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语文老师8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每个人都有一个完美教师的形象,我也不例外。我敬佩的这位老师,他虽然只是一名普通的教师,但是他的形象已印在我的脑海里,他就是我们的语文老师——程老师。
程老师大约五、六十岁,这样的年龄应该是在家里看着电视,玩着手机,去旅个游等等,但是他还是坚守着这个职业。当老师他从不觉得烦,每天认真对待每一个学生。他总是认真地备课,认真的给我们上课,认真地给我们批改作业。我们班的语文成绩也总是遥遥领先。他就是这样一位让我们敬佩的老教师!
每当上课铃响了,程老师就非常霸气的走上讲台。随着一声“上课!”,他那犀利的眼神告诉我们:一堂生动有趣的语文课开始了。他把那多么死板的文言文讲得栩栩如生。老师把那一个个字解释非常的明确,老师在黑板上每写一个字都注意自己的形象。
刚刚步入初中的我语文一直不好!全班语文整体成绩也一直不好。但自从程老师来教我们,成绩进步了!他讲课有时候会给我们讲他的亲身经历,让我们受益匪浅。我很喜欢上程老师的课,我也渐渐的喜欢上了语文。
程老师,既是我们的语文老师,也是我们的班主任。但是他不像其他班主任一样。又打又骂的,而是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循循善诱地劝同学们学习。他平常也很关心别人的情况,学习情况,家庭情况,健康情况等。
那次运动会之后,我更坚信,就是我心目中最敬佩的老师。
班主任400米接力,每年级的四个班主任参加这个项目,他依然不害怕!自信的走上赛道。开跑啦!老师像一匹快马,飞快的跑。他当时在我心中比超人还伟大。
我的老师,他是高尚的、善良的、坚强的、伟大的!我敬佩你!我的语文老师——程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