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家乡(家乡的小河)10
我们的家乡抚顺,在辽宁诸多城市中是个风景如画,物产丰富,冬天最冷,夏天最热,春秋两季较短,四季分明的好地方。
春天来了,春天来了,天上的风筝多起来,户外的行人多起来。浑河岸边一派盎然生机。鹅黄色的草芽,争先恐后从土壤里你拱出来,我钻出来。不几天,在拂面春风的摇晃下,绿了河堤,绿了乡村,绿了大地。春天真的来了!
夏天里,各种树木迫不及待的展现自己的姿容。河堤北岸带状公园里的杨柳,形态各异。杨树笔挺挺地站在那里,全身披甲,像一个个威武的哨兵为游人站岗。树头的枝叶即像大块大块的翡翠,在骄阳的照耀下,发出一闪一闪的光。又像一把把深绿色的遮阳伞,为人们纳凉。而河边的柳树却不同了。柔柔软软垂下的枝条,长满了弯弯的细细的叶子,随着河面吹过来的湿露露的风摆来摆去。好像是在给游人表演轻盈欢快的迎宾舞,令人雀跃,令人陶醉。
春种秋实,收获的季节到了。乡下田野里,高粱涨红了脸,稻谷笑弯了腰。菜园里茄子穿紫袍,东瓜披白沙。果园里,梨儿挂满了枝头,山楂抢着晒太阳,苹果耐心地等待人们来采摘。秋天真是个金色的聚宝盆,收获了许许多多金灿灿的果实。
下雪了!下雪了!洁白洁白的雪花,像五角星,像身披白纱的仙女,从空中飘飘洒洒地落下来,分外绕娆。城里乡村一切都变白了。房子上积了厚厚的一层雪,房顶有平的,有尖的,还有圆的。大树穿上洁白的衣裳。街路上铺满了雪白松软的地毯,穿着各色服装的人们走在上面,就像给地毯绣上了美丽的花。
我们的家乡抚顺四季分明,真是个宜人的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