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梅花的文章12
梅早就听说过了,一种能在寒冬中傲立的植物。从古至今,有多少人为之倾叹。
如果我是诗人,我会用最美的诗句来赞赏她的如果我是画家,我会用最美的色彩来渲染她,如果我是园丁,那么我的花圃里将满是梅花,对于梅花的喜爱,我无法用诗歌来赞美,只能用我朴素的语言来表达。
“宝剑锋从磨励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喜爱梅花,她美丽而不娇艳。还记得去年寒假的天气比以往都冷,也就在去年外婆因病去世看着家中惨淡的光景小学生作文,我的心里很不是滋味,看着外婆的遗相我不禁潸然泪下,于是我转身去院子里散心在不经意间看到角落旁的一棵梅花树,让我为惊叹。在这么严寒的冬天她仍能艳丽开放。“墙角枝梅,凌寒独自开。”说明了梅花坚贞、顽强的品质,在凛冽寒风中依然绽放,我紧紧地盯着这棵梅花,细细地打量它,深深地体会它。“不经一番风霜苦,哪得梅花放清香?”我在心中思量,于是我擦干眼泪,转身走回客厅,我决定把对外婆的思念转化为学习的动力。
在我心中有一株非常棒的梅花,一株坚韧、挺拔、不屈不挠的梅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