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袋14
每次上学,楼道两旁的主干道上,一溜排的是白色塑料袋,饱鼓鼓的。袋上印着三个大字:“环保袋”。袋里装的不是别的,而是各家各户的垃圾,说起这环保袋,爷爷的功劳可不小呢!
以前,楼道两旁和角落里堆满了垃圾,臭气熏天。有人看不惯,在墙上写了个大大的几个字:这里不准乱扔垃圾。刚过一天,楼道和角落上又堆满了垃圾,苍蝇乱飞,臭气扑鼻。可是,垃圾还是越倒越多,风一刮,满天垃圾。有人十分气愤,就在墙上写:“倒垃圾的是王八!”还在旁边画了一个大乌龟。扔垃圾的人脸皮还真厚,不怕做王八。
爷爷退休后,看到楼道两旁和角落的乱、脏、差,心里十分不安。一天,爷爷上街买了一大捆塑料袋,足足有几千只。他亲自动手给塑料袋印上“环保袋”三个大字。我好奇地问:“爷爷,您也要下海做生意了?”爷爷笑了笑说:“对呀,我要做一笔环保的大生意,你要不要一起去?”我高兴地直跳,全家人也都乐了。
于是,爷爷跑东家,跑西家,楼上楼下,挨家挨户送环保袋。每送一家,爷爷总是关照:“请把你们家的垃圾装在袋里,每天早晨放在路口。”我看爷爷累得满头大汗,气喘吁吁,就帮他一起送环保袋。
乱倒垃圾的人也都感到不好意思了,从此楼道和角落就干干净净了。
爷爷的环保袋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