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次经历9
成长是一种经历。成长经历了辛酸苦辣,走过了阴暗灰霾。才发现,成长是要以痛苦为代价才换来的。就像拔节的竹子,就像蜕变的蚕蛹。那一次成长的经历,至今仍然历历在目……
那次,是一年一度的钢琴比赛。我坐在赛场上,焦急而又耐心地等待着,希望快一点儿让我在赛场上尽情发挥我的音乐才能。
终于,主持人点了我的名字,我立刻飞快地奔向舞台。我走到舞台上的钢琴前,朝观众们微微一笑,坐下来,深吸了几口气,抑制住激动、紧张的心情,看看观众的期待的目光,从容镇定地弹奏起来……
开始,弹得挺不错,一个个美妙的音符在我指间流淌,迎来了观众热烈的掌声,我也微笑着点点头。可是我越来越紧张,我好害怕。害怕这些热烈的掌声会顿时消失;害怕自己会把乐谱忘却害怕自己这次演出会失败透顶。当音乐弹到最高潮时,我也紧张到了极点。我原来能弹奏出美妙的音符的灵巧的手指变得僵硬,手背上渗出了细密的汗珠。弹出来的音符几乎是一个个蹦出来的,终于,我的脑子里一片空白,心像藏着只砰砰直跳的兔子,我连一个音符也弹不出来了。日记大全
台下,观众们一片嘘声。我顿时从希望的云端重重地摔了下来。在悲伤的氛围中,我含着泪光走下了舞台……
鲜花没有了!掌声没有了!就连当初那个自信的小男孩也没有了!
我回到家,撕掉了“赛前计划表”,盖上了曾经视为掌上明珠的钢琴,合上了钢琴书,一个人趴在桌子上,呜咽着……
不知过了多久,一只温暖的大手搭在我的肩膀上,抬头一看,是爸爸,他抚摸着我的头说:“小宝贝,不要哭,那只是一次意外,爸爸知道,你的钢琴弹得最好,你永远是最棒的!来,为我弹一曲吧!”我打开琴书,慢慢弹了起来,弹得竟是如此流畅,美妙的旋律在屋内回荡。一曲终了,从我身后传来一阵经久不息的掌声。回头一看,是爸爸。他手执鲜花,向我走来。我迎过去,接了鲜花。忽然,有两股暖流从眼中流出。那是泪,是感动的泪。不为这次比赛的意外,而为爸爸对我在赛后的鼓舞。
因为哭过,笑容才灿烂;因为深刻,记忆才斑斓。当我怀着难以言状的心情拣拾往事的片片落叶时,才发现这次成长的经历是多么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