天,一场大雪过后,大地银装素裹,柳树就像一位新娘,披上了洁白的婚纱,在风中飘啊飘的,美丽极了!
我爱家乡的柳树,更爱我美丽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