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作文
有人说,父爱如海,深厚博大;有人说,父爱如火,炽热燃烧;而我却说,父爱如山!当我遇到困难时,他给我力量;当我眼前一片迷茫时,他给我方向;当我感到失落时,他给我信心;当我成功时,他给我祝贺和警醒。父爱,是支撑我生命的伟岸的山!
前段时间,学校要竞选少先队大队长了,我也是候选人之一,首先我内心感到无比的光荣。为此,我付出了许多。但是,我最终还是不能当选上大队长,这个结果让我感到很失落,但我自己会鼓励自己,再接再励,脱颖而出。回到家,爸爸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别灰心,我们的颖颖同样很棒!其实,人生的道路就是这样,会遇到许多坎坷,但这更需要你用勇敢的心去面对。社会上,竞争就是如此的残酷,不过,成功青睐有准备的人,相信自己一定能行!”听了爸爸的鼓励,我以往的信心又建立起来了,我明白了人生总有成败,当你不去在乎成败,而想到自己曾经经历过考验,付出过努力,那么你将更加出色!
古今中外有多少人赞美父爱,每当读到这样的诗文,我就觉得无比亲切,那愉悦的刹那,感动的心情,一字一句,都打动着我的心灵,让我想到我亲爱的父亲。父爱如山啊
如果母爱是最伟大的爱,那么父爱则是最深沉的爱,它和母爱一样,是不可缺少的一份责任。
我迷上了《哈利?波特》,很想购置全套书籍。而全套《哈利?波特》可得要三百多元,对我们家来说,相当于2天的伙食费。我向爸爸提出了这个要求,爸爸皱了皱眉,点着了一支烟,走了出去。第二天,他主动提出带我去买书,我高兴地一蹦三尺高,和爸爸走了出去,兴高采烈地捧着书回来了,细细地阅读起来。 还有一次,我回学校时,忘记带饭盒了。这时,天正下着暴风雨,我没带雨伞不能去小卖部买吃的。看着同学们捧着热乎乎的馒头和飘着淡淡清香的粥,馋得我直流口水。突然,门外站着一个人,爸爸提着两把雨伞,来给我送饭盒。他浑身的衣服都湿透了,裤角上还沾了烂泥,两旁的衣袖都印上了泥痕,显得脏兮兮的。“爸爸,你怎么……”我不禁失声哽咽道。“过来,这是你的饭盒拿好,还有雨伞,下雨了就到楼下等我,别淋湿了身体,当心感冒啊。”说完,爸爸提着另一把雨伞走了。在风雨中,这个身影有如行动中的雕像,缓慢地走着,走着…… 啊!父爱深深,深深父爱,说不尽,述不完……
有一种爱,叫母爱,以其博大浩瀚和宽容体贴而被人类讴歌了几千年;还有一种爱,却往往因为被严厉所包裹,被不易察觉的呵护所掩盖,因而失去了对它应有的理解和尊敬,这就是父爱。
父爱如山,想不到在这个寒意渐退、春天将至的时节,我第一次感受到父爱是如此地沉重!
那还得从我开学前一天晚上说起。爸爸从上海出差回来便倒头睡去,任劳任怨的妈妈在细心地帮我准备明早上学的衣物。我呢,在经过了整整一个寒假的萨克斯培训后,开始心无旁骛地检查明天必须交给老师的寒假作业。耳边鼾声突然响起,那低沉而响亮的伴奏曲打破了原有的宁静,使一个明天就要出征的战士心中充满烦躁。哎!有什么办法呢?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我这个老爸难得能有几天呆在家里,更甭提给我辅导功课了!倒是这嘹亮的号角,时不时给我的学习带来干扰。
第二天一大早,我背着妈妈给我整理的鼓鼓囊囊的书包,高高兴兴来到学校。久违的同学们兴高采烈地交谈着假期见闻,并拿出作业相互讨教。我打开书包,作业却怎么也找不到。都怪那可恨的老爸!作业一定是在那鼾声中被我放失了。呆呆地望着书包里的点心和饮用水,我仿佛看到了妈妈温馨的微笑;而我再次将书包翻了个遍,却始终找不到爸爸对我的半点关照!
这责任该老爸承担!将功补过,我想给自己也给老爸一个弥补过错的机会。
在老师的办公室里,我拨通了“肇事者”的手机。呼呼的风声、刺耳的喇叭声和爸爸嗡嗡嗡嗡说话的声音一下子又将那个刚烈少年的怒火点燃:“爸!你到哪儿逛去了?我的寒假作业呢?你怎么对我的学习一点儿都不关心呢?!”
爸爸还在嗡嗡嗡嗡地说,我已挂了电话,不觉潸然泪下。我不敢多说,也不愿多说,我怕我喷涌而出的眼泪被老师和同学发现,我为有这样一个不懂得关爱自己孩子的爸爸而伤心,而惭愧。
十分钟后,门卫叔叔将作业转交给了我。整个上午,我都在伤心与悲愤中倍受煎熬,为了一个不能对任何人讲的秘密,为了一个任何人听了都不会相信的秘密!
好容易等到了放学。走出校门,门外却站着妈妈!
“妈妈!”我叫了一声,泪水早已流了下来。只有妈妈,才会在我最需要温暖的时候出现,及时给我安慰,让我享受母爱的温暖。
“你都知道了?孩子。”妈妈说。
“知道什么了?”我大惑不解。“你爸早上一醒来就发现你忘了带作业,连早饭都没吃,骑上摩托车就来给你送作业。半路上……”妈妈已泪流满面了。
我脑子里轰地一下,泪水再一次喷涌而出,顺着刚刚凝固的廉价的泪痕。泪花中,我看到爸爸正骑着摩托车,焦急万分地朝学校奔来,这时手机响了,他听到手机里说“爸!你到哪儿逛去了?我的寒假作业呢?你怎么对我的学习一点儿都不关心呢?!”
我亲爱的爸爸,你是在接了我的电话,受了莫名的责难后摔倒的吗?你不顾骨折的剧烈疼痛,硬撑着把作业送到门卫叔叔手中,这才又挣扎着去医院!而当这一切发生时,我却在自私地责难这一份沉甸甸的父爱。我怎么能够这样对你呢?
在去医院的路上,我泣不成声。平日被严厉包裹着的父爱,被脆弱所误解的父爱,此刻如山一般地沉重。真的对不起您,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