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小草3
春天来了,万物复苏,自然少不了生命力顽强的小草,哪种环境都可以适应,哪怕只是石头缝。
我家门前有几株小草,因为它很小,不起眼,所以,我从来都不把它放在眼里。最近,天气渐渐变得热起来了,人都热得受不了。而小草却拼命扎根,不管多累,多辛苦,它都要拼命扎根,加上最近多天不下雨,我真不知道小草怎么熬过去的。终有一天,我家门前的那几株小草终于变成了绿油油的小草,我带着疑问去研究小草。
原来,小草并不服输,尽管太阳把它蒸发干了,可小草还是拼命地扎根,终有一天,它的愿望实现了。
一天,马上要下大暴雨,小草做了它尽可能做的准备迎接风雨。不一会,细雨被春姑娘安全送下来了,打在小草身上,虽然打得很疼,但是小草并没有弯下腰向小雨点投降的样子。不一会倾盆大雨像很凶猛的怪兽落下来,把屋顶打得咚咚响,打的小草不得不垂下头,不过小草并没有叫苦叫累。不一会,雨过天睛了,小草马上挺直了腰,晶莹的露珠在小草身上闪着七色的光,漂亮极了!而小草说:“我战胜了暴风雨的攻击。”
想要获得果实,必须要经得起挫折与失败,永不放弃才会成功,并且每种环境都要适应,才会引起别人的注意。人也一样,才会受人爱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