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一节课6
初夏的雨点微微打湿窗台上的花儿,而那书桌上尘封已久的四年级语文书让我不禁想起四年级那节生动的语文课——那节我最喜欢的一节课。
“铃铃铃……”随着清脆的上课铃声,王老师迈着蹒跚的步伐走进了教室,脱去了身上的雨衣,捋了捋白花花的胡子,拿起粉笔,准备上课。
“同学们,在上课之前,我们来做一个小游戏,名字叫“多人传话”。每组派四个人上来接力传话,哪组传得又快又好哪组就是冠军。“好不好?” “好!”一石激起千层浪,王老师的一番话激起了同学们浓厚的兴趣。我很荣幸,成为代表我们组参赛的四分之一。
四名最前面的同学在听完密语后各就各位,在王老师的一声令下后便飞快地将密语传给了下一位同学。在大家的共同配合下,这场游戏十分精彩,同学们都玩得不亦乐乎。而当我们看到真正的密语时,都笑得前俯后仰,原来,我们所呈交的密语与实际的密语相差那么大,着实闹出了不少的笑话。
“同学们,这就是我这节课要告诉你们的道理 “欲速则不达”。好了,现在让大家翻开课本,学习《欲速则不达》这篇课文。”此后,我们对学习这节课的兴趣越来越浓,而王老师那布满沟壑的脸,也开出了一朵花。
尽管时间已过了两年,直到现在,我依然能够流利地背出这篇课文:“无欲速,无见小利。欲速,则不达;见小利,则大事不成……”
窗外的雨似乎停了,芬芳的花香透过窗缝渗了进来,充满了整间屋子。我走到书桌前,用手轻抚了这本语文书。它依然还是老样子,而那节语文课——我最喜欢的一节课也依然深深印在了我的脑海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