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次经历8
生活如流水,匆匆而来,匆匆而去。日月如梭,时光匆匆,随着时间的流逝,很多事人们都会渐渐淡忘了,但一次难忘的经历,让我受益匪浅,记忆犹新。
五年级上学期,我参加了濮阳市举办的中国汉字听写大赛,在培训学汉字的这段时间里,让我学到了许多知识,还让我懂得了许多道理。我去汉字听写培训班可是有惊无险,经过一轮的比赛与测验,要 选出前九名参加培训。我是幸运的,最后一名正好到我这里截止。我是这九人中考分最低的一个,也就是说我的识字量没他们多,我为此要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更多的时间,更多的汗水。我并没有气馁,而是打起十二分精神,好好学,多读多记多练,我要比他们学得更好。我坚信,我一定能做到。
从这以后,我的作息时间表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在学校记字,我比别人抄记得更多,我全部抄完后再一个字一个字地记,遇到难字后在本上不停地练。别人在记完时,我还在一遍遍复习。我认为付出就 一定有收获。每次听写时,我都认真思考,从大脑里快速搜索出这个词的意思和写法,工整地写下来。每次成绩不理想时,我不会灰心,而是找出错字,在本子上认真改错,直到记牢为止。回到家,我 继续认真学习,让爸爸妈妈为我听写和批改。一丝不苟,仔仔细细,每天都学到十一点多才休息。
终于,我的辛苦与付出没有白费。整个资料学完一遍后,老师决定要给大家来一次小考试,看看大家学得怎么样。就在考试前一天晚上,我还“临时抱佛脚”,好好复习了一番。考试这天,我自信满满 地来到了学校,像往常一样,拿出本子开始记字复习。简单看完一遍后,我们开始考试了。“僭越、罄竹难书、歃血为盟……”老师大声地读着。这可难不倒我,我自信认真地把一个个汉字写到纸上。随着老师越读越快,同学们有点跟不上了,而我不慌不忙,从容淡定。听写完毕,老师批改后宣布成绩,我并没有很紧张,而是相信自己一定能考好。老师宣布到我的名字,我攥紧拳头,竖起耳朵仔细听:“郭嘉仪,98分,第一名。”一听到这个成绩,我心里乐开了花,但我并没有骄傲,而是感慨万千。
付出就有收获,努力就有回报。汉字听写大赛让我懂得更加努力,付出更多,不灰心不气馁,做好自己,拥有自信,就会成功。参加汉字听写大赛的经历,让我成长了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