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梅花的文章6
我喜欢的动物有孔雀,有长颈鹿,但我最喜欢的还是梅花鹿。
梅花鹿高贵优雅、高大健壮,它穿着一身棕色外衣,身上还绣着白色的斑点,像一朵朵绽开的梅花,怪不得我们叫它梅花鹿呢!它光滑的皮毛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格外耀眼。它的腿十分苗条,又细又长,梅花鹿很有跳跃力,脚底有一层厚厚的蹄子,走起路来“嗒嗒”地响,像穿了高跟鞋一样。尾巴又小又短,像一个小绒球。眼睛大而灵活,看到我们走到它前面,眼睛滴溜溜地转着,好像在说:“欢迎你们!”它的耳朵又长又尖,也很灵敏,只要有一点风吹草动,就会跑得远远的。最好看的就是鹿角了,像珊瑚,又像分杈的树枝,鹿角也叫“鹿茸”,是名贵的中药材。
我们给它带了一些干粮,起先,它不感兴趣,顾着自己吃,不加理睬我们,有些同学着急地大叫,然后它才把目光慢吞吞地转到我们这,慢慢地走过来,对食物闻了闻,又舔了一下,这才知道是最喜欢的干粮,这下它不顾形象,咬住干粮使劲往里面一拖,害得同学差点摔了一跤,它却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
梅花鹿是我们的朋友,我们要保护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