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梅花的文章14
在花的世界里,有充满韧性的夹竹桃;有永远充满生机的广玉兰;有顽强的牵牛花;有默默无闻的郁春棒。而我最喜欢梅花。
春天到了,百花都渐渐绽开了花苞,而梅花却在土壤里吸收的养分,等待冬天的降临。夏天来了,梅花还是光秃秃,依旧还是在那里吸收的着养分。
终于,冬天来了,所有的植物似乎都失去了生机,可梅花却绽开了粉嫩的小花。北风呼呼的吹着,就连人们都缩回温暖的被窝,梅花用那储存已久的营养和北风对抗,最终梅花战胜了寒冷,为冬天添加了一些色彩,是冬天不会太凄凉,不会太冷清。
梅花的花朵有黄的,白的,粉红色的,梅花的香气不想其他花那么浓烈,它是一股淡淡的清香,你站在远处就能闻到有一种香气想被水洗过似的。
有一首诗是描写梅花的——“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这首诗不就是写出了梅花的坚强不屈的品质吗?
梅花的那种品质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我爱梅花,更爱梅花与寒风勇敢抗争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