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家乡(家乡的小河)4
家乡最有名的特产是柚子,漫山遍野绿油油的到处都是柚子树。这是我们这一带农民的主要经济来源。我们家也不例外,外婆家门前屋后种的都是柚子树。秋天到了,树上便结出了一个个大大的、黄澄澄的柚子,它们一个个挂在树上,正开心地笑呢!
马路边是稻田,一年四季都有诱人的景色。春天是大片大片金黄色的油菜花,夏天油菜花谢了,结出了密密的嫩荚。到了秋天,白菜、萝卜、南瓜、冬瓜,都丰收了,田野里一片丰收的景像。
外婆家门前的小桥下,还有一条小河,河水清澈见底,许多小鱼在欢乐的游戏,我经常把手伸到水里去逗逗它们,小鱼一见到我把手伸下去就像一支支离弦之箭一般飞快地游走了。我想大概它们怕我捉它们吧。
稻田对面一座座山峰拔地而起,奇峰罗列,形态万千。春天山上绿树成阴,上山上走走,常常会看到许多鲜嫩的笋,成群地从土里探出头来,还有成片的映山红衬托,有红的、紫的、白的,把整个山峰打扮得分外妖烧。 夏天,山脚下成片的枇杷林挂满着金黄的大枇杷,金灿灿的。秋天,漫山遍野火红一片,决不亚于香山的红叶。如果爬到山上去会尝到很多香甜可口的野果。冬天雪后的景色也格外地迷人,雪花给大地穿上了一件白色的外衣;给麦子盖上了厚厚的被子;给各种花草树木披上了雪白的棉袄;大山也蒙上了一层雪。它让小河停止了流动,让万物得到滋润,让世界沉浸在一片白茫茫之中,让老农眉开眼笑,让我们得到快乐。 大雪过后,主角当然是我们孩子了。我们跑到雪地上,有的堆雪人,有的打雪仗,玩得可开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