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间的事8
那是上学期发生的一件事。
记得有一次放学后,我在教室里发现了同桌的考卷没带回去。我急忙在人群中寻找他的身影,可他早已走没影了。我想:“他呀,还是那么粗心大意。”于是,我把那张考卷带回家。
第二天早上,我正准备把考卷交给他,他却怒气冲冲地对我说:“是不是你故意把考卷藏起来不让我带回去的?”我手忙脚乱地说:“不是呀,是这样的………”我的话还没说完,他就指着我说:“你就是故意的!”“我好心帮你,你还骂我!”“就是故意的”“你又没看见,你又不能证明!”于是,我们就这样一直吵着,一直吵到老师来为止。我想:“他怎么能这样做呢?我们以前还是好朋友呢!哼!”
晚上回家后,我却后悔了,心里很难受,像万箭穿心似的。决定明天一定要向他说明。
第二天,我想起我昨天做的决定。我便向他走去,看我走过来,他不理不睬的转向一边。我对他说:“是你错怪了我,请你听一下真正的原因。”我便开始说出真正的原因:那天放学,我看到你的考卷还在桌上,便放进我的包里,准备第二天拿给你的。他听完后,转过身来,我们两个笑了笑互相道歉后,就又成为了好朋友了。
通过这件事,使我明白了不管遇见什么事都要冷静才能处理好,同学之间应该互相宽容,互相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