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节作文
亲爱的爸爸妈妈,你们最近好吗?今天,看到空间里在说,今天是,感恩节,无论如何,打个电话回家里,报个平安。猛然回忆起过往的一点一滴我却还是红了眼眶。从小到大,你们为我的成长付出了如此之多,而我却从未对你们表达过感谢,趁着这个契机,我决定认真的写一封信给你们。
关于过去,关乎未来,还有正在流逝的现在。过去的我,叛逆不听教导,常常自以为是目中无人。已经不记得多少次对你们吼,与你们唱反调,故意惹你们生气。我不知道意义何在,我只知道我们之间有着一条很深很深的沟壑,我以为这辈子我再也不可能跨过去。妈妈,我记得初二那年,已经不知道什么原因了,我对你大吼,“你这么讨厌我,为什么要把我生下来,你不配做我的妈妈”。当时,你哭了,只留下不知所措的我愣在原地,脸上流下两行咸咸的眼泪。可是,我还是赌气似的不喊你妈妈,不和你说话,持续了将近一年。爸爸,我也记得,我和妈妈冷战的那段时期,你整天板着个脸,想尽办法让我和妈妈和好。可是我软硬不吃,还是让你白费苦心了。还好,时间终究会消融一切,距离让我们的关系趋于缓和。
我去省城读高中,常常几个月才回一次家。呆在学校的日子,我才发现,我开始想家了,开始想念你们了。总是,一晃神,就看见你们冲着我笑。妈妈,我记得第一次回家,你给我做了很多还吃的。你简短的问我,钱够不够花,便不肯再多言语。爸爸,当时,你在旁边看着我们,欲言又止,一脸无奈。我终于还是卸下所以骄傲和防备,喊了声妈妈,我在学校过得很好,你不用担心我。你们看着我,欣慰的笑了。那个夜晚,我躺在床上,发现原来“冰释前嫌”的感觉,这么美好。我开始反思我曾经的行为,开始回忆那段黑暗的时期。我真的错了,彻头彻尾的错了。
花了那么多时间,我才发现你们潜藏的爱。后来,每一次的离家,每一次归来,我都会喊一声,“爸,妈,我回来了!”不断的离去,不断的归家。当我离开了家的庇护,当我已经渐渐遗忘了家的味道,当我开始想念妈妈烧的饭菜,当我开始回想爸爸的故作严肃。我终于明白,你们对我的付出。妈妈,从牙牙学语到学会走路,我一直躺在你的怀中,从未离身。哄我睡觉,喂我吃饭,陪我玩耍,负责我的吃喝拉撒,你从未抱怨。原来,“你是我一把屎一把尿拉扯大的”是此等含意。你送我去上幼儿园,接我回家。你操劳我们一家人的饮食吃穿。
爸爸,第一次去镇上读初中,第一次上高中,第一次去大学,都是你一路护送我去的。还记得来大学报名的时候,我一再强调我已经长大了,我可以自己去报名,可是你不肯。“那么远的路,你又是一个人,我不放心。”“你也别推脱,这是你第一次上大学,我陪你一起去报名,以后我可就不去了”我只好答应下来。记忆中,身为父亲的你,一直都是我们三个小孩的“出行工具”。无论我们三去哪,不会妨碍我们的话,你总在我们身边,为我们的成长保驾护航。可是我知道,当我们几个孩子真正长大之后,有独立的生活能力之时,也是你们真正衰老,步入老年的时候。这时,时间却又如此残忍,我们的成长却要你们的衰老来作为交换。
妈妈,你的头上好多白头发了呢,你的脸上也增添了好多皱纹哦 。穿着高跟鞋还利索吗,不舒服的话就别穿了,感冒了记得要保暖啊,家里真正的劳力可就只有你了。爸爸,你的脸上更多深一层浅一层的沟壑了,你的背越来越驼了,你的背影也没有了曾经的精神。对了,你的腰还疼吗?是不是常常在午夜梦回之际,刺痛感让你惊醒,漫长的煎熬却不敢吭声。你不能叫醒妈妈,因为妈妈明天要干活,你只能自己承受。
妈妈,记得你曾说过,以后当我老了,还不知道你们几个孩子孝不孝顺,我还能不能安心老去。妈,你放心吧,你为我们几个孩子操劳了一生,你也该歇会儿了。我们几个 孩子,也许不能让你和爸住进大别墅,但一定不会再让你们劳心劳力。为了不让我们的生活过的拧巴,你们苦了大半辈子。不用等你们变得很老很老,头发花白走不动路。我是家里最大的,我现在不是已经读大学了吗?再过几年啊,我就可以出去工作了,我很快就会存够钱,供弟弟妹妹读书不再让你们辛劳。你们啊,就等着颐养天年吧!妈,你还记得吗?我对你说过的,等我长大以后,我要当一个作家,在工作之余,写写东西赚点零花钱。
你知道吗?高三的时候,学校的一期报刊,我的一篇文章被录用了呢,有20块钱的稿费。还有啊,现在我也一直在坚持读书,坚持每天写写文章练练笔。也许,我的文字不是最好的,但我相信,我努力码字,一定会有所提升的。还有啊,每次打电话给你,末了 ,总不忘加一句,你在那里好好读书,认真一点,学习很重要。这个,你就放一万个心吧。虽然我高考没考好一直是让你遗憾的一件事, 现在我一直在努力呢!我参加了几个社团,进入了学生会,每天都特别忙碌,不过我还是会抽出时间学习写作业的。郭敬明说,人生有很多很多难过的事情。其中最让人最无法承受的,就是父母在我们所看不见的地方,在我们忽略了的日与夜里。他们一秒一秒,随着时间滴滴答答的衰老了下去。然后无数个嘀嗒声过去之后,他们就平静而无声的离开了我们。留给我们一个永恒的被泪水淋湿的送行的雨天。我早已预见了你们的衰老,这是自然定理,无人可违背。可是,我害怕子欲养而亲不待的情景,我害怕某一天你们会忽然离去,让我们猝不及防却又无可奈何。
祝,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