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袋4
暑假里,我从新华书店领了一只白色布袋,并买了丙烯颜料,完成了“万人才回大赛”的作业。
为了防止我用颜料画出的画惨不忍睹,我先用铅笔淡淡地在上面画好底稿:我先仔仔细细地在半空中画上一条跳跃的鱼,然后在鱼的下半身画上一条小河,在小河的前面又画上了一棵五彩缤纷的树,在最下面写着大大的四个字——五水共治。我又在布袋的反面画上了一条河,在河里画上两条鱼的鱼骨头,在小河的上方和下面写上了“保护小河,从我做起”。草稿打完后,我便开始上色了!
我拿起毛笔,蘸上红色颜料给鱼上色,可是出师不利,涂得很不均匀,尤其是鱼尾巴,像烂了一样,我停下笔思考,我突然想到了一个好主意:先把小河涂完,在画小河时,把尾巴也用蓝色遮住,但还是能隐约的看见鱼尾巴的存在。这条鲤鱼我本来打算只涂成红色,可现在却被我涂成了彩鱼:红里透橙,橙里透黄……看着这条鲜活的彩色鲤鱼,我心里暗暗自乐:这样歪打正着,简直是神来之笔,呵呵……然后我开始涂那棵树,一棵翠绿茂盛的大树就展现在眼前,看见画面有些单调,我用鲜艳的颜色在空白处画了一些随风飘舞的花瓣,画面生动了不少。最后处理“五水共治”这几个文字了。我用不同的颜色,把“五水共治”点缀了一番。画反面时,我先用黑色水笔把鱼骨头勾了个线,然后在涂污小河时,在鱼骨头附近留了些空白处,最好能看出鱼骨头。我又用了八种不同的颜色把“保护小河,从我做起”涂了起来,涂完后,环保布袋就这样完成了。
我想,你应该知道我的用意了吧!没错,就是呼吁人们“保护小河,人人有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