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次经历6
今天是2月21日星期六,是我盼望已久的日子。因为妈妈单位要在今晚举行20xx年春节联欢晚会,我和搭档莹莹姐姐要在晚会上表演对口相声。虽
然已经练习了一段日子,可是仍然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跟我一起去现场看看吧!晚上七点三十分,晚会在欢快地音乐声中开始了。台上彩灯闪烁、歌舞飞扬,台下人山人海,掌声和笑声此起彼伏。我的节目在第六个,前面的节目非常精彩,不知不觉就该我上台了。我和莹莹姐姐戴好耳麦,在后台准备上场。莹莹姐姐说:“昊昊,我好害怕呀!”我说:“别害怕,我们练习的非常熟练,彩排的时候也过关了,这一次肯定还会表现的更好。”于是,我们俩面带微笑,胸有成竹的大步走上了台。我们刚给观众鞠了个躬,热烈的掌声马上响了起来,我和莹莹姐姐更加充满信心,表演的非常投入,观众的掌声和笑声接连不断地响起,尤其是三个台长哈哈大笑。最后,我们在热烈的掌声中走下了台,很多叔叔、阿姨都对我伸出大拇指,一个叔叔说:“小子你真行啊!”
听了这话,我心里乐开了花,因为观众的称赞和掌声就是对演员最好的鼓励。在我走下台后,主持人介绍说:“刚才表演相声的小帅哥是我们台资深主持人xxx的儿子,今天她们母子同台演出,是我们今天晚会的一大亮点,这也说明了我们电视人是光影相随,生生不息,请把热烈的掌声再一次送给他们。”我听了这些话,感到非常地骄傲和自豪,到台下和妈妈紧紧地抱在了一起,妈妈说:“你今天表演地很棒,祝贺你演出成功。”接下来的节目都非常精彩,有小提琴、葫芦丝、笛子演奏,还有一个我特别佩服的叔叔表演了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的一口气吹21分钟的唢呐表演,他还表演了魔术:变钱、把撕破的报纸还原等精彩的节目。妈妈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他们不知道付出了多少辛勤的汗水才有了台上的精彩演出。”晚上十点整,晚会在《难忘今宵》的乐曲声中落下帷幕,所有的演员上台合影留念,这真是一个激动而难忘的夜晚。通过参加这次春节联欢晚会,让我明白了妈妈曾经给我讲的故事中的一句话:机会总是给有准备的人。我提前练习了两个月的时间,有时候练习的嗓子都哑了,还是坚持不懈地练。等获得节目审查和彩排机会的时候,我又紧紧地抓住了这两次机会,才有了今天的精彩演出。
我们马上就要期末考试了,我也要做一个有准备的人,积极复习、认真完成作业,整理错题集,争取期末考试取得优异的成绩。秀秀我的演出照,我的表现还不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