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柳树2
我爱家乡的柳树,爱的很深。这棵家乡的柳树从小就伴随着我度过一个又一个春秋,直到它枯败。
柳树的枝叶十分茂盛,好似一把绿色的大伞,远远望去,柳树枝叶像竹叶,构成了一道美丽的风景。
春天,柳树长出了新的嫩芽,那嫩芽如同一个个小米粒,又像一个个刚出生的婴儿依偎在柳树母亲的怀里,不停的生长着。
时间一点点过去了,眨眼间就到了夏天。微风吹来时,柳树显得更美了。它摆动着柔软的绿枝条,远远望去,就像一条条绿丝带在飘浮,又像一位披着绿衣,在跳着舞蹈。风停了,柳树像个文静的姑娘一样,低头不语。在柳树四周还有许多五颜六色的鲜花和绿油油的小草。柳树微曲着身子正在给这些“小弟弟”、“小妹妹”遮阳光,防狂风,挡暴雨——精心地护卫着它们。到炎热时,我还会到柳树下乘凉,柳树像一把伞为我挡住阳光,让我凉快些。
夏天渐渐离开了,紧接着秋姑娘来了。为我们带来了一阵阵风,再看柳树,树叶有的已经枯黄了,飘飘扬扬地落下来,好似一只只黄蝶在空中飞舞,做着翻的动作,真像一名杂技演员。一阵阵风刮过,柳树在风中摆动着,像一个醉汉一般。柳枝一上一下的飘动着,像一条鞭子在上下甩动着,使秋天增加了几分寒意。
秋姑娘远去,冬婆婆来到了。这里变得北风呼啸、大雪纷飞。柳树枝叶都落了,只有光秃秃的枝干,显得有些单调,我在根部往上的腰部裹了一层塑料皮,就是给树穿上了一件保暖衣,树也不单调了,在雪花的衬托下,柳树显得很美,不知不觉的就让我想到了一个词:火树银花。
我爱家乡,更爱家乡的那棵我深爱的柳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