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同学7
我很自豪,我有一个同村的小伙伴,他叫鲁凯文。我们经常一起学习、旅游、阅读,他是一个乐于助人的“及时雨”,经常给我很大的帮助,最让我难忘的一件事是他“雪中送炭”,挽救了我的蚕宝宝。
这学期,科学老师发下来如芝麻般大小的蚕卵,让我们学习养蚕。我给它们做了一个温暖的窝,不久,黑黑的小生命就孵了出来,我每天上学放学就爱开心的看着它们。可是过了不久,我就开始发愁:“蚕宝宝的食物—桑叶,在我们家附近可是个稀罕物,我真担心它们会被我饿死!”虽然我和爸爸努力出去为“宝宝们”找食物,却还是发生“粮食危机”。
有一天上学时,我将冰箱里仅剩的几片桑叶喂给了蚕宝宝们,怀着忐忑不安地心情去了学校,一直心想:“食量越来越大的宝宝们今天可要挨饿了,希望爸爸能够为我抽时间摘到桑叶”。等到放学回家,听到爸爸因为有事出差了,看着蚕窝里只剩下干瘪一点叶筋和嗷嗷待哺的蚕宝宝们,心里别提有多急了:“如果不马上弄到桑叶,今晚它们就得饿肚子,明天我去上学也不一定有桑叶,这可怎么办呢?”这时候,我想到了我的“及时雨”同学,看是否能借一点桑叶。到了鲁凯文家,他告诉我他有一株小桑树,虽然叶子不多,刚够他自己的蚕宝宝吃,但他很乐意帮助我。随后他来到树前,很慷慨地摘了些大叶子给我,由于树小,他将几片刚抽出来的嫩芽也摘下来送给我,我真是非常感激。
回到家里,我赶紧将桑叶喂给蚕宝宝们,再次听到“沙沙”的声音,我开心极了,悬了一天的心也终于放了下来。我把剩下的桑叶擦干净,装入袋子放到冰箱里冷藏,心想:“蚕宝宝们终于可以渡过难关了,等爸爸回来,我们一定要找许多桑叶,好好地去感谢我的好同学鲁凯文,希望我也能做一回及时雨,或许还能帮助其他同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