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梅花的文章5
这几天,天气非常不好。太阳公公总是不肯露脸,整天都是阴雨绵绵,还伴随着一阵阵刺骨的寒风。而就在这几天,我家的梅花欣然绽放了。
我家的梅花是一株红梅。梅树上结了三十几个花苞。已经绽放的花苞是粉红色的。它的花瓣有好几层,一片包着一片,衬托着金黄色的花蕊,煞是好看。远远望去,好像一朵粉红色的小云彩!有的只舒展了几片花瓣,好像羞答答的少女,羞红了脸,不肯见人。还有的,还只是花骨朵,它们都已经做好了含苞待放的准备。
一簇簇梅花在寒风中摇拽,散发出阵阵清香,令人心旷神怡。在它含苞待放时,吹拂它的不是温暖的春风,是刺骨的寒风;滋润它的不是清凉的春雨,而是寒冰冻雪;照耀它的不是明媚的阳光,而是冬日里的那一缕残阳。梅花之所以能够开出美丽的花朵,正是因为它经历了冬日里的重重困难!正所谓“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从磨砺出!”
梅花这种崇高的品质,不正是我们要学习的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