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漫画”老师2
在我的4年的学习生涯中,有许多老师,老老少少、高高矮矮,应有尽有。但其中一位老师却以其风趣的教学方式,在较短的时间内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那是三年级的时候,妈妈在“学而思”报了一个兴趣班。从前的兴趣班,我一点也不感兴趣,这次报的肯定也很无聊,我抱怨着。经过了漫长的车途,我们来到了一栋楼前,“就是这儿,教室在207。”我们找到了教室,一踏进教室,一个身影就飞速的闪了过来。“你好,你叫陈婧爽对吧!我是你的老师付岗青,你以后就叫我付老吧!”我仔细看了看付老,越看越不对劲儿,“付老师,你的样子……”“不像一个老师,对不对?我腿短身长,头发像个鸡窝,穿着休闲装,活像一个没毕业的大学生,对不对?”我使劲的点点头,心想全国也找不出付老这样“外貌令人想笑,直率的像个孩子”的老师吧!
付老不仅人幽默,讲课也很风趣。每次讲课,他都会编个令人开怀大笑的故事,结合内容,讲给我们听。一次,我们上课的内容是推理,他给我们编了一个故事:在一个早上,张三去买包子,他带了104元买了一个4元的肉包子,在回家的路程当中,他看见李四和王麻子在争吵,李四说:“这100元是我捡到的,你抢啥呀你?”王二麻子说:“这100元是我掉的,应该还给我。”爱看热闹的张三说:“反正不是我的。”听了这个故事,全班都笑了起来,讲完了,付老说:“这里只有一个人说真话呢!”“张三可真傻,自己掉了钱都不知道。”“那王二麻子也是,睁着眼睛说瞎话。”课堂展开了热闹的讨论。
付老师以他风趣的语言和直率的性格博得了我们的喜爱,我也要成为一个幽默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