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紫轩)我的父亲8
光阴流逝就如流水一般,一张叫做记忆的网取出其之精华。思绪离开现实,定格在了暑假里。
我和妈妈乘坐着高铁,到了父亲那边的宿舍里,看了看里面简约的摆设:一张床,两张桌子,一台电脑,没有任何花里胡哨的装饰,简单的不能再简单了。
父亲是一名工程师,在这里住下后,他总是在外边忙这忙那的。父亲说过,他工作要的是速度快,效率高,不断的精益求精。可这样下去也太累了吧,我暗暗的想着。
偶然,有一次,我看到父亲在宿舍里面用电脑工作,那时候已经差不多是晚上八点了,父亲的手指在敲打着键盘,我微微有些感慨地看着父亲的手。那双手,不知曾为我操心过多少次;那双手,不知给我的生活带来多少趣味;那双手,也不知何时竟变得粗糙了起来。
由于时间太晚了,我和妈妈就先睡觉了。慢慢的,慢慢的,时间就这样过去了,也不知过了多长时间,我翻来覆去也睡不着。不知怎的,我突然有点想看看父亲,他现在应该已经睡觉了吧。我突的一声坐了起来。双眼朦胧中隐隐约约看见一个人影。
我揉了揉眼睛,看到父亲依然坐在椅子上,正在电脑上修改图纸,父亲看见我醒了,面容慈善的对我说道:“女儿,快点睡觉吧,现在已经很晚了。”“那您呢?”我有些惆怅地说道。清冷的月光从窗户上洒了下来,被风雨垒起的岁月,如数刻在父亲的眉眼之上,浓密的秀发上已微微有些斑白,清秀的面容有些憔悴。这一刻,我觉得父亲仿佛苍老了十几岁。“我啊,我还要工作呢。你是小孩子,身体别累着了,省的明天又要起太晚了。”
此时此刻,我忽然惊觉,父亲不就像是一盏路灯吗,他站在我们的背后,为我们照亮前行的路,引领着、陪伴着、照顾着我们如此默默无闻。
也许路灯很普通,但若没有它,一旦黑夜来临,外面一片漆黑,谁也看不见,该多不方便呵,如此,它越普通,便越珍贵,如同生活中的一部分人,平平凡凡,确实是实实在在。如同我的父亲,他永远是我的精神支柱,一旦我遇到任何困难,任何挫折,他都会像路灯一样,为我解疑答惑,默默地坚守着我,他永远是我最敬佩的父亲。
我略微有些失神的看着父亲,心里仿佛更加清明了些。将来,我定不负父亲所做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