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小草2
在微风中,在阳光中,燕子斜着身子在天空中掠过,唧唧地叫着;有的从这边的稻田上一转眼飞到了那点的柳树下面;有的衡掠过湖面,尾尖偶尔沾了一下水面,就看见波纹一圈一圈的荡漾开去。
几对燕子飞倦了,落在电线杆上,蓝蓝的天空,电杆之间连着几根细线,多么像五线谱阿!燕子成了音符,谱出一支正待演奏的春天的赞歌。
青的草,绿的叶,各色鲜艳的花,伸展开了懒洋洋的身躯,迎着和煦的春风快乐的成长。小蝴蝶、小蜜蜂在我们的头上飞来飞去,为春天增添了许多美丽。
哇!风好大呀!广场上,放风筝的人络绎不绝,不一会儿,风筝飞在了蓝天下,好似一只快乐的小燕子,正在得意地说:“瞧,我飞得多高!
麦田里,庄稼翠绿翠绿的,绿得发光,绿得鲜亮,欢笑着,翻滚着,一层赶着一层涌向远方。仔细瞧那浪花,近处的呈鲜绿色,远一点的呈翠绿色,再远一点的呈墨绿色,一层又一层,最后连成一片,茫茫的跟蓝天相接。花园里,花都开了,有的是个花骨朵,有的含苞待放,还有的花盛开了,像一个个婀娜多姿的姑娘,向我们展示他的美丽。
置于春的海洋中,我不禁想到:春天不愧是生命的象征,望着忙忙碌碌的蜜蜂,我想起了: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天之际在于晨。亲爱的朋友,在新的一年里,又有什么新的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