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家乡(家乡的小河)9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回老家时刻’喽!”我的思绪早已飞回了老家:老家还和以前一样吗?我小时候骑过的那只大公鸡怎么样了?
转眼爷爷的家就到了,爷爷赶紧张罗着打开院子那扇巨大的铁门。院子里已停了两辆汽车,爸爸勉强把车子贴着其中一辆车停下:“都说城里停车难,现在村里停车也没那么容易了!”“以前院子是用来停拖拉机的,没想到几年功夫,家里每个孩子都买了车。没办法,只好让我的拖拉机退休,给你们的汽车腾地方!”爷爷笑呵呵地说道。
我急匆匆地往房子里冲,突然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爷爷的老房子怎么变样了?爷爷原先住的是一间低矮破旧的老房子,此时却已变成爷爷堆橘子的仓库。老房子墙皮早已脱落,墙上凹凸不平。厨房里的柴火和横七竖八地躺着的竹扫把、大铲子沉默寡言地坐在墙角边。静静地看着我们每一个人。
在原来的老房子旁边,此时新建起了一幢三层楼房,房子外面贴上雪白的瓷砖,走进房子,每一层都有三四个房间,二楼和三楼各自有一个大阳台,长的快赶上学校的走廊了。每个房间都特别大,如果你想在里面打羽毛球那也没有问题。被子、窗帘等全部都是新的,窗明几净,让人一看就生起一股舒服劲儿。我的老伙计——坐骑大公鸡呢?我四处寻找。咦,在院子的一角怎么多了一个崭新的鸡圈?难道鸡鸭都住进新家了?我赶紧走过去,果然我的老伙计都在里面。记得上次我来的时候,鸡鸭们都是散养的。早晨,马路上都随处可见鸡鸭大摇大摆地走着;有时鸡鸭还会跑到你的房间里来,对你“嘎嘎嘎”地挑衅,赖在你的房间里不走,对你房间里的东西乱咬一气,有时还非要在你的房间里“方便”一下才肯慢吞吞地离去。而现在,鸡鸭们都呆在新家里。奶奶笑嘻嘻地摸着我的头:“我们这里在建设美丽新农村,鸡鸭都要圈养,不能再随处乱走。你看,咱们村里的环境是不是干净了许多?”我笑着点点头,原来鸡鸭也要考核呀!
这个新年,我的家乡变得更可爱了,我希望它能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