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端午节作文
端午节到了,妈妈从超市里买来了艾草挂在门上,等干了给我洗澡。据老人说可以去除百病哦!妈妈的好朋友阿姨还送给我们一些粽子,有白米的,有肉的,还有香肠的。
下午还要自己动手包粽子哦,我开心极了,全家聚在一起,围着一个大盆包起了粽子,看似很容的事,我折腾了半天也没有包成功一个,妈妈鼓励我说,多练习就好了,粽子包好下锅,几个小时过去了,我迫不及待地去打开锅盖,热气腾腾的烟从锅里冒出来,我一看哇!粽子们一个个都变了颜色,看上去非常可爱,妈妈帮我剥开一个,我急忙咬了一口,软软的,糯糥的,真好吃,连隔壁的小狗看见了,都流下了口水!
今天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之一——端午节。外婆一早就包了香香的粽子,还给我讲了关于端午节的一些故事,很有趣。可惜的是我没学会包粽子,觉得太难包了,外婆安慰我说,等到明年再认真学习一下,一定能学会的。
一家人吃着外婆包的粽子,有说有笑,度过了一个有趣、快乐的节日!
今天吃过早饭,爸爸和妈妈带着我和表姐来到中山公园玩,到了中山公园,看到了好多人呀!
首先,我们去了人工湖那里去坐船了,到了那里,我爸爸就去买了可以做4个人的小船的票,上了小船,爸爸和妈妈滑船,我和表姐坐在旁边看风景,到了湖中央,我们看到了一位叔叔拉了一小船气球,正在湖上面撒气球。大家看到了气球,都去抢了起来,我们也把船开了过去,跟大家一起抢了起来,到最后,我们抢了很多很多的气球,抢完气球,我们就回去还船了。
然后,爸爸又带我们去了游乐场,到了游乐场,看到了很多的小朋友都在拍着队玩自己喜欢的游戏,我们就找我们喜欢的游戏,找呀找,终于找到了我最喜欢的迪斯科转盘,还好,那里的人不是很多,排了一会儿就轮到我们了,我坐在转盘上,转盘摇来摇去的,真爽呀!不知不觉的这一盘就结束了,玩过以后,也到了中午该吃放的时间了,爸爸就带着我们高高兴兴的回家了。
农历五月初五是一个我非常喜欢的传统节日,那就是端午节。端午节里面有许许多多的风俗习惯,比如:吃粽子,赛龙舟,喝雄黄河等。这些都是纪念伟大诗人——屈原而流传下来的风俗习惯。
在两千多年前的春秋战国战国时期,屈原是楚国楚怀王的大臣。屈原是一个身心爱国的人,他想了各种办法来治理自己的国家,抵抗外族的侵略。而那时的皇帝却好吃懒做没有接纳屈原的建议,使得楚国越来越弱,最终被别的国家打败了。
屈原看到自己的国家被打败了心里时常伤心,可又不想抛弃自己的国家成为别国的奴隶。就在五月初五的那天,抱了块大石头跳进汩罗江自杀了。
楚国的老百姓们听说这件事后非常伤心,都纷纷地赶到江边祈祷屈大夫平安。有几个渔夫开着自己的小船在汩罗江里来来回回地打捞屈原的尸体。渔夫们一边打捞一边拿出几个粽子“扑通”“扑通”地扔进汩罗江里。嘴里还大声地喊道:“大鱼,大鱼你去吃粽子吧,千万不要把屈大夫当食物吃掉。”又有个老医生捧来了一大坛的雄黄酒把它倒进了汩罗江希望把那些蛟龙水兽药晕了,不要去伤害屈大夫。由于没有打捞到屈大夫的尸体,汩罗江里的小船越来越多,渔夫们迟迟不肯离去。这就形成了后来的划龙舟比赛。
从此,端午节的风俗就流传了下来。每年的这天,人们就会吃粽子,赛龙舟,喝雄黄河,以此来纪念屈原。
我们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
还有许多传统节日。有中秋节,重阳节,七夕节,……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端午节,它是为了纪念屈原,端午节的主要习俗是赛龙舟,吃粽子,还挂菖蒲蒿草,艾叶,薰仓术,据说是为了避邪。
每到端午节我都会到东门看赛龙舟,每到这时,九龙渊公园就人山人海,锣鼓喧天人们尽情庆贺这一传统节日,怀念屈原。
我们还会吃粽子,有时买,有时妈妈也会买棕叶自己包。
这就是我喜欢的节日,端午节。
每次端午节,我和妈妈都要到外婆家吃粽子,看赛龙舟。
为什么端午节要吃粽子呢?原来是这样:有一个伟大的诗人,叫屈原。他因为国家灭亡,所以投江自尽。人们为了纪念他,就往江里扔粽子,让鱼儿不吃他的尸体,吃粽子。这就是端午节的由来,也是端午节吃粽子的由来。
在外婆家,外婆去买粽子,我就想起了赛龙舟。于是,我打开电视机,看起了赛龙舟。
看着看着,外婆把粽子买回来了。煮好后,那香味扑鼻。我口水也“飞流直下三千尺”。我连忙拿一个粽子吃起来,看见碧绿的粽叶包着晶莹透亮的糯米,吃在嘴里,软绵绵的,好吃极了!
端午节是我们中国的传统节日,我们要好好珍惜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