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漫画”老师10
老师是我们人生路上的指路灯,老师是燃烧自己照亮他人的蜡烛,老师是能为学生遮风挡雨的大树。
我的老师有一头乌黑的头发,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上架着一副金色圆眼镜,高挺的鼻梁下有着一张能说会道的巧嘴。中等身材,不高不矮,不胖也不瘦。
我的老师在课堂上可严厉了。一次语文课上,老师让我们用一组关联词造句,结果半天也没人举手回答问题。老师见了,就开导我们:“造句造得不对没关系,老师不怕你们,因为你们只有发言了,脑子才会灵活,脑子活了,学习才能好;如果不发言,脑子就不转了,学习才不会积极!”同学们明白了过来,都积极踊跃举手发言,老师脸上也露出了欣慰的微笑。
虽然老师上课很严厉,但是在课下,老师就是我们的好朋友。有一次,学校举行了跳长绳比赛,老师下课后一有时间就带我们去操场上联系,告诉我们怎么配合,过多少秒之后再跳……老师也像回到了童年一样,和我们一起跳得很快乐。虽然跳完后我们汗流浃背,但是能和老师们一起运动我们很开心,快乐。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句话写的就是老师的那种燃烧自己,照亮我们的那种无私奉献的精神。我想对我们的老师说:“老师,谢谢您对我们的教导。老师您辛苦了!”
现在,我已步入五年级了,离开这位老师已有一年之久,我真的好想再回到一年前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