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滋味6
幸福的滋味,可以是一杯白开水,无色无味;可以是一罐蜂蜜,有香有甜;更可以是一杯蜂蜜水,无色无香,但有甜味……
是的,幸福的滋味有许多种,多数人一生都在寻找幸福,殊不知幸福就在他身边,父母的爱,朋友的爱,祖孙之间的爱……
甚至,动物身上也有爱和幸福。几年前,老家发生了一次大洪水,河的上游在下雨,下游就变得汹涌澎湃。我站在楼顶上看着壮观的洪水轰然远去。抬头一看,上游的天空变晴朗了,雨停了。心里觉得扫兴,转身要走。突然发现远处一个白点,仔细一看,原来是一只鹅呀!
只见它一拐一拐地走向长满苔藓的石头桥,每走出几步,就滑倒一次。但它没有放弃,依然坚强地向前走,最后它竟然被大水拍入水中,它在风口浪尖上使出了全身的力气起飞了。终于,它顶住了狂风,撞上了岸。上岸后,踉踉跄跄地钻入了草丛,把喉咙里的一条鱼吐了出来,喂给它饥饿的幼崽。我想,一只鹅的力量如此渺小,大自然的力量如此巨大,但亲情的力量却使鹅战胜了大自然,爱的力量真是伟大。我又想到了自己,跟这些可怜的动物们相比,能有一个温馨的家,给我抵抗风雨的力量,我真幸福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