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间的事4
我的朋友叫赵梓慧,她很聪明,每次语文都考一百分,她会说很多英语。
她个子比我矮,头发卷卷的,她有一件粉红色的衣服,和三班我的一个朋友一样。别看她个子矮,学习非常好。体育也不错,她跑的比我快,介是她很爱对我发脾气。有一次,我不小心摔倒在台阶上,我摔的非常痛,她不是把我扶起来,而且是站在台阶上笑我,我说:“有那么好笑吗?别人正痛苦呢,你还笑?”我自己起来了。
还有一次,下课了,同学们争先恐后的出玩了,赵梓慧对我说:“咱们玩打扫卫生间的游戏。”,我说:“这个游戏有点不好玩,咱们玩点别的,好吗?”“没关系,输了可以重新再来。”赵梓慧说。我就同意了。我们开始玩了,她老大,我老二,第一次她赢了,她很高兴,我也很高兴。第二轮游戏开始了,我退了两步,她也退了两步,她说;“这游戏只能退一步,你退了两步,从现在开始,我和你绝交。”说完她气呼呼的走了。我心里想,我退了两步不对,可是你也退了两步呀。从这以后,我们好长时间没有说话。过了段时间我去跟她解释解释吧,后来,我给她说:“上次是我不小心错了,这是很正常的。”她一听,就说:“那我们还像以前那样做好朋友吧。”我们就和好了,又和睦相处了。
这就是我的朋友,我明白了,朋友之间要互相帮助,互相宽容,不能因为一点小事就闹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