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梅花的文章4
梅花,是中华民族英雄不怕困难,坚贞不屈精神的象征,它被人们称为中国最有名的花,位居十大名花之首,历来被古代的文人墨客所赞颂。
在寒冷的冬天,独自面对凛冽的北风,忍受刺骨的寒冷,独自开放的就只有梅花,它是最坚强,最坚韧不拔的花,它虽然没有玫瑰的雍容华贵,也没有栀子的香气袭人,更没有牡丹的富丽堂皇,但它靠的是平凡朴素、有骨气的美流传于世,它用它那不怕寒冷、不畏艰难,经霜傲雪,不屈不挠的精神红遍天下,闻名于世,让画家去描绘,让诗人去赞颂,让世人去流传。
梅花和别的花不一样,其它的花都是怕困难,遇到一点困难就低头折节,不能勇敢的去战胜困难。一到冬天,个个都退缩了,到了暖和的春天,才又苏醒过来,可梅花不仅凌寒独自开,而且生命力也很顽强。
梅花有清香的气息,它洁白如雪,冰清玉洁。它不需要一些庸俗的人们夸奖它颜色怎样的鲜艳、怎样的美丽,只求能把清香的气息,洁白的花朵为世人贡献就已经满足了。
梅花,你是我们学习的楷模,你的精神我们将永远流传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