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的那节科学课,我们学习、研究了生的食物和熟的食物。
首先,老师让我们研究生的马铃薯和熟的马铃薯。我迅速拿出我事先准备好的马铃薯,分给别的同学看。我们用看、摸、闻尝等方法来研究。我们发现:生土豆颜色呈淡黄色的,硬硬的,而且还有一股难闻的味道哦!看看熟的吧!颜色呈黄色的,软软的,而且这个味道可比生的好闻多了呢!它是香香的,而生的却是臭臭的。然后老师让我们来说一说生的食物健康还是熟的食物健康。还让我们辨认了一下这些食物哪些需要生吃,哪些要熟吃。接着,老师让我们来研究生的猪肉和熟的猪肉。我们用看、摸、闻和尝等方法来研究,发现:生猪肉颜色呈淡粉色,软软的,有一股比生土豆还难闻的味道;熟土豆颜色呈棕色,硬硬的,很香,有种想吃的感觉。在研究熟猪肉前,我们要烤猪肉。我们要用的材料有:猪肉、酒精灯、石棉网、三脚架和镊子。首先,我用镊子把装在袋子里的生猪肉拿出来放到勺子上。然后,俞俊涛把酒精灯点起来,将它放在石棉网下面。接着,王芃把装着生猪肉的勺子放在石棉网上烤。烤着烤着,猪肉慢慢变了颜色,从最早的淡粉色渐渐的变成了棕色。还从最早的臭味慢慢变成现在的香味了。更从最早的软绵绵的变成了现在的硬硬的了。这就是熟猪肉和生猪肉最大的三个不同之处哦。这种香味更使我们组的两个男生“口水直流三千尺”啦!最后,我们知道了:有些食物是不能生吃的,它有可能会让你生病;有些食物是即可以生吃又可以熟吃的食物。所以,平常可不能乱吃食物啊。
今天,我们学习研究了许多知识,让我了解了食物的另一种知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