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家乡(家乡的小河)6
家乡,是一个熟悉的地方;家乡,是一个温暖的地方;家乡,是一个让人留恋的地方。我的家乡在河北衡水,那儿最有名的、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地方就是景州塔。
景州塔又叫舍利塔,位于景县城的中心位置,那儿的一年四季都让我印象深刻。春天,景州塔旁边的小树都长出了新的枝条和叶子,小草小花都探出头来,似乎要把这个世界看个饱。春天,景州塔被五颜六色的花朵和绿色的小草小树环绕着,显得生机勃勃;夏天,树木长出了茂盛的叶子,为人们搭起了一把“遮阳伞”,许多老人坐在“伞”下,打太极、玩象棋……有些小孩子也在“伞”下玩游戏。景州塔的旁边有一个小池塘,那儿的水清澈见底,有许多小鱼,所以我们经常去小池塘捕捉小鱼。可以说,小池塘在我小时候给我带来了不少乐趣。我喜欢小池塘,不仅因为它给我带来了许多乐趣,更因为它满池塘的荷花。夏天的荷花开得十分漂亮,有的才只是一个小花骨朵儿,但看起来饱胀得快要裂开似的;有的荷花只展开了两三片花瓣;有的花瓣全展开了,露出了嫩绿色的小莲蓬,十分漂亮,让我陶醉在其中。秋天到了,秋风婆婆拿来一把大扇子,使劲一扇,把树叶小草扇黄了,把枫叶扇红了,把果实扇熟了。落叶像秋姑娘寄来的明信片,寄来了深秋的思念。冬天,是我们最喜欢的季节。当千万片雪花纷纷落下时,我们便几个人结成一堆,打雪仗。我们先找了一块资源丰富的地方作为基地,然后就开始收集,争取把“火力”提到最高点。只听一声“开战”,我们便把雪球扔向敌方,敌方被我们打得狼狈不堪,第一场我们赢了。休息了一会儿,第二场又开始了,我们又向敌方发起了猛攻,可是到最后,我们因“子弹”供应不足而落败了。
家乡带给我许多乐趣,在我心中,家乡就如妙龄少女,会越来越好。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