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漫画”老师5
“我们是展翅的雏鹰,展翅的雏鹰……”悠扬的音乐声响起,同学们急急忙忙跑进教室,趴好等待美术老师来上课。
“咚……咚……”沉重的脚步声由远而近,我们都屏住了呼吸,一动不动。为何他的脚步声就让我们“闻风丧胆”,因为我们的美术老师外号“啰嗦大王”。“啰嗦的嘴、凶狠的眼”是他制服我们的两大法宝。
美术老师长得像龙王的三太子,他的头发一卷一卷的,耳朵小小的。如果穿上铠甲,再拿上长枪,和可怕的三太子就没有两样了。
他一走进课堂,就让我们打开美术课本看上面的画,并且说:“画的不好的话,……可别怪我手下不留情。”一边说着,一边扬起蒲扇般大的巴掌,用非常严厉的眼神盯着我们看。我们脑补着巴掌落在身上的滋味,不寒而栗。
“还愣着干什么?赶紧画。”我们拿出笔,刚画两笔。
“你这画的是什么?鸡窝?”“啰嗦大王”指着张同学的本子问。
“你不好好画,是不是想吃我两巴掌?”他一会儿又问李同学。
……
一节课,美术老师不抓十几个典型狠狠说一下,是决不罢休的。今天没有被批,我简直是走了“狗屎运”!
我正得意,同桌鼻子流血了。美术老师也看见了,走了过来,关心地问:“你不要紧吧?”老师把他扶到前面,擦去鼻血,轻声安慰。
那亲切的话语、那关切的眼神,这还是“我认识的啰嗦大王”吗?我吃惊极了。
“啰嗦大王”也有温柔的时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