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作文
《长江七号》是周星驰导演并主演的一片科幻喜剧片,但一直以来我是不喜欢周星驰的无厘头剧的,一直讨厌他乱七八糟(希望喜欢他的人不要生气哦)的搞笑剧,一直以来我拒绝着与他的有他有关的电影,所以一直没看这片子。可是搜索电影的时候,网上总是《长江七号》的影子,再看了看片子的简介,于是决定看一看。看后,却喜欢上这部电影,被影片中父亲对儿子的爱感动了。
《长江七号》讲的是一个穷困潦倒的父亲却努力做散工供儿子周小狄上学的故事,其中还有一个外星玩具狗长江七号穿插其中,这不仅是一部科幻喜剧片,更是一部让人感动的充满温情的喜剧片。这不仅是一部关于真情的故事:美丽善良的袁老师、人恶心善的老板,还有舍弃自己生命而救活小狄父亲的外星狗长江七号,这还是一部关于父爱的让人动容的亲情片。
小狄的童年是清贫的,他穿的鞋是父亲从垃圾堆捡的,他的玩具也是父亲从垃圾堆里捡的,他吃的苹果也是父亲从垃圾堆里捡出来的已经坏了苹果,他的父亲努力地捡着一切能为他捡回的能用的东西。他求父亲给他买唯一的一次玩具:长江一号,因为他的同学都有,可是父亲没有钱,只有狠心拒绝他的请求。但小狄也是幸福的,因为他有深深爱着他的父亲。
虽然对影片中对老师的丑化有些反感,虽然对父亲教育小狄的有些话不赞同,虽然影片中有许多东西不太现实,虽然影片中还有许多周星驰其它搞笑片的痕迹,但却还是感动着那片父爱,感动着那份为父的心情。
父亲很穷,他们只能居住在一栋破旧的、要拆的、有许多蟑螂的房屋里,父亲只能打散工,因为他没有上过学,他没有文化,他跟不上时代。可他却送小狄上贵族学校,因为他希望儿子将来有出息,希望儿子不要像他一样过着贫困的日子,哪怕他自己苦点累点,真是可怜天下父母心。父亲很穷,但却知道教儿子做人:“我们虽然穷,但说我们不说谎话,也不打架,不属于自己的东西我们不会拿,我们虽然穷,但不乱说脏话,我们不会偷,我们不去抢,不属于自己的东西我们不会拿,要努力读书,将来做一个有用的人。”
父亲求老板让他继续干活,因为天气热,他儿子睡不好,他想挣钱给他儿子买个风扇,让儿子能够好好睡觉。风扇,这种对于我们来说很小KISS的东西,可对于影片中的父亲却很难,但他却很努力,因为他爱他的儿子。当儿子考了一百分(其实是小狄自己改的分)时,父亲拿着儿子的试卷在工地上炫耀,他以儿子为骄傲,希望儿子真的能有一个好的未来。
父亲在灯下为儿子缝着捡来的鞋子,缝着坏了的校服,那种爱也在炎炎的夏夜慢慢漫延开去,凉透了一个夏季。小狄打架,因为同学说他的父亲。小狄被父亲骂,因为他与人打架,不求上进,让父亲失望。可父亲并不忍心真的打他,打了所有打的工具,最后却只愿望且报纸打儿子,这些怎一个爱字了得。
在超市里,小狄要父亲给他买叫长江一号的玩具。可是父亲没有钱,父亲不可能给他买玩具,但儿子却倔了起来,非要。父亲打儿子,狠狠地打,却是痛在自己的心上。可他也是没有办法,他是真的没有能力给儿子买的,所以他为给儿子捡到一个玩具而兴奋。
父亲给儿子送饭盒去学校,却不肯进校门。他说:“我这个样子给人看见了,我怕同学全笑他。”可为殷殷父母心由此可见,贫穷落魂的父亲不愿意成为儿子被同学笑话的把柄的。父亲不能给儿子买苹果吃,但捡来的烂苹果也舍不得自己自己吃,而是给儿子,哪怕剥掉不了的只剩下果心,也要给儿子,而且还教儿子要饭后才能吃水果。虽然有点搞笑,却不能不感动那份深深的父爱。影片中的父亲如同我们中国大多数父母一样,宁愿苦了自己饿了自己也不愿意委屈的孩子,而周星驰的电影能有如此大的改变也不能不让我感动。
七仔耗尽了自己的全部能量救回了父亲,自己变成了一个布娃娃。父亲回来了,陪着儿子走过以后的人生路。小狄的童年也许依然会很贫穷,但他是会很幸福,因为他有一份父爱陪着走过清苦的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