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端午节作文二:端午节
今天是端午节,我听姥姥说,吃粽子,赛龙舟都是为了纪念爱国诗人屈原。当年把粽子扔下水,是为了让鱼虾不去吃屈原的尸体。“那赛龙舟呢?”我迫不及待的问。“那当然也是为了驱赶江中的龙、虾、鱼,以免伤害屈原的尸体。”姥姥回答说。
不一会儿,姨妈来了,手里还拎着一袋粽子。我接过粽子,剥开皮,只见里面的馅儿黑黑的颜色,姨妈告诉我,这是黑米做的,里面还有蜜枣呢!我赶紧把粽子递到姥姥手中,并笑着说:“祝愿姥姥端午节快乐!”
姨妈说:“端午节可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之一,世宇,你了解这方面的知识吗?”我惭愧的说:“还真不知道呢。”姨妈接着说“‘端五节’又叫‘重五’、‘夏节’、‘女儿节’、‘玉兰节’、‘天中节’、‘地蜡’、‘诗人节’等等”。姨妈还说“端午节的习俗有很多……”我抢着说:“这个我知道,有吃粽子、赛龙舟、插艾叶、戴五丝线、香包等。”我一边说一边又拿起一个粽子,大口大口的吃起来。“哇!”真好吃。我津津有味地一连吃了好几个,没想到我自己竟变成了一只大脸猫。
这个端午过得真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