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踏青作文
今天是清明节的第二天,天气晴朗,我们一家四口一起出门去游览瞻岐大岭古道。
我们先爬过茂密的竹林,翻越牌楼公园,沿着溪边的路,来到一片石壁下,上面有四个红色的大字“慧日高悬”。我兴奋的和石壁合了影,照片中,我好渺小。
再往上走,我们看见一个精致的公园,有健身器材,有亭台石路,还有一个排成巨大“佛”字的绿植。
公园的对面是上保庙,这是我们瞻岐镇最古老的的庙宇。
继续向上行走是慧日禅寺的侧面,我们只能看见姜黄色的墙面和红色的砖瓦。
走过平坦的水泥路,我们开始走坎坷的石子路了。
走着走着,我们来到了未开发的虎口岭,我们是被一个小水库吸引的,水库的水很清澈,清澈的可以看见水底的岩石和水草。在水库边休息了一会儿后,我们就沿着弯弯曲曲的小路摸索游览着虎口岭的风景。走着走着,在山路中出现了一道三岔路,可能是那种神秘的气息吸引到了我们,我们选择了一条偏向左边的。
在弯曲的小路边,有着许多艳丽的杜鹃花,越往里走就越多。路途中,有两棵树横拦在路中,而且还是一棵高,一棵低,跨过低的还不算难,可是高的那棵很难过去,好不容易上去了却被卡在了那上面,要不是妈妈助了我一把,我可能还要在那儿卡好久。
我们爬的越来越高,突然爸爸回过头来让我们原路返回,我不明白为什么,爸爸说:“前面还有很多路要走呢,再说时间也不早了,再不回家的话,到晚上我们也到不了家啦!”我将爸爸的话传达给姐姐和妈妈。
往回走的时候,我和姐姐发现了许多竹笋,我们一边走一边拔,到了三岔路口的时候发现爸爸不见了,妈妈说,爸爸直接从陡坡爬了下去,去抄近路。我有些半信半疑的看了妈妈一眼,然后就接着向下走,最后发现还是我们走得比较快,哈哈。
我们终于回到了瞻岐大岭和虎口岭的分岔点后,我们选择继续往原路攀爬,来到了东山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