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柳树6
“沙沙沙,沙沙沙……”春雨少女一边在绿色的树叶上弹奏着优美的乐曲,一边轻声呼唤着沉睡的柳树:“快醒醒!快醒醒!柳树姐姐。”柳树姐姐听到了呼唤,睁开惺忪的睡眼,醒来了。她发出嫩绿嫩绿的小芽,排列得整整齐齐的,好像是二月春风这把剪刀裁剪出来的一样。无数根柳条从树上垂下来,软软的,风弟弟一来,柳条不由自主地跳起了欢快的舞蹈,她边唱边跳:“春天在哪里呀,春天在哪里,春天在那小朋友的眼睛里……”她的树干粗粗的,摸上去涩涩的。远看柳树,像一把绿色的大伞,又像一个美女身着绿色的衣裙,上面用碧绿色的玉石装饰而成。
“轰隆隆,轰隆隆……”雷公公敲着大鼓和柳树打招呼:“你好,你的变化真大呀!”柳树姐姐点点头,笑了。她的叶子碧绿碧绿的,长长的,像眉毛。一根根长长的柳枝,犹如跟跟鞭子,犹如串串鞭炮。她洗了个雨水澡,叶子更绿了,更亮了,还不停地对我眨着眼睛。
“呼呼呼,呼呼呼……”秋风少女迈着轻快的步伐来了,她轻轻一挥手中的画笔,柳树姐姐的叶子被染黄了,并且纷纷飘落下来,像一只只金色的蝴蝶在空中飞舞,这是柳树姐姐送给秋少女的见面礼。即使离开柳树妈妈,她也给妈妈留下最美丽形象。树叶无声无息地落在地面上,回到了大地妈妈的怀抱,好温暖!
“叮叮当,叮叮当……”冬爷爷驾着狗拉雪橇来到人间,地上、树上、房子上全白了。柳树姐姐留着最酷的发型,身披洁白的婚纱,轻轻地晃晃柳条,她会赠给你一团团“棉花糖”,这“棉花糖”凉凉的,甜甜的,又如朵朵白云拿在手中,记在心里,映在眼里。
我爱美丽的柳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