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滋味7
校门前的那条斑马线,是我每天上学的必经之路。每次,我踏过那里心头涌出小小的幸福感。
那儿每天都会有一大批的学生在固定的点上等着过马路没有红路灯,可那些小车也会乖乖停下,随着一声哨响,一大批学生踏着斑马线涌入校门。一批、有一批,是很有规律的节奏,那哨声犹如打着节拍,让我们安全地踏入校门。这位“安全使者”就是常年在那条马路工作的交通协管员。
六年,我从来没有仔细瞧过他的面容,我对他的印象只是:穿着工作服,戴着鸭舌帽,举着一面红旗子,挂着一个荧光色的口哨,很引人注目。看上去感觉不怎么平易近人。
那次,完全改变了我对他的看法。
因为太阳高照,酷暑实在是让人难以忍耐,看着前一批的童学马上要过去,我拉着妹妹的手,冲到马路前,大跑着想赶上前面那一批的同学的队伍,可是没想到,没有赶上!我孤零零地站在马路当中,不知如何是好,侧边的小车好像向我扑来一般。我紧张的用力闭紧双眼。过了几秒钟的时间,我缓缓的睁开了眼睛。看见了一面熟悉的小红旗在风中微微飘动,耳畔响起一阵熟悉的哨声,而小车都停到一边。原来,协管员把防队伍的时间大大提前了!没想到他竟然对我宽厚的一笑——一个慈祥的老爷爷!烈日下,他的身上好像披了一层勇士的金色大衣,闪闪发亮!
我赶紧牵紧刚刚早已推到人行道上的妹妹,踩着幸福的步伐,向校门前进,再次回味我小小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