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完美的我2
我一直认为,我不是一个完美的小孩。我对我自己不满意;有时,我很努力;有时,我很懒惰;有时,我很快乐;有时,我却思绪万千,总想着怎样与别人不同。
在性格上,我很内向。在舞台上,我不能像同学们一样,完美奔放地载歌载舞;我只能机械地记台词。尽管这样,父母还是鼓励我:“你不开朗,一定要学会散发自己的力量。”后来,我甚至能超过那些“奔放在舞台”的人,还能获得奖项。同学们都说我很神奇;家长说我很能干;老师说:你真的很不一样!我很快乐,我相信我能行。
在生活中和学习上,我是一个粗心大意的人。我总是丢三落四。因为知道自己的缺点,我写了一张又一张便条纸贴在桌前:“收拾笔盒”,“整理书包”,“叠好衣服”……每天晚上我都会瞧一瞧这些纸条,于是我不再忘记收拾。妈妈说我习惯好,爸爸说我的办法很独特;可是,我听了心里还是很不舒服,因为多亏是便条纸帮了我的忙啊!写数学作业时,我也会粗心,计算不是忘了添“零”,就是抄错算式。考试前,我不断提醒自己:认真、仔细、专注;写试卷时,我一丝不苟地认真作答。可试卷分数一下来,总是会被扣几分,做不到满分,恨得我真想把那几把“大红叉”给抹掉。这也是我与人不同的地方。
在父母眼里,我是一个善良的孩子;在同学眼里,我一直是默默无闻又很厉害的人。妈妈告诉我:“做人要低调,不求外表,妈妈愿你心灵美。”外婆也经常激励我做一个心灵美的孩子。我记住了:学会赞美和关心。我会对妈妈说:“你辛苦了!”也会对妹妹说:“你好可爱!”我也学会了轻轻地擦黑板、轻轻地给同学发作业本。我不会像那些娇气的孩子那样,回到家随便踢椅子,在公共场所大声说话;也不会在学校教室里拳打脚踢扰乱纪律。我是一个爱安静的小孩!
这就是我,一个不完美的我,有许多缺点、也愿意去改变缺点的我。生活中的我,每天都是乐呵呵的。虽然和他人有很多不同的地方,但我很满足:因为我热爱自己、热爱生活,我用快乐、幸福、填充着不一样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