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的力量作文
当我们挣断脐带,告别了孕育我们的母体,便来到了这个新奇的世界。
睁开朦胧的眼睛,初视万物,第一眼看见的便是将自己拥入怀中的母亲。从此,我们这一生再也无法走出母亲的视线,无法摆脱母亲的牵挂。
在我们的生命里,母亲似空气一般平淡,只有在感冒时,才能发现它的存在;母爱如水滴一样平凡,只有在干涸时,才能觉察它的可贵;母爱如月光般平和,只有在阴雨的夜晚,才能体现它的慈爱与光明;母爱又好春蚕般无私,把一生奉献给子女,却熬白了自己的头发,佝偻了自己的身躯。因此,从古到今,无人不赞颂着母亲的伟大。
然而,当我们已长大成人,母亲矫健的身躯不再挺拔……于是,我们已懂得了思考一个问题;如何报答母爱?
看过这样一幅温馨的图画:丈夫背着他的母亲,妻子背着儿子,一同走在阳光下的田野里,走进了爱的怀抱中。祖孙三代,之所以能够和谐地走进爱的怀抱,是因为他们走过了成熟的无私的抉择;母亲要走大路,儿子要走小路,丈夫左右为难,最后抉择了自己年迈的母亲,因为他知道听从儿子的机会还很多。然而,母亲慈爱自己的儿子,不想让儿子为难,抉择了小路。
这是爱的抉择!丈夫想到“陪同母亲的时日已短”,母亲想着孙儿的愿望,想着儿子的为难。然而抉择是痛苦的,它迫使人放弃什么。文中的那位母亲不是放弃了大路的平坦、舒适吗?她本可以轻松地散步,但她没有,她抉择了坑坑洼洼的小路,艰难的行走。我曾听到一个荒唐而又残忍的问题;“倘若你的母亲、妻子同时掉入水中你只能救一个那么你救谁呢?”当然这只是个玩笑,但它足以告诉我们抉择的痛苦。一个是海誓山盟的妻子,一个是历尽艰辛的慈母,无论你做了怎样的抉择,你都会是痛苦的。但假如坠入水中的是母亲和儿子,前提也是只能救一个,我想母亲会毫不犹豫地用双手托起自己的儿子,奉献出自己,奉献出母爱。这就是母亲的伟大,这就是伟大的母爱!
人生要面临很多抉择,自然要遇到很多痛苦。然而我要说,母爱在抉择时的让步,又是最无私的、是最幸福的!
我又要提到这位母亲艰难地走在小路上时,她心甘情愿,这又是为了什么?她看到孙儿在花丛中跳跃,在小路上欢愉地笑,这便是她的幸福。正是这种幸福体现了她作为奶奶、作为母亲的伟大。
前不久,在中央电视台《夕阳红》栏目中,有一位母亲是一位中学教师,女儿因纵火被判三年劳教,在女儿痛苦绝望中她毅然辞掉心爱的教师工作,千里迢迢去探望自己的女儿,在途中她几天没吃饭,竟从垃圾筒里捡吃别人吃剩的甘蔗,二月天在野外遇到一间遮身的小房而辛喜,在探望中看到自暴自弃的女儿,她没有绝望,决心守护着孩子。她一边当保姆,一边等待着每月的那次探视机会,并且紧紧地抓住这难得的机会耐心地劝导着自己的女儿,母爱溶化了女儿失望的心,母爱唤醒了女儿生活的勇气和信心,女儿终于提前一年被释放。这便是真正的母爱,面对抉择表现得那么从容。小而言之,它创造了“一同走在太阳下菜花地里的幸福”;大而言之,在这一代代人的母爱中,创造了整个民族的文明!
母亲的怀抱是子女永远的归宿,母亲的希望永远是子女的平安、幸福。
母爱是春天里看到大地上小草的发芽、桃花的盛开;母爱是夏天扇着蒲扇看到儿女睡梦里甜甜的微笑;母爱是秋天里五谷丰登、篝火旁载歌载舞喜庆的氛围;母爱是冬天里一台温暖的空调......
母爱的种子播撒世界,在各个角落开花 因此,我们平凡的人群赞扬着她,伟人歌颂着她。朱德同志曾以最平淡、最朴实的语言倾诉过对母亲最真挚的感情。我觉得,我们绝不辜负母亲的含辛茹苦,做一个堂堂正正的人,是对母亲最美的祝福;辛勤工作,做时代最好的建设者,是向母亲最好的鞠躬。
行为无愧天地,褒贬自有春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