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次经历10
今天,老师上课时提到了去年学校的三位低年级同学在蓄水池,不幸溺亡的往事,“看!这就是因为他们不懂得自救,没有安全常识,所引发的令人心痛的后果,可见,在危急时刻,冷静、智慧是多么重要啊!”听到这里,我心头微微一震,想起了那次难忘的经历……
那是三年级的一件事了。刚走进教室,就看见同学们手中都拿着许多小蝌蚪,用透明塑料瓶装着,十分可爱,我不禁瞪大了双眼。 “哇!你们怎么有这么多小蝌蚪啊?” “你还不知道哇?咱们学校后面的小河里有很多啊,也不知道是别人放养的还是野生的。” “哇塞!那今天下午你们跟我一起去抓一些呗?”我向她们投去了祈求的目光。 “好吧。那你今天下午可早点儿来呀。” “嗯!我满心欢喜的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
下午,我们早早的一起到了小河边。水很清,貌似是死水,没有流动的痕迹。水刚过膝盖,能看清水底厚厚的黑淤泥。我们蹲在一块水边的大石板上,用手伸下去捞小蝌蚪。“呀!那个好大呀!”“跑的真快,我还没下手呢!”“快看快看!那儿有一群!”我们抓到了好多,过了一会儿,我的周围蹲满了沉浸其中的同学,不免有些拥挤,怕一头栽下水去,我向后退了退,站在岸边观看着我捕获的“战利品”,忽然一声“哎呀”吓到了我,急忙循声望去,原来是一位男同学跌入了水里,那位男同学一只腿踩了进去,正慌忙向上拔脚,我们也都顾不得抓蝌蚪了,赶忙伸手拉住他,把他拽上来,他的腿上沾满了淤泥,不得不先回家换衣服。来到学校老师教育了我们:“弄脏裤子是小事,万一有危险了呢?你们在一起挤什么,怎么能拿生命开玩笑呢?”我们一个个没了起先那股兴奋劲儿,像霜打的茄子,低着头,不敢吭声。
从这次令我难忘的经历中,我懂得了:在遇到危险时,要冷静想办法,要互助,量力而为的救助同伴,更重要的是要远离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