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袋11
每天清晨,我们家属区的主干道两边,一溜排放着一个个白色的塑料袋,鼓鼓的,袋上印着三个蓝色的大字“环保袋”。袋里装的不是别的,正是大家的垃圾,正等待着环卫车来运走,处理。说起这个“环保袋”,还有爷爷的一份功劳呢!
以前,我们家属区到处是垃圾。特别是在墙角,垃圾倒了一地。有的人看到苍蝇乱飞,臭气扑鼻,十分气愤,就在墙上写上“此处禁止倒垃圾”!可是,垃圾还是越倒越多,风一吹,满天纸屑灰尘。生气的人就在墙上写:“此处倒垃圾的人是坏蛋!”但是,倒垃圾的人仍然我行我素,不怕做“坏蛋”。
爷爷从教育部门退休后,看到家属区环境脏、乱、差,心里很不安。一天,爷爷上街买了一大捆塑料袋,足有几千只。他动手给塑料袋印上“环保袋”三个蓝色的字。我好奇地问:“爷爷,您也要下海做生意了?”爷爷笑了笑,说:“对呀,我要做一笔保护环境的大生意!”说得大家都乐了。
于是,爷爷跑东家,跑西家,楼上楼下,挨家挨户送“环保袋”。每送一家,爷爷总是叮嘱:“请你们把垃圾装在袋里,每天早晨按要求放在路口。”我看爷爷累得满头大汗,气喘吁吁,就帮他一起送环保袋,爷爷一直夸我懂事多了。和爷爷做了这件有意义的事,我心里美滋滋的,甭提有多高兴了。
从此以后,乱倒垃圾的人都感到不好意思了。我们家属区成了全乡的卫生先进单位,爷爷成了“环保先进个人”还戴着大红花坐上了领奖台呢!
爷爷的“环保袋”真是神了。今后我还要和爷爷一起做更多更好的保护环境的好事和实事,以实际行动争当“环保小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