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母爱是细腻的,父爱是“粗线条的”,很小的时候,我不懂所谓“粗线条”的爱,心中一直认为父亲根本不喜欢我。
从小的我就和妈妈爸爸生活在一起,小时候每天都与母亲溺在家,自己和母亲也总爱嬉闹,有时甚至敢和她拌嘴,而父亲在我心中一直都是一座大山的形象,担着所有,而我自己也很怕他。每当自己做错事情时,在母亲面前总吵得不可开交,而父亲在家里,他的一个眼神、一个细微的动作也能使我主动认错,记得有一次,夏天里我感冒了,鼻涕不停地流,刚刚从医院回来的我吵着要开冰箱,吃冰淇淋,奶奶这时在家不停地哄我,说要感冒好了才能吃,我不但不听、还对奶奶“喝”起来,甚至用脚去踢,这时父亲回来了,关上门,看了我一眼,我立即乖乖地坐在沙发上,不再朝冰箱望,父亲说:“感冒了是不能吃冷得东西的……”
慢慢地,我长大了许多和父亲关系却没怎么改变,依旧是害怕他,但内心却多了一份东西,直到那一次,我认为“粗线条”的父爱是伟大的,父亲很爱我,那年,我读初一,自己和班上的几个同学玩得特别好,而我也索性住进了学校里,慢慢地,我发现自己和她们越来越喜欢争吵,喜欢因为一点小事而不可开交,一天在寝室里,我们又发生了小口角,随即“大吵一架”,而我却跑回了家,在路上脚步越来越慢,我害怕回家,害怕父亲用做错事的眼神看着我,自己却始终朝着哪个方向前进,进了家门,我飞快地跑过客厅直接冲进了卧室,而不一会儿,父亲竟然走了进来,我心里忐忑着,看着父亲,没等我说,父亲柔声问了一句“怎么了?”,平时“严肃”的父亲这样一问,我却控制不住,大哭起来,我一边哭一边说着学校发生的事,自己却没想到自己和父亲说得这么自然,父亲说:“平时在家里爷爷奶奶惯着你,妈妈为你打理好一切,有人包容你、容忍你,可你自己想过吗?出了家门大家都是同龄人,你的行为、语言呢?错了吗?你自己的性格也要收敛,你很好强、好胜,说话过于直接,可这么大了,要学会做人、处事,爸爸妈妈陪不了你一辈子,坏毛病以后都要改掉,自己想这件事对你也有好处。”父亲说完就走了,第一次父亲和我这样谈话,我脑袋里不断浮现父亲跟我说话时的样子,原来父亲是如此的了解我啊!这次内心无比充实,也好像看到了自己的过错与失误。原来父亲一直爱着我,只是“粗线条”的爱对于懵懂的我来说发现的太晚,而父亲也一直影响我、教育我,他的正直、热心决定了我的某些性格。
父亲的爱就像泥土,每时每刻都给足你一份,只是自己却未曾发现,因为他伟大而平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