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紫轩)我的父亲15
我的父亲是一位普普通通的农民,他非常慈祥和蔼,也非常疼爱我。他终年辛勤劳动,用他长满老茧的双手,为我们的家庭撑起一片蓝天,让我能够健康快乐的生长。
在我上小学时,父亲便外出打工,为了这个家庭,也为了我。
外出打工真的很不容易。父亲在家的时间很少,每逢过年的时候才回来一次,全家团聚,其乐融融。相处时间少,我对父亲的印象不是很深刻。可是,我能够真切的感受到父亲的爱。父爱如山,巍然屹立,为我遮风避雨,让我的心永远温暖。
在我的记忆里,父亲除了打工挣钱,还在家里干农活,什么苦都能吃,什么累都能接受。他栽过树,种过花,养过鱼……他不满足于这些收入,决心到外面的世界去打拼,去闯荡。
父亲给我的爱太多太多,感人的事例可以说是俯拾皆是。然而在我脑海里记忆最为深刻的,还是发生在我六岁时的一件事。
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季。父亲戴着草帽在地里锄草,而我在田边树下纳凉。我远远看着父亲,他衣着短衫,裸露外外面的肌肤被太阳晒得黝黑,汗水顺着额头滚落下来,衣衫已被汗水湿透。
快吃午饭了,父亲才放下锄头到树下歇息。地边有一棵李子树,有碗口那么粗。父亲打量着那棵树,忽然放下草帽,攀着树干费劲的爬上树去。
我纳闷了:父亲这是干怎么啦?没事爬树干什么?正在我疑惑的时候,父亲已从树上下来了。在踩着最下面的一根树枝时,一声脆响,父亲和那根枯枝一起掉了下来,重重的摔在了地上。我赶紧去搀扶他,父亲像变戏法似的从裤兜里拿出一颗李子,放在我的嘴里。我咬了一口,甜甜的,这恐怕是我吃过的最甜最香的果子了。
这个时节,早过了李子幼稚的季节,这颗树不知被我们这群小馋猫光顾了多少次,却没有发现还有这样一颗果子,经历了几个月的时间,剩余的果子不是被鸟儿叼走,就是被虫蚀了。
父亲一边揉着腰,一边看着我吃着香甜的果子,舔着嘴笑了,笑得那样甜,仿佛那果子不是进了我的口,而是他吃着一样。
我突然后悔了,我没能将着可口的果实与父亲一起分享,哪怕是让父亲尝一小口啊!
多少年了,我的脑海里还在回味着那颗李子的馨香,更回味着那浓浓的父爱,一直随同着我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