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柳树10
我们学校的大柳树真漂亮啊!
春天,大地回暖,万物复苏。大柳树抽出了嫩芽,嫩芽绿绿的,小小的,萌萌的,好像一个刚出生的婴儿,望着这个陌生的世界,好像在想:“我这是在哪呢?我要不要出去看一看呢!”终于,好奇心打败了恐惧心,它们探头探脑的钻了出来,就这样嫩芽上“爆”出了一片片尖尖的绿叶。而这时,小鸟在空中争鸣,百花同时绽开了笑脸,欢迎这些小生命的到来。
夏天,小宝宝长成了树叶,远远地望去,大柳树就像撑在校园里的一把绿色的大伞,它们齐心协力,挡住了夏天的炎炎烈日,给它们下边的花花草草,行人学生带来了凉爽的树荫,人们看了都乐开了花,争先恐后地跑到树荫下乘凉。孩子们在树下嬉戏、玩耍,还时不时的围着大柳树转圈,靠着大柳树休息,把大柳树当成了自己的好朋友,看着孩子们边玩边擦着汗,仰起头来对它们乐,树叶们也淡淡地笑了。
再过些日子,柳叶由绿变黄,预示着秋天正向我们走来,树叶的生命也快结束了,在做着依依不舍的告别:它们为行人尽可能让冬天迟一些到来,多挡住一些寒气,而送来凉爽、清凉的风,吹散夏天的暑气。然而,在这个过程中,也有一些叶子被大风吹到了地上,发出了“沙沙”的声音,凑响了一支生命的悲歌。
不知不觉,冬爷爷向我们走来了,雪中大柳树银装素裹,包上了一层厚厚的白雪,好像一位仙女给大柳树披了一件的洁白外衣,不让它着凉。看着小朋友们在下面开心的打着雪仗,大柳树也开心得舞动着自己的枝条,和小朋友们玩耍了起来。
四季中的大柳树真美丽啊,我爱我们校园里的大柳树,更爱我们美丽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