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是一门特别神奇的科目,虽然这是一门新的科目,但是我很喜欢。生活中的许多用品都离不开化学,假如没有化学,我们将不会有艳丽的衣服、可口的食物······化学是生活中不可缺 少的局部。
那节化学课我们分开了教室,去了化学实验室。外面简直一切东西我都没有听说过,更别说见到了。我事先很兴奋,但又不敢乱动,教师开端吩咐做实验了。我们开端学习加热,我小心翼翼的点 燃了酒精灯,火焰仿佛在不停的跳动着,仿佛它也非常兴奋似的。加热时我非常小心,生怕试管会炸裂,可是直到试管里的水沸腾了试管也没有炸裂。接着就是药品的取用。我用药勺将药粉送到试管的 底部,这个进程我很细心,由于药粉一旦沾到试管内壁上,就算我失败了。我又用镊子夹了一块石灰石,将石头放到试管口,在渐渐直立起来。一连串实验做完后,手心就曾经冒出了汗。心想再坚持一 下,还有两个实验就做完了。在教师的指点下,我们又开端了对药粉停止加热。刚开端药粉并没有什么变化,可是过了一会儿,就看见药粉变干了,试管内壁还呈现了一些细密的小水珠。而药粉也不是 原来的蓝绿色,全都变成了黑色。我心想颜色为什么会变化呢,这实验真是太风趣了。我发现我开端喜欢上化学这门学科了。最初一个实验是最让我感到奇异的了。明明是两种无色的液体,可掺在一同 ,却变成了白色。接着教师就解说了缘由。
化学,这门自然迷信,与生活联络在一同的学科,这真是太神奇了!我一定要学好化学,更要学好其他的学科,我未来一定要做个有用的人,为国度贡献本人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