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紫轩)我的父亲13
“时光时光慢些吧,不要再让你变老了,我愿用我一切换你岁月长留……”这是一首歌的歌词,也是我对父亲最想说的话,不想再让父亲变老了。
我的父亲是一位语文老师,有着丰富的人生经历。尽管他历尽人间风雨沧桑,但在我的记忆中,父亲永远是年轻的、乐观的、快乐的。
父亲是个很有责任心的人。父亲的格言是:微笑着面对生活的每一天,做一个有责任感的人。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只要他接受了的工作,他一定会尽百倍的努力把这件事做好。他常对我说:有些事情不是你想不想做,而是你要不要做,这就是责任。正因为父亲有了强烈的责任心,所以他在工作上,生活中都做得很出色,大家都很信赖他,父亲因此也有了很多真心朋友。
父亲是一个很乐观的人。在我的印象中,父亲永远都是开心快乐的。他常给我们讲他的苦难往事,我听到他很伤心,但他又好像讲别人的故事似的。父亲的脸上永远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我不知父亲的心里是否真的快乐,但我希望父亲的内心是真的快乐。父亲遇到困难时总是笑着对我说:办法总比困难多,好事总是多磨难的……
父亲是个很有爱心的人。每次看到街边有乞讨的人,父亲总会掏出零钱给乞讨者,有的乞讨者的碗放在地上,父亲会弯腰将钱放在乞讨者的碗里。他是真心想帮助这些有困难的人。父亲曾帮助过许多贫困的老人,也长期资助过好几个困难的学生。有一次我跟父亲去菜市场买菜,父亲看到一个年龄很大的老奶奶在卖小白菜,大概还有五六斤,父亲便全买了下来,连剩下的零钱也没让老奶奶找。
父亲后来告诉我:他看到老奶奶很大,免得那么辛苦,便全买下来,后来为此爸爸受到了奶奶的批评,爸爸笑而不语。
父亲是个很有孝心的人。在老家,父亲是有名的孝子,早就名声在外。我父亲在萍乡,奶奶在新余,父亲每个星期都会定期给奶奶打电话,向奶奶问好。父亲每个月都会回老家看奶奶。一回老家,父亲总是忙前忙后,跑着帮奶奶做事。奶奶也总夸父亲有良心、有孝心。
父亲是个大忙人,他再忙也会抽空去看奶奶。他常对我说:奶奶在哪里,家就在哪里,根在哪里,思念就在哪里。
我的父亲还有许许多多的优点,我很爱很爱我的父亲。真希望,他不要变老,所以我衷心祝愿爸爸永远保持乐观的心态,永远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