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语文老师5
提起这个话题,我一时无语,眼前闪现着许多人的身影,怀有宝贝的英语老师,幽默风趣的科学老师,冷漠严肃的历史老师……最终,我的脑海定格在这幅画面——高瘦的语文老师意气风发地在讲台上讲课。
我的语文老师是个地道的美女,纤瘦的腰如同杨柳般,我真怕什么时候刮来一阵大风将老师的腰吹断了。就像湖边的垂柳一样,柔软的柳枝随风飘荡,老师的秀发也在习习秋风中摆动起来。老师也是近视眼,但丝毫没有影响她的气质,依旧动人。
我的语文老师是个值得尊敬的人。她十分坦白,她并不喜欢成为“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中的牺牲品,虽然伟大单又悲壮。她是水手,而我们是渡客,带领我们通往知识的彼岸。然后继续她的水手生涯。这样不是很好吗?将知识教授给更多的人,用仅有的青春,做更多有意义的事。
我的语文老师是个认真负责的人。她用多种事例来教导我们“时时学语文,处处用语文”;用现实中的普通事物告诉我们“语文并不是枯燥的,也是美丽的”。她用心地教我们如何学习语文,如何发现语文的美,她将自己所知的毫无保留的与我们分享。
我的语文老师是个厉害的人物,她又有些特殊之处。她说的头头是道,语言流畅快速清楚,让我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她的上课方式与众不同,既能讲解书上的内容,又并不枯燥,使人深深地被吸引。
我的语文老师,她有自己的特色,有自己的魅力。但都有一个天下老师都具有的品质:认真,为学生着想,一丝不苟。
在此,向老师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