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小草14
当大地方才复苏,春天到来之时,一个眇小的身体也随之破土而出。此时,你便会诧异地发明,这朦昏黄胧的大地上,已经暗暗地披上了一层若隐若现的绿纱,那即是春的使者——草!它已经悄无声息地来报信了:春天,来了!
轻轻暗暗地走在那片绿纱,“沙~沙~”,踩在脚下,软绵绵的。狠狠的踩下去,小草的腰弯了,牢牢地贴着地面,但当你挪开脚时,纷歧会儿小草的腰又直了起来直面这清晨的太阳。
站起来,瞥见一群孩子在草地上嬉戏玩耍,我的脑筋表现出这样一幕:秋风萧瑟,一群孩子正围着枯黄的小草,乱拔,乱踩。小草也没有旧日那样固执,低下头,纷歧会儿,地上便散乱一片。我心生可惜之情,想到:这小草活不下去了吧。可它们依然在世,只不外它们一直在地皮里冷静积聚气力,比及春雷响起,春雨落下,他们也就从头吐出新绿。
想到此时,我望了望这昏黄的绿纱,心中感想佩服。
是谁,给了小草抗争各种患难的勇气?是谁,给了小草坚实不屈的性格?是谁,使小草竟有如此伟大的气力?
我大概不会成为名流,但我会是一株平凡而又伟大,眇小而又坚实,冷静无闻的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