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袋5
寒假里的一天,我告诉奶奶说:“奶奶,还给我们布置了做的寒假,可是我不会做,奶奶你帮我做,我学着做吧!”。奶奶说:“好!等有空我帮你做。”
大年初三吃过早饭,奶奶说:“北北,今天教你做环保袋。”我立刻说:“好!”我们找出几块废布,拼呀拼,设计好样子,裁剪好,拿来针和线。奶奶先让我纫针,我拿着小小的针,细细的线,瞪大眼睛紧紧盯着针的小孔,穿呀穿,线就是穿不过去,急得我一身汗。奶奶笑着说:“你把线头放嘴里抿一下,抿出个细尖来再穿。”我照着奶奶的方法一试,“啊!穿进去了,穿进去了!”接着开始缝,奶奶把着我的手做了几针,然后我自己开始缝,缝第一针,针尖就扎了我的手。“啊!出血了,出血了!”奶奶抓着我的手指,用嘴吸了一下,血止住了。奶奶说:“万事开头难,但只要坚持,一定能成功。来,咱们再缝。”我又开始慢慢的一针一线的缝。干了三个小时,我们终于把环保袋缝好了,我好呀。奶奶还在袋面上绣了一颗红心,红心的左上角还绣上了我的。奶奶告诉我说:“这颗心,代表你在日常中做好环保工作的红心、决心和恒心,你能做到吗?”我大声的回答:“能!我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节约水、电,不乱扔垃圾,把能利用的易拉罐、废书报用环保袋装着去卖给废品收购站,攒下钱,买树苗,绿化,迎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