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次经历3
“爱”是千古流传互相流通的一种情感,是人们永恒的话题。每个人心中都有爱,“人之初,性本善”嘛!但是,又有几个人真正做到“爱人”了呢?
有这么一次经历,令我至今难忘。
那年“五一”,我和爸爸、妈妈回老家探亲。这天,小舅开车接我和妈妈回姥爷家,汽车行进在乡间公路上,观赏着车外美丽的乡间春色,我们正兴高采烈的说笑着,突然,车速慢了下来,我和妈妈吃了一惊,回头看时,只见一个两鬓斑白的老奶奶无助地站在马路边,手里提着大包小包的不知什么东西,看样子是走不动了。
见此情景,我虽然有一丝的怜悯,但也没有什么反应,这时小舅说:“不知道她是不是需要帮助。”这时妈妈开口了:“那我们回去问问她吧!”
车子缓缓地向后退了一些,“大娘,你要到哪儿去呀?”小舅问。
“去前面的曹家庄。”老奶奶回答的声音很大,可能是怕小舅听不见吧,此时,我看到了她脸上那焦虑地神情。
“我捎您一程吧?”
“那太好了,小伙子!”老奶奶迫不及待地说,顿时表情高兴了起来。
小舅帮着老奶奶把东西放到后备箱里,我和妈妈扶她上了车。
老奶奶上车后喜笑颜开,并说一定要给小舅钱,小舅坚决推辞说:“我们不是为了钱才拉你的,你要是给我钱我就不拉你了!”此刻我感觉到小舅这种助人为乐、不为金钱所动的精神是发自肺腑的真诚的爱。
走着,走着,老奶奶说走过头了,坚持要下车自己走回去,但小舅还是不闲麻烦地在狭窄的乡村公路上设法掉转车头,一直把老奶奶送回村里。老奶奶下车时嘴里不停地说着感谢的话,小舅却谦虚地说:“应该的,应该的。”
通过这件小事,我对小舅产生了一种敬佩之情。这次经历也告诉了我一个甜蜜的道理:每个人都渴望被爱,在他播撒爱的同时,也得到了爱的回报——至少,那位老奶奶会记着有这样一个年轻人,在她需要的时候,给与了她及时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