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家乡(家乡的小河)12
我的家乡有一点素雅,有一点妖娆,有一点古朴,有一点典雅。
春
春姑娘迈着坚定的步伐走到了我的家乡。春风一吹千山绿,看见这样的景色,我和几个小伙伴迫不及待的脱去厚厚的棉袄,冲出家门,奔向山去。红红的杜鹃花把一座一座的山也映成了诱人的红色。我们一边走着,一边吃着杜鹃花。经过竹林的时候,我们看见很多人在挖竹笋。心里便涌出了一个念头——我们一起来帮忙挖竹笋吧。我们互相交换一下眼神,就知道对方想说什么了,我们就从家里拿上工具,与大伙儿挖那鲜鲜的笋芽儿。在我的家乡春天就像歌里唱的那样“春天在哪里呀?春天在小朋友的眼睛里,看见红的花呀,看见绿的草呀,还有那会唱歌的小黄鹂、、、、、、”
夏
夏姑娘急匆匆的跑来了,它一来,地上像被烤焦了一般。我们都跑到小河里去戏水和抓小鱼儿,抓累了,就一起打起了水仗。我刚刚泼了黄蔚,但马上被别的人还了一击。我想:有没有办法能使别人攻不到自己,自己又攻得到别人呢?有了,我可以沉到水底。有几个人也想到同样的办法,可他们憋气的时间不如我久,所以这个办法让我打赢了这场水仗。
秋
愉快的夏天很快过完了,凉爽的秋天来了。秋姑娘是个画家,它有一盒五彩缤纷的颜料,你看,它把黄色给了银杏树,把红色给了枫叶,把金色给了田野,把橘子、柿子染成橙色。秋天是一个丰收的季节,我的家乡到处弥漫着丰收的气息,农民伯伯都忙着收割稻子,而我们小朋友忙着摘柿子、橘子、石榴.........和一些不知名的野果子。
冬
冬天,我最喜欢下大雪的日子,厚厚的雪把一切都染成了白色。我和小伙伴们忙着堆雪人,把滚成大大的雪球放在下面当身子,再滚一个小一点的雪球当脑袋,然后用胡萝卜给它做成鼻子和嘴巴。最后用木炭嵌入脸上当眼睛。当然最激动的是一起打雪仗,我们把最松最软的雪紧紧的捏成球形朝对方打去。往往不一会儿,我们都变成了雪人。
我爱我的可爱美丽的家乡,走到哪儿,它都令我回味,回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