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小草5
当大地刚刚苏醒,春天到来之时,一个渺小的身体也随之破土而出。此时,你便会惊奇地发现,这朦朦胧胧的大地上,已经悄悄地披上了一层若隐若现的绿纱,那便是春的使者——草!它已经悄无声息地来报信了:春天,来了!
轻轻悄悄地走在那片绿纱,沙沙,踩在脚下,软绵绵的。狠狠的踩下去,小草的腰弯了,紧紧地贴着地面,但当你挪开脚时,不一会儿小草的腰又直了起来直面这清晨的太阳。
站起来,看见一群孩子在草地上嬉戏玩耍,我的脑子浮现出这样一幕:秋风萧瑟,一群孩子正围着枯黄的小草,乱拔,乱踩。小草也没有昔日那样顽强,低下头,不一会儿,地上便狼藉一片。我心生惋惜之情,想到:这小草活不下去了吧。可它们依然活着,只不过它们一直在土地里默默积累力量,等到春雷响起,春雨落下,他们也就重新吐出新绿。
想到此时,我望了望这朦胧的绿纱,心中感到敬佩。
是谁,给了小草抗争种种磨难的勇气?是谁,给了小草坚韧不屈的性格?是谁,使小草竟有如此伟大的力量?
我可能不会成为名人,但我会是一株平凡而又伟大,渺小而又坚韧,默默无闻的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