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紫轩)我的父亲2
我自知文采平平,想法也不够标新立异,但我想用最淳朴的把这篇文章送给我那质朴的父亲。-题记在我生命的旅程中,给我关怀最多的人是父亲;给我最多感动的人,仍是父亲。父亲是个质朴的农民,质朴得不知如何对自己的子女释放爱。爸爸总说腰疼,似乎很严重。记得有一次他对我说:“最近爸腰越来越疼,如果有一天我走了,你要好好学习,我这辈子苦了你妈,你以后要好好孝顺她啊!”心猛地被扎了一下,好痛。我慌忙跑回自己房间,靠着门滑下,爸,你不会离开我的,请你一定要看着我长大,一直,一直看着我,看着我一直向前走……上了初中后要住校,离开家时我什么也没说,只是拼命的往前走,我害怕父亲关心的话语,我害怕在他面前落泪。当我离开父亲的视线时,我又开始抱怨起自己来:为什么走的时候不和父亲说声再见?为什么走的时候不和父亲挥挥手?
为什么走的时候不……太多的太多让我后悔。每次放假回家,父亲都在没日没夜的忙,春播,秋收……我常想劝父亲不要那么辛苦,但我又有什么资格劝他呢?父亲那么忙还不是为了我和妹妹。父亲因为一些原因上到初中就辍学了,从此便扎根在这片土地上,虽然这片土地养育了我的祖祖辈辈,也养育了我的父亲,但父亲却告诉我离开这片土地。父亲总告诉我要好好学习,而他那不思进取的女儿成绩一直不怎么突出,我恨自己明明不甘平凡还不好好努力,但我深知,虽然父亲不会像别的父亲亲密的和女儿说“我爱你”,但他还是爱着我的。夜晚,一个人躺在床上,脑海中浮现出父亲的身影。我在想:爸爸,您苍老了,头发由内而外的变白,行动开始迟缓,身体开始变弱,眼珠开始浑浊,看上去比别人的爸爸更老,时间和现实真残忍啊。这次期末考试成绩出来后,我考得不理想。看着那刺眼的成绩,不甘心的想哭,但终究没有哭,因为那一刻,不知为何我想起了父亲。放暑假了,回到家,看到父亲时,想起了自己的成绩,把眼里的泪珠又咽了回去。
对于父亲,我无话可说,然而又觉得自己很失败,不敢再看父亲的眼睛。知女莫若父,当父亲问我的成绩时,我低着头老老实实的把成绩告诉了父亲,然而他什么也没说,只是长长地叹息,我看到了父亲的失望,也明白他的心思。但不知为何,我反倒情愿他打我骂我,那样我还是可以知道,他是关心我的成绩,关心我的。父亲是质朴的农民,没有多少关爱的语言,但他对我的爱,如同脚下厚实的土地,默默无闻,但那是无声胜有声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