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的力量作文
母爱的力量到底有多大,没有人量过;到底有多重,没有人称过。但是,有的时候母爱的力量可以超越宇宙间一切的力量。现在和大家分享一下我听说的两个关于母爱的感人的故事。 第一个故事是从我奶奶那里听来的。那还是封建社会,据说有一个疯女人,整天疯疯癫癫的,有一天,她流浪到一个村子里,村子里的人本来打算把她赶走,后来觉得正好让疯女人给村里的光棍生个孩子。孩子生下来以后,是一个非常可爱、聪明的小男孩。但是没过多长时间,小男孩的爸爸去世了,于是,小男孩由这个疯女人来抚养。疯女人对他的儿子非常好,儿子想吃什么,疯女人无论偷还是抢,都要给他拿来。后来小男孩长大了,变得十分任性,觉得自己有这样的母亲很丢脸。有一天小男孩听说村里山尽头的悬崖上长着一种水果,听说很好吃。小男孩觉得很新鲜,他也想吃到这种水果。不过悬崖太陡了,别说小孩儿,就是大人也很难爬上去。后来他想:“为什么不让疯女人爬上悬崖给我摘下来呢?如果摘下来了,就可以吃到这种别人都没吃过的水果了;如果疯女人掉下悬崖,我也就不用再被人笑话了。”他回到家里把这个事和疯女人说了以后,疯女人二话没说就去了,后来还是掉下悬崖摔死了。后来小男孩也很伤心,觉得自己害死了自己的亲生母亲,不过后悔已经来不及了。
这是一个凄惨而感人的故事。故事中的母亲是何等的伟大,虽然神志不清,但是,自己一个人抚养儿子,对儿子有求必应,为了给儿子摘水果,不惜爬上悬崖,结果摔死了。由此可见母爱的伟大,很多时候,母爱是不需要语言表达的。当孩子有要求的时候,母亲不会想到自己,也不会想到能不能做到,她唯一的想法就是孩子想吃这种水果,我必须给他摘来。当时疯女人站在悬崖下的时候,或许她都没有发现面前的悬崖有多高,也没有想到如果自己从上面摔下来会出现什么后果。这就是母爱的力量,也是母爱赋予了疯女人爬上悬崖的勇气。可是儿子呢?因为自己的母亲是个疯子,经常会受到其他小孩儿的嘲笑,即使母亲对自己很好,他还是希望自己的母亲摔下悬崖,这是多么的狼子野心啊。父母不需要子女能够成龙成凤,只要子女过的好,就很知足了。
人类如此,动物又何尝不是这样呢?这是我听说的一个故事。在一个风和日丽的上午,一只可爱的小黑狗在马路上快乐地奔跑着,突然,迎面来了一辆汽车直冲小黑狗而去,正在这千钧一发之际,小黑狗的母亲冲在了汽车前面,同时把小黑狗撞到路边,小黑狗被救了,可是它的母亲却躺在了血泊之中。司机看到这感人的一幕惊呆了,他做梦也没有想到母狗能牺牲自己的生命救自己的孩子,就算是人类也很难做到这一点,何况是动物呢?黑母狗的举动足以让我们人类为其致敬,这就是母爱的力量,世间最强大的力量莫过于母爱。孩子是母亲身上掉下来的肉,母亲看自己孩子的生命远胜过自己的生命,难道我们不应该为伟大的母爱敬礼吗?
无论是疯女人还是黑母狗,都为了自己的孩子牺牲了自己的生命。我想如果时间可以倒流,可以让她们再选择一次的话,疯女人还是二话不说就爬上悬崖,黑母狗还会毫不犹豫地救自己的孩子。这就是母亲!天下的母亲都是一样的,无论是人类还是动物,无论是神志清醒还是疯疯癫癫,都无法改变母亲的本性。这其实是母亲的一种本能,因为自己是母亲,因为那是自己的孩子,是自己身上掉下来的肉,是从自己肚子里生下来的,自己十月怀胎,进了一次鬼门关终于把孩子生下来,是绝对不会允许孩子受到一丝丝伤害,孩子只要有需要,即使是拼上自己的生命也要满足。这就是母爱的力量,是超越宇宙万物任何力量的母爱。
父母为我们付出了全部,为了我们,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我们做子女的,应该怎样回报自己的父母呢?这确实值得我们全社会深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