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间的事15
一天中午,吃完午餐,无事可干,便找了些平时和我玩得较好的同学开始了演戏的游戏:小杨、小王和小张是“演员”,小陈是“特效师”,我是“导演”和“编剧”。
我绞尽脑汁地想了半天,终于想出了剧本:小杨演一个人,小王演另一个人,小张演一头“火龙”,“火龙”要去“吃”小王演的人,小杨演的人便冲过来用“宝剑”与“火龙”“厮杀”,最后“同归于尽”,“救”下了小王演的人。想好剧本,就开始演了。
第一次,小张朝小王冲过去的时候,小王太紧张了,居然抡起拳头来,把小张打得哇哇大哭。我见了,一边跺着脚一边大叫“Cut!Cut!Cut!”安慰完小张后,第二次演戏开始了。第二次,前面还挺顺风顺水的,小杨冲过去“救”小王时却出现了幺蛾子小杨一脚踩上了沙坑里的一坨狗屎。我们只好用沙子、木棍儿把他的鞋子弄干净,然后开始第三次演戏。第三次,当小杨和小张“厮杀”起来,小张向小杨“喷火”时,我高声叫到:“小陈,快放烟,快放烟!”然而,没有丝毫回应。我们回首张望,发现小陈已经躺在地上睡着了。我们又是拉他头发又是挠他腋窝,使出了浑身解数,可他还是打着呼噜睡大觉。最后,还是我对着他的鼻子放了个臭屁,才终于把小陈熏醒。真不巧,就在这时,老师叫我们回教室了,所以到最后我们也没能演成功。
通过这件事,我懂得了一个道理:无论做什么事,只有协调好每个人,大家相互配合才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