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袋2
人们生活过得越来越好了,环境污染却越来越严重了,我们现在很难看到湛蓝的天空,碧绿的海水了。听大人们说,以前的海水都很蓝,以前的天气温度变化也没有现在大,据说这是因为污染环境而造成的呢!想想真着急,我们现在的小朋友都是未来的小主人,能做什么呢?还好,现在规定不能使用塑料袋了,这对我们的环境保护一定有不少好处呢!
我想做一个环保小卫士,一定要让更多的大人们认识到使用塑料袋的危害性,让大家一起行动起来使用环保袋,让大家认识到,小小环保袋,作用大着呢!我绞尽脑汁,想出了几个金点子。
首先,我们要从自己身边做起,养成出门带环保袋的习惯。所以我这个金点子就是“出门备忘牌”。以前大人们在超市购物都用超市的免费塑料袋,现在不能用了,可是很多大人出门总是不愿意自己带篮子,或者忘记带环保袋,我想人人要是在门内挂个提示牌,上面写着:别忘了带上我,我是超级环保袋”,那么每个人出门都能想到环保带了,这样在买东西的时候,我们就再也不用浪费塑料袋了。时间长了大家就习惯每天带上环保袋出门了。
另外一个金点子就是:废物巧利用。每个人家里都有旧衣服旧雨伞,废物小利用后我们可以变废为“袋”。准备一把剪刀和针线,把不能使用的旧雨伞拿来,把伞面的布取下来,缝成袋子,有的伞上面有花,我们就可以用花伞布做一个漂亮又实用的购物袋了,又牢固又防水。我们还可以把旧衣服改造成布袋,脏了可以洗,再也不会造成塑料袋过度使用带来的白色污染了。
小小环保袋,作用真是大。我们小朋友从小养成环保好习惯,多想环保金点字。以后空气会更清新,海水会更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