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漫画”老师14
他长得高高的,圆圆的脸上有一双略小却炯炯有神的眼睛,虽戴着眼镜,但也掩盖不住他智慧的气息。他是谁?他就是我们的数学老师夏老师。
夏老师是位严格的老师。上课的时候,有同学在偷偷做小动作,夏老师眼睛一闪,抓起“作业本飞盘”帅气地扔了出去。“打得好!”蔡炫成大喊起来。夏老师朝他一瞪,蔡炫成立马捂住了嘴。做小动作的那位同学,被“作业本飞盘”打中,疼得抱着头哇哇叫。
这下,大家尝到了夏老师的厉害,都不敢再招惹他了。不过,这位严厉的老师,也有非常细心,教学有方的一面。
数学这门科目,说实话,我真的很不擅长。可是,每当我遇到难题时,夏老师都会一步一步教我解答,说完了,还不放心的问我明白了没有。作业本上,总会有一些我们不会的奥数题。可夏老师一定会趁午休的时候教我们怎样解题。可我的头脑转得有点儿慢,大家都听懂了,可我就是听得一头雾水。夏老师看见我不会,就来到我旁边,他没有说我笨,只是细心得帮我分析题目。
每当又同学说夏老师的坏话时,我都觉得心里不舒服。老师虽然严厉,可他是我们的园丁,养育我们这些稚嫩的幼苗。我们不是应该好好感谢他吗?我一定要学好数学,不辜负夏老师的辛苦,将来好好报答夏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