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梅花的文章13
凉爽的秋季已经过去,寒冷的冬天便悄悄地来到了我们的身边。冬天西北风呼啸的刮过树梢,树叶都漂漂洒洒的落在大地母亲的怀抱,只有几片不畏严寒的树叶还孤零零地挂在树上,被风吹地摇来摇去。花儿也都进入了甜蜜的梦乡。
走在小树林里,我隐隐约约的看见前面一颗树上有许多玫红的小点点,哪是什么?我怀着好奇的心情向前走去,原来是梅花。远远的望去就像一颗颗玫红色的玛瑙。走进一看,五个玫红的半圆花瓣围成了一朵小小的花朵,花儿中间有一条条黄色的花蕾。漂亮极了!我摘下一朵梅花,拿在手里,一阵阵幽幽的香扑鼻而来,我把梅花拿到鼻下一闻,哇!是它的香味好香啊!
在寒冷的冬天,其它花儿都怕寒冷,躲在家里睡觉了。只有梅花不怕严寒,傲霜怒放。这种不怕困难的精神真值得我学习。
我爱梅花,爱它娇艳的身姿!爱它淡淡的清香!更爱它不怕严寒,勇于挑战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