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一节课4
我是一名五年级的小学生,上过许许多多的课,可最让我喜欢的是那节课……
那是一节语文课,老师在讲台上神采飞扬和同学们的无精打采,完全是鲜明的对比。老师发现了毫无斗志的“士兵”,于是便想出一个绝妙的办法,只见他在黑板的左边写下了《早发白帝城》的题目与作者,右边写下了《独坐敬亭山》的题目与作者,先让同学们复习一下。老师转了一个圈,然后把我们分成四组一组出一个人,上黑板写诗,看哪组写的又快又对,经过激烈的战斗,我们好不容易拿下了第一,别的组都羡慕地看着我们,真开心。
这下,我们都回过了神儿。老师让我们闭上眼睛,听着老师舒缓地读:“众鸟高飞尽……”老师温和的声音仿佛一缕春风,吹开我们心中的不解,又仿佛是一眼泉水,给我们饥渴的心田送上知识,还仿佛是一朵花香袭人的花,给了我们疲倦的大脑适应和放松。真的,不是在说谎,“众鸟高飞尽……”我似乎穿越到了唐代,看着李白做诗,一群鸟都飞去了,只剩下孤独的云,慢慢地向远方飘去,只有那高高的敬亭山默默无语的与李白相对视,谁也不觉得厌倦。老师又读起了下一首诗,声音跌宕起伏,像一缕清风缓缓拂过耳边…我依然沉醉着,我又看见李白在早晨告别了彩云环绕的白帝城,乘上小船,千里之外的江陵一天就可以到达,长江两岸的猿不停地啼叫,而轻快的小船早已穿过了重重高山……
轻风悄悄的从窗户的缝隙里穿过拍在我的脸上,铃“叮铃铃”的响了,我才从幻想中醒。,这节课已经过去了,真希望每节课都这样,那么语文该多么简单!
这就是我最喜欢的一节课,让我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