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梅花的文章11
在我美丽的校园里,有洁白无瑕的玉兰,蘑菇般的万年青,有高耸入云的香樟树,也有山峰似的梧桐,还有那傲雪经霜的梅花,还有……但我最喜欢的就要数那美丽的梅花了。
春天,梅花照常抽出新的枝条,长出嫩绿的椭圆带尖的叶子,但极其的稀疏,好像还没有穿好自己那绿色的纱衣一般,梅花的枝干像柳条那样细细的,像是一个摆好了姿态的仙女一样,等着你这个人给它照相呢,害羞的用一簇叶子遮挡着自己美丽的容颜。
夏天,梅花的叶子更密了,颜色更绿了,显出了勃勃生机的样子,给人以美的感受,使人感到心旷神怡。这时,它则像一个魁梧的大将军,披着绿战袍显出至高无上的英勇气派。
秋天,梅花那美丽的绿色也开始渐渐的消失了,一阵风吹来,树叶陆续飘了下来,像是下了一场绿色之雨。
冬天,梅花开了,仙女开始用梅花来装饰自己,它不像别的花一样,它傲雪经霜,绽放出了美丽的容颜。它的花蕊是黄色的,有六片花瓣,像雪花一样,是粉红色的,真是美丽极了。
瞧!这就是我们学校的梅花。
梅花,傲雪经霜,总在雪花面前撒娇。梅花,不惧严寒,总在雪花面前绽放。梅花,中国的象征,看到你,看到了自己的祖国。我爱你,坚强的梅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