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同学15
在六年的小学生活,有一位跟我同窗六年的同学,令我印象最难以忘怀。
他叫田义中,一双圆溜溜的大眼睛,脸有一点儿泛黑,还有一对灵敏的耳朵,班里发生的任何事没一件他不知晓的。有时他喜欢耍点小调皮,所以我们共同为他取了一个外号“淘气包”。
在同学们的眼中,田义中是一个调皮捣蛋的淘气包。记得有一回,他把一个人给弄哭了,然后,他便逃之夭夭。等到中午老师知道了这件事时,就叫他扫了一个星期的地,作为惩罚。
虽然田义中有时喜欢淘气,但在我眼里,他特别重感情,是一位很乐于帮助人的同学。
一次,我正在写着老师布置的作业,忽然,我写错了,就准备拿修正带涂改。可是谁想到,由于不小心,手臂碰到了修正带, “啪”的一声摔到地面上了。我用手把它拿上来,在那儿毫无头绪地修理着了半天,这时,正在做游戏的田义中看见了,便走到我身边热心地说:“让我来帮你修吧!”我一直推辞着:“这怎么行呢?”“我们可是朋友啊!”田义中说道,就在这个时候,韩东骏走过来对田义中说:“田义中,你为什么不去玩了,快去玩一下吧,马上就上课了。”“不了,我还得把黄家驿的修正带修好。”田中义答道,听了这一句话,我被田中义给深深打动了,激动不已说了一声“谢谢”,可他却笑着对我说:“不用谢,给你,我修完了。”就在这时,上课的铃声响起了,田义中便飞快地跑到座位上。望着他的背影,我心里的波涛如春潮一样起伏:
田义中!你如同我人生路上心旷神怡的春风,让我愉悦成长。田义中,谢谢你热心的帮助我,你让我真正懂得了什么是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