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小草13
一提起草,大家都会想起那绿油油的,又细又嫩的样子。可你注意过春天那刚刚发芽的小草吗?你一定没有注意过。
公园里的草是最可爱的,也是最幸福的。他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像个个训练有素的军人,在等待着出征的号令。他们更像一个个婀娜多姿的仙女,在微风的吹拂中扭着动人的腰姿。他们沐浴着阳光雨露,在人们的精心呵护下茁壮成长。
溪流边的小草是最自由的,也是最快乐的。小溪的激流拍打在石棱上,一滴滴小水珠犹如飞珠滚玉一般,溅在那些青草上面。此时的嫩草仿佛成了一个个调皮又活泼的小孩,在溪流边快乐的嬉戏,玩耍。
生长在山坡上的草是最坚强,也是最勇敢的。他们没有公园中的草幸福,也没有小溪边的草快乐。当万物复苏的春天来到时,小草们却正在与压在他们身上的顽石拼搏,战斗。可无论小草多么努力也无法穿破坚硬的顽石。可小草们毫不气馁,仍与顽石抗争。终于,小草像一把把利剑似的穿透了顽石。看到了外面的世界。他们仿佛打了胜仗的将军,在温暖的春风中挺着他们绿得可爱的身躯。
啊!那些小草是多么的坚强啊!他们那不为艰难险阻的精神是多么令人敬佩啊!这精神不也正是我们每个人所需要的吗?
啊!我爱那些绿油油的小草,我爱他们的精神,我爱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