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梅花的文章9
自古道: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春天,万物复苏,百花齐放,大地一片生机。而梅呢?它那干裂的枝,虽经春雨的滋润,却仍没任何绿意,它显得那样孤独寂寞。
夏天,炎日当空,一幅幅泼墨山水画映入眼帘,许多树结满了果实。而梅呢,虽然在不断地吸取养分,但那枝干依然如旧,它遭到同伴们的嘲笑。
秋天,大地披上了金装,田野里飘散着浓郁的果香。这时的梅,显得那样痛苦,收获的季节已到,自己还没有抽芽,看着自己那干裂的枝干,它坚强的抬起头向老天高呼:“我不认输!”它把所有的希望留给冬日。
冬天,北风呼啸,雪花纷飞。这时的梅花抽芽吐蕊,经受了百花畏惧的考验,在严冬中夺取了所有人的目光。
梅以它顽强的毅力,坚定的信念,傲雪的气度,执着的追求,时刻激励着我向更高的目标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