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和乌鸦新编3
自从乌鸦嘴里的肉被骗走后,他终日耿耿与怀,心里总想着如何惩治那狡猾的狐狸。
这天,乌鸦到好又多超市买了一堆好吃的,准备回家美美地吃上一顿。没想到刚走出超市大门就遇到了狐狸,仇人相见分外眼红。狐狸想:这下我可惨了,我里里外外地躲着它,就是怕它来报仇啊!可乌鸦却不是那么想:这次我终于遇见这狡猾的狐狸啦,我一定要好好惩治这狡猾的狐狸。于是,乌鸦满脸堆笑,说到:“我们也算是朋友一场,今天我请你吃饭吧。”狐狸吃过许多山珍海味,乌鸦请吃的可是第一次,狐狸真想去,但又怕乌鸦打什么坏主意,不知如何是好。但肚子咕咕直叫,狐狸不得和乌鸦去一趟。
到了乌鸦家,乌鸦连忙请狐狸坐下。自己去厨房烧水。烧完以后。把毒药放下去,再把胡椒粉整瓶倒下去,青椒、辣椒各放五个。煮好了,乌鸦汗流浃背,它给狐狸倒了一碗,狐狸看颜色不对,便问乌鸦:“老兄,你给我喝的是什么?”乌鸦说:“这是乌鸦家族里最有名的汤啊。狐狸半信半疑,但经不起那碗汤的诱惑,最终还是把那碗汤喝了下去。最后,因为毒药发作,狐狸死了。
“好人有好报,坏人有坏报。”乌鸦终于把狐狸消灭了,解了心头之恨,也为民除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