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紫轩)我的父亲4
父亲在我的心目中是最伟大的。小时候,他用他那像山一般高大的后背为我挡住了一切的烦恼和忧愁,只为给我留下一个从满欢乐的童年;在我开始上学的时候,他变了,变得严厉了在我犯错误的时候会大声的训斥我,甚至有时好像快要动手打我了。这样一个巨大的转变,让当时的我很委屈,也很接受不了,知道那一天的事件,让我彻底清醒了。
在那段时间里,我迷上了看电视,尤其是动画片,动画片中可爱搞笑的卡通人物,有趣动人的动画情节,还有那节奏欢快的歌曲,都让我十分喜欢。每天一回家就开电视,拿着遥控器调到放动画片的频道,就入迷的看了起来,八点的时候,爸爸回来了,随口问道:“你作业写完了吗?”这是我才意识到自己的回家作业还没有动过,我急忙把电视关掉,开始做作业。父亲看到我这么晚了才开始写作业,他怒了,大声训斥道:“这么晚了才开始写作业,你之前去干什么了?”我被父亲吼的愣住了,然后眼前就变得模糊了,我一声不吭的快速的做着作业第二天上课的时候我心里在想:“什么时候放学啊?好想回家继续看动画片。”这种状态伴随着我一个多星期,那天老师要我们单元考我们考了一节课,在下午的时候老师就把试卷批好了并发下来了,在我刚看到那些红色叉叉时我的眼睛好似被刺的受伤了。在我对着试卷出神的时候,有位同学跑过来对我说:“老师叫你去她办公室一趟。”我忐忑的拿着试卷走进去,老师看到我进来跟我说:“这次怎么考的那么差,回去给我好好订证。”一回来我就看见我爸坐在那,阴沉这一张脸他看见我回来瞪着我对我说:”你这次考了几分?我支支吾吾的说不出话来他严厉的训斥了我好久。他说完后让我快去睡觉,过了一会我觉得口渴准备下楼拿水喝,在路过爸爸房门口的时候,我听到了里面的交谈声,一时好奇就偷偷地停下来听。爸爸对奶奶说:“现在她学的不好,以后要怎么办,期末快到了,期末考试的成绩对她来说很重要她这么沉迷在动画片里,必须得要骂醒她。”奶奶问:“你就不怕她开始讨厌你?”爸爸说:如果一定要有一个人来充当坏人的角色那么我愿意。”门外的我听到这些,眼前好像被蒙了一层雾我拿着杯子的手紧紧的攥着,攥的连指关节都发白了,我在转过身的时候眼泪掉了下来,我轻手轻脚的走回了房间第二天我若无其事的去上学,自此,就再也没有发生过这样的事情。
父亲的爱是伟大的。他的严厉,都是为了我,为了我的学习。之前,我认为爸爸变了,变得不在爱我了,不过经历了这次的风波,我终于明白了,爸爸从没有变,他还是像小时候一样的爱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