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紫轩)我的父亲11
我的父亲
父亲的胸怀,如大山般宽广:父亲的性格,如大山般深沉。
——题记
父爱如山,给我们最坚强的依靠;父爱如含蓄的诗歌,内涵深刻。
父亲不是伟人,只是一位老实憨厚的农民。父亲很平凡,相貌平平。常年在太阳下干活,无情的太阳已把他的脸烤成了古铜色,这也许是岁月留给他的印记。父亲的性格孤闭,不言表达。父爱如大海般深沉。只有用心体会父爱,才懂得父爱的力量。
小时候,父亲在我的心中永远那么伟大。虽然父亲所做的事不能惊天地,泣鬼神。他只是本本分分做好自己应该做的,有心血与汗水支撑着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年少无知的我,总是把父亲当做一匹骏马,喜欢骑在父亲的脖子上,给我的童年留下了挥之不去的美好记忆。岁月如梭,光阴已悄悄把父亲的青春偷走。白发一天天往上爬,当无意间触摸父亲那双历尽沧桑的双手,粗糙的像松树皮一样。再看看父亲的背影瘦弱如柴你弱不禁风的样子;再看看家里七上八下的药瓶恍然大悟父亲为这个家付出了太多辛酸;病魔消瘦了父亲的身躯,父亲的身躯不在那么挺拔。此情此景令我有些不安分。
夜是那么的惬意,流星划过动人的旋律。脑海中不知不觉浮现自己小时候和父亲一起干活的画面。我是成事不足,败事有余。只会给父亲帮倒忙,很多时候父亲在劳作,我则在田间嬉戏。单纯的我是那么的无拘无束。天真的我常常对父亲说:爸爸长大以后我要挣很多很多的钱,让你不再这么辛苦劳累。父亲的嘴角总挂着丝丝微笑,抚摸我的额头对我说:傻孩子。而如今看到的是父亲日益苍老的脸,日益佝偻的背,日益霜霜白的鬓发,日益蹒跚笨拙的脚步。父亲已经老了。
伴随着夜的睡眠曲我渐渐进入了梦乡,在梦里我看到了父亲正迎着朝阳耕种;看见父亲行走在稻香扑鼻的田间,脸上印着丰收的喜悦,用汗水灌溉我的健康成长。只可惜是一场梦,岁月不饶人。
失败里有父亲的安慰和鼓励;成功时父亲让我明白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受伤时父亲为我遮风档雨,成长有父爱伴随不曾孤单。
生活里有力父亲,才有了我广阔的天地;有了父亲,我的生活中处处是阳光;有了父亲,我在人生的道路才走的更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