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柳树3
我家院里有一棵柳树,它已经伴随我度过了四个春秋。在万物复苏的春天里,它是第一个绽放出春天气息的。看它那一个个绿色的小嫩叶,多么可爱啊!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春风拂过那柔美的柳枝,如一位婀娜的少女,在那翩翩起舞,阳光照在它那小小的叶子上显得格外绿,格外的嫩。
我爱这柳树的样子。这树的来历很不寻常,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春天,那时上三年级的我五一的时候去玩。看见路旁有一棵很高的柳树,它有个很直的枝条,我觉得这根枝很好看就给它掰了下来,拿在手里玩,到了晚上我不经意把柳枝插在篱笆边上,之后就没在管它,过了一个月,我在院子里玩的时候,那个柳枝已经发出了新的枝条,显得格外娇小。我不禁一愣,那根柳枝竟然在这种环境下生长了起来,没有人给它浇水,没有人给它施肥,它能够在这种环境下生存起来,它的精神一直激励着我前进,我爱柳树的顽强。当我上小学六年级的时候,那棵树已经成为了一棵大树。
有一次我回到家的时候,看到那棵树已经就剩下了一根树干和根在土壤里,剩下的都被我爸爸砍下去了,我心想多么好的一棵柳树啊,我爸爸怎么就给砍了呢,我心想柳树一定会死的,过了一个月,树发出了嫩绿的柳枝。它用自己全部力量来维持让自己能够生存下去,我爱柳树坚强不屈的性格。
有一天,天阴森森的,突然下起了暴雨,我连忙躲进了屋子里,我站在屋子里看着狂风撕扯它,暴雨侵蚀着它,但它就是在那不屈不挠,任凭风吹雨打,在暴雨过去之后,阳光照射在它的身上,经过了暴雨的洗礼,它反而变得更茁壮了。我爱它这种迎难而上不屈不挠的精神。柳树的这些精神在我学习的道路上一直激励着我,我要成为像柳树那样品格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