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袋13
老师让我们回家亲手缝一个环保袋,这样,我们在“六一”儿童节用它来装吃的。
回到家,我拿了一件破衣裳,用大剪刀轻轻松松地剪下了两块大布,到了缝环保袋的时候了,我要将线从针眼里穿过去,可是我怎么穿也穿不过去,很着急。突然我想起了妈妈在缝针的时候先用线在嘴里抿一下,再穿过针眼打个结,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先将线在嘴里抿一下,再在线的另一头打个结。缝针前,我的心情十分紧张,因为我从来没有拿过针,做过一次针线活,但还在不停地为自己加油:“曹肖阳,你是男子汉,你一定能缝好针的。”于是,我开始缝了。刚开始我缝的时候不小心将手指戳破了,流出了血,可我忍住疼继续缝。由于没有经验,结果缝的两根针眼之间相距太大了,从里面都可以看到外面,所以我又将线拆了重新缝。这次的距离又太小了,所以我又拆了,接下来我又缝了许多针,拆了许多针,这样反反复复,我就是缝不好。我不耐烦了:“不干了,不干了,烦死了。”这时,在一旁的妈妈见了对我说:“儿子,你不要急,只要你想着你能把线缝好,并用心去做,你就一定可以缝好环保袋的。”于是我静下心来,按照妈妈说的去做。果然,我缝的不大也不小,刚刚好。于是,我上一针,下一针,很快就把包缝好了。最后做带子,我剪下两根长布,缝在包上,一个环保袋就做好了。我高兴地哈哈大笑起来。
我想明天的实践课,我做的布袋一定能够获得名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