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间的事7
同学,这是个让人感到亲切的词语;同学,这是个让人感觉温馨的词语……
记得那是一二年前的事了,我被选为中队代表从多功能厅开会回来了。与同学相处的朝朝暮暮,同学之间的快乐与幸福,都是那么的难忘……
一回到教室,我就赶忙补老师在我开会期间布置的作业。好不容易做完作业了,我懒洋洋的伸了个懒腰,抬头一看,黑板上空空如也,原来是老师把黑板上写的作业擦掉了。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一般找不着头绪。同桌朱子瑶看到我十分着急的样子,关心地问:怎么了,一副焦头烂额的样子?而后,她好似明白了,悄悄地对我说:你是不是没有抄到回家作业啊?没关系的,我的回家作业借你抄吧!我一听,心里涌上一股暖流,连忙对她说:谢谢你,你可真不愧评为关心之星啊!要不是你,我回家都不知道做什么作业呢!朱子瑶一听,脸红得像只苹果:没关系。助人为乐是一件两厢情愿的事,何乐而不为呢?我一听,心想:是啊,这个世界不应该有冷漠和歧视,应该有更多的关心与体谅。朱子瑶帮助我,怎么不是助人为乐的表现呢?助人为乐是中华的传统美德,我们应该把这一美德继续传承下去。
时光匆匆流去,但这件事依旧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里;这件事虽小,但体现了中国自古以来的传统美德;这件事虽然不起眼,但凝聚了我和朱子瑶的深厚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