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梅花的文章10
“梅花香自苦寒来”我一直不明白这句话的意义,直到这个寒假我才明白。
这天外面下着雪,我独自一人望着窗外,白雪皑皑的冰封世界中,只有一片粉色点缀着这单调的白。
看啊,那白雪中挺立着一棵梅花,天上的朵朵雪花落在梅花上,好似给梅花撒上了一层白糖,在这寒冷的天气里周围的树、草、花之类全都做了一个美美的梦。而梅花却站在那里屹立不动,一朵朵手指般大小的梅花为白雪中增加了几分色彩,周围苍白的世界给人一种寒冷、冷漠,而梅花好似寒冷中一盏温暖的灯光。
雪花落满了一地,空气中微微飘来一阵花香,可这花香谁又能闻的到呢?此刻我终于明白了“梅花香自苦寒来”的意思了,梅花的香是经过了风的呼唤,雪的寒冷,才绽放出它的芬芳。
雪停了,太阳出来了,梅花上的雪渐渐融化了,梅花流落出一滴滴雪水在阳光的照耀下变得更加美丽,好似洗了个凉水澡。
今天,这场雪让我明白,只要人可以坚持,就可以绽放出自己的美,梅花激励着我坚强勇敢乐观的面对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