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梅花的文章2
一天下午,太阳公公赖在家里不肯出来,雪弟弟们就成群结队的从空中飘落下来,我兴高采烈的到公园去玩,一进门就闻到一了阵梅花的清香。于是我赶紧往梅花树边跑去。 梅花已经开了不少了。瞧!树杆上,树枝多而不乱,黄色的梅花在树枝上竞相开放,它们姿态不一:有的独个儿站在那;有的和别的花靠在一起,好像还没睡醒;有的簇拥在一起,好像在说:“伙伴们,天气太冷了,我们快聚在一起取暖呀!”;有的还是花骨朵儿,看起来饱胀得马上要破裂似的;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儿,好像一只只蝴蝶正要展翅飞翔;还有的含笑怒放,好像一位位美丽的少女。
我看着看着,仿佛自己也变成了一朵美丽的梅花,穿着金黄的衣裳,在枝头和同伴们一起快乐地嬉戏。枝头变成了我的“摇篮”,只要有风吹过,枝头就会轻轻地随风飘动。晚上,只要有风吹过,树叶就轻轻地摇晃,还不停发出“沙沙”的响声,给我演奏摇篮曲,伴我进入梦乡。忽然间吹来的一阵寒风将我从美梦中惊醒,我才记起我不是梅花,我是在看梅花呢。 梅花不但外表美,他这种不畏严寒的精神不更美吗?真是“北风猎猎吹人倒,千卉千葩尽枯槁。谁分清气到寒梅,独放银花照晴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