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柳树4
我喜欢高大挺拔的橡树,也喜欢五颜六色的野花;但我更喜欢那随风摇摆、脉脉含情的柳树。
在我家乡金湖两旁的道路上种着许多柳树。“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就把柳树的柔媚再现在眼前。柳树并不高,长长的柳叶就是柳树的秀发,柔柔地披下来,垂到湖面上,微风一吹,柳丝飘动,婀娜多姿,像是在舞蹈。
春天,柳树发芽了,一片片娇嫩的柳叶像一个个小孩,羞答答地探出头来四处张望。时间一天天过去,小柳叶勇敢地把自己美丽的一面展示给大家:黄中带绿的柳叶长开了,就像一只只小眼睛,好奇地张望着这个神奇的世界。雪白的柳絮漫天飞舞,为寂静的天空增添了几分乐趣。
夏天,火辣辣的太阳像个大火炉似的烤着大地,令我们喘不过气来。柳树用茂密的枝叶织成一把把撑开的绿绒大伞。人们在柳树下乘凉、玩耍、奔跑……知了在柳树上尽情地唱歌自己美好的人生。
金色的秋天来到了,柳树的叶子由深绿变成了深黄色。风一吹,叶子像一只只蝴蝶在空中飞舞,最后落在了路上,给道路铺了一层金黄色的地毯。
冬天悄悄地来了,刺骨的寒风剥带走了最后一片柳叶。柳树一点也不害怕,用自己顽强的生命力战胜了寒风,昂首挺胸迎接明年春天的到来。
柳树还有很多用途:它让鸟儿有了美丽的家;它给人门送来氧气;它的树皮可以做药材;它可以做家具。可以说,柳树的浑身都是宝。
我爱家乡坚强而美丽的柳树,更爱这创造了美好生活的勤劳人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