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柳树14
春风拂绿了大地,柳树婀娜多姿的枝条在和谐的春风里又飘然起舞了。“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古人赞美得多么形象逼真啊!每当我看到柳树的青枝绿叶,我浑身就增添了无穷的力量,从欧冠满脸春天的欢乐了,泛起了美好的遐思。
谁说她轻浮浪荡,随波逐流?你看她四为家海,落地生根,浑身绽开了生命的绿。当你随手折断一条柳枝,顺便把他泥土里,只要它一投入大地母亲的怀抱,就生根、发芽,这种顽强的生命力和适应性,难倒不值得人们敬仰吗?
谁说她娇柔纤细,弱不禁风?你看她翠绿欲滴,轻盈窈窕,浑身充满了美的诱惑力。她随着春风的节奏频频起舞,千姿百态,简直令人陶醉。即令风狂雨暴也毫不畏缩退让,她不屈不饶的奋力拼搏,不知疲倦地守卫在堤岸河边,一直斗到风遁雨逃,但他也从不需要别人的讴歌和惜怜。她这种顽强的拼搏精神,难倒不值得人们敬仰吗?
有的人把柳树的顽强生命力同松树比,我却偏爱柳树的不居功自傲的谦虚精神,它没有松树的那种过分心高气傲的矜持之色。有的人把柳树的顽强拼搏精神同翠竹相比,我却偏爱柳树的飘逸潇洒,不拘一格,它不像翠竹那样定向生长。至于在哪战火纷飞的年代里,柳树的柔嫩枝条让战士们编成一顶顶“柳绿帽”,或遮蔽烈日暴晒,或掩蔽敌机侦查,默默地献出自己的青春,从不争功讨赏,这种高贵的献身精神,难倒不值得人们敬仰吗?
我爱柳树,我既爱柳树形象的美丽,更爱她那高贵的品格和崇高的风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