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色光,七色光,太阳的光彩,我们带着七彩梦,走向未来——”艾慕和同学们正坐在教室里唱着愉快的歌儿。窗外,五月明媚的阳光透过校园的小树林斑驳地照在地面,一群小麻雀正快乐地蹦蹦跳跳。微风袭来,阵阵桂花香充盈着美丽的教室。“好香啊!真是一个令人愉快的日子!”艾慕在心中轻轻地感叹。可爱的脸蛋上绽放着花朵般美丽的微笑。“今天是爸爸妈妈结婚十四周年的纪念日,晚上回去一定给他们做一顿美味的晚餐,让他们永生难忘!嗯,还有艾杰!这个淘气包总也不肯下厨房。今天可不一样,做姐姐的我无论如何也要把他拉了去!”想着,艾慕对坐在前排的弟弟微微笑了一下。“还有三分钟就要上课了,我还得收回心来,学习好了才是对爸爸妈妈最好的爱与回报!”艾慕定了定神,端正地坐着等待老师的到来。
“轰隆隆——”突然,教室猛烈地晃动起来,房顶上的日光灯像受惊的小鸟一样不停地左右晃动,桌子、椅子在强烈的摇晃下发出刺耳的金属摩擦的声音。窗外的麻雀早已不知飞到了什么地方。恐惧在教室里蔓延……“不好!地震啦!”不知是谁喊了一声,所有的同学都慌忙地向外逃跑。这一刻,只有尖叫声回荡在校园。中午的阳光竟如鲜血一般火红,刺痛着每一个人的眼睛。慌乱之中,艾慕下意识地紧紧抓住弟弟的手不顾一切地向外冲去。“轰——”随着一声巨响,艾慕只觉眼前一片漆黑,周围充满了尘土混浊的味道。她猛然狠狠拉过弟弟,按在自己的身下。却又感到一股强大的力量将自己和弟弟推向了墙边。黑暗之中,她感到腿部剧烈地疼痛,而自己的脑袋却又很沉,很沉……学校里一片静谧,只有偶尔坍塌的楼房带来阵阵轰响。灰尘如同邪恶的精灵在曾经清新的空气中肆虐地跳动着。翠绿的树叶盖满了尘土,变得那么沉重,那么沉重……“姐!姐!你醒一醒啊!千万别吓我,不要睡着了,好不好!你忘了吗?爸爸妈妈还在等着我们给他们送上惊喜的礼物呢!姐,你醒醒啊!”醒过来的艾杰摇着艾慕的胳膊不停地喊着。昏迷中的艾慕听到弟弟焦急的呼喊,猛地从昏迷中惊醒了,“对!我不能睡!我还没给爸爸妈妈献上礼物呢!”艾慕心想。“艾杰,你好吗?呃……你有没有受伤?”艾慕用虚弱的声音焦急地问着弟弟。“不,没有。姐姐,我很好的!我,我没有受一点点伤,那你呢?你还好吗?为什么会这么虚弱?”“哦,我……还好。刚才有人推了我一下,你看到那个人了吗?不知道那个人现在怎么样了。
”艾慕突然转变了话题。“我也没看清,只是身影看上去好熟悉。那,那不会是老师吧?!”沉默……“姐,你怎么不说话了?姐!”还是沉默……“姐!”艾杰轻轻推了推艾慕,“姐,你别不说话呀!我要听你讲笑话!这里太黑了,我好怕!”“嗯,别闹,姐姐好累,让我睡一会儿吧?”过了好久之后,艾慕才微微说。“不行!姐姐。千万别睡!要不我给你唱歌听,好不好?我可是未来的明星呢!所以你一定得给我评价,听到了吗?姐!”“好,唱——”“太阳,太阳,给我们带来七色光彩……”顿时,静谧的校园中隐隐约约传来天籁般的歌声。已坍塌成废墟的教学楼外,英勇的解放军正进行着激烈的抢救行动。“别动!听!那边有歌声!”一位战士突然激动地喊着。“好!第一小队,上!注意孩子的安全!”两小时后……“同学!别唱了,这样会很累的!注意身体啊!记住,千万别睡着了!”战士对着废墟焦急地呼喊,然而回答他的还是歌声。四小时后……终于挖开了这座废墟。可是眼前的一幕却让他们惊呆了——一位妇女正用自己的身体死死地顶着一块巨大的水泥板,双膝跪地,鲜血浸染着身体周围的灰尘,她的面部却浮现着幸福的微笑,她和墙壁形成的空间里,一个小男孩靠在一个小女孩的身上,微弱地唱着歌……一个月后……“姐,都怪我,是我害了你,是我让你失去双腿的,但是你一定可以活得幸福!知道吗?姐姐,那天推我们的,是妈妈!她,她的手中一直握着一瓶药!那是要给你送的啊!可是妈妈已经……”双眼蒙着纱布的艾杰扑在姐姐身上啜泣着。两行泪水从艾慕眼角滑下,外面,天正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