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袋9
今天,我们阳光支行要搞一个活动,每人用旧衣服和碎布料做环保袋。
妈妈给我找了一块土红色的粗布和一块白底红花的碎布。妈妈帮我把粗布剪成一个大长方形和两条布条,我一手拿起针,一手拿线,想把线穿进针眼儿里,可线头太毛了,钻不进去,我用舌头舔了舔线头,一下子就穿了过去。我把线尾在食指上饶了两圈,用大拇指捏住,一搓,另一只手把线拉直,一个结就打好了。
先做袋身,我把长方形对折,开始缝补两边分开的地方,我一开始觉得很好办,可缝了一会儿,我发现缝的像一条弯弯的小路,忽高忽低。哎呀,这样做一定很不好看,我只能重新开始。这遍快缝好了!胜利在望,我好高兴呀!可是,布忽然折在一起拉不直了,仔细一看,哎呀,线缝反了!妈妈帮我在反的地方剪断,再接上线。好不容易把它缝好了,我把里面翻出来,使人家看不见我缝过的线。
接着是做袋带。我把布条对折缝起来,缝好后,要把带子翻个个儿。一开始我用手把里面的布一点点地拉出来,好慢呀!妈妈给了我一支铅笔,叫我用铅笔把布料朝着口子向外戳。这下,我三两下都翻好了。我把布条缝在袋口两边。
最后,我把花布剪成布条,把它缝在袋子中间当花纹。嘿,别提有漂亮啦!暗色袋子上衬着亮色花纹。
自己做的袋子越看越喜欢,我高高兴兴地拎着袋子去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