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班上有一位爱吹牛的同学,他戴着一副厚厚的眼镜;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巴。只要你跟他交上朋友,他就会像只勤劳的小蜜蜂,每天嗡嗡嗡地对你讲他的所见所闻。有时他还会讲一些古灵精怪的问题,他就是钟皓文。
吹牛篇
“嘿!你去过北极吗?”钟皓文问他的同桌,“没有,但听说过。”他的同桌说。钟皓文得意洋洋地说:“这个国庆,我去了北极,那里可好玩了,不过就是太冷了……”“那有什么好玩的?你看见了北极熊吗?”“我不仅看到了北极熊,还看到了企鹅!”“哈哈哈!”这突如其来的笑声把老师吓了一大跳,手上的粉笔早摔成碎尸万段了,可他俩还聊得起劲。“你疯了!北极有企鹅吗?”他的同桌说,钟皓文像吃了一个大辣椒,脸马上红了起来,突然他们身后传来一阵严肃的声音:“你们两个,是想……”“叮零零”这下课铃声及时打响,老师把想说的话统统咽了回去,瞪了钟皓文一眼,就收拾东西离开教室。钟皓文松了一口气,低下头说:“可算是从鬼门关逃过一劫。”
“天才”篇
上课时的钟皓文不老实,下课的他就更不得了啦。可今天下课,钟皓文却跟平时截然不同,竟然老老实实地坐在座位上奋笔疾书。写完了,就兴致勃勃地吆喝我们来回答,原来,下课的这一会功夫他又给我们出题了。马上,一圈圈黑脑袋围在他身旁。我也凑上去一看,题目是这样子的:1。圈出下面所得的数:0+1=?选项有:11、王、3、5、6、17。“嗯——,我觉得应该选择11!”“不!是王!”“也不是,是17。”同学们议论纷纷,绞尽脑汁地想,几乎把全部答案说了一遍,也没人答对。“我要公布答案了!”同学们全神贯注地看着他,“答案是,这个。”他圈了圈题目前的1,“0+1=1,你们的数学都是体育老师教的,哈哈哈!”顿时全班同学既有点生气,又有点想笑。
这就是我们班的钟皓文,他既是我们的开心果,又是令人嫌弃的讨厌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