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一节课5
这学期,我们的课堂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座位从以前的一排排、一列列,变成了现在4个人一小组,8个人一大组;主讲由以前的老师变成了现在的同学们。
以前,主讲是老师,枯燥无味,同学们有的在做小动作,有的和同学说话。有的身在教室心在外……同学们大都不愿意思考,回答问题的也只有那么几个。而现在,实行了小组竞赛,同学们为了给自己组挣分,脑筋都在飞快地转动,上课后,这个发言,那个质疑,还抢着补充。同学们在展示时也可以大胆地发表自己的见解。
这样不仅仅增强了同学们的自信心,一些平时不爱发言的同学也变得大胆起来。以前大都是自己思考,然后举手发言;而现在,同学们都小组合作学习讨论,有的发言,有的反对,我们真正地成为了课堂的主人、学习的主人;真正地体会到学习给我们带来的乐趣,课堂气氛也活跃了不少。
为了进一步推进我们学校的课堂教育改革,加强小组合作学习,充分发挥小组合作学习的作用,学校还开展了“优秀合作小组表彰”大会。提高了大家自主学习的积极性。 课改不仅改变了课堂,还改变了我的性格。以前,我总爱独立思考,现在,我学会了合作学习;以前,我不爱展示我自己,现在,我可以大胆、大声、大方的展示我自己了…… 在新的课堂模式下,经过了一学期的锻炼,同学们都做到了大胆、大声、大方,像一个个出口成章的小老师,在舞台上绽放出自己的精彩。我喜欢这样的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