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漫繁雪下了一整夜,落雪宁静而且高贵,但却也亲和,这是今冬一首温文优雅的诗。踏着蓬松的雪地,往事披一身飘飘的裙衣轻快的向我跑来,而我并不躲闪,因为那是我在无数个月光特别抚媚的晚上用梦织成的怀念。
在那片空旷的土地上撒了一层豆子,上方一个簸箕用木棍支撑着,上面加了一块重砖,一条长绳远远的操控着木棍。只要贪馋的布谷鸟一光临大驾,用手一拉绳子,它就成了我们的囊中之物了。童年,伙伴们常常为了等一只鸟扒在雪地里好久,小手被冻的通红也不为之动摇,有时我们会认为或许这里的鸟都剩下聪明的老鸟了。偶尔老猫跑了进去躲藏,伙伴们也会假装中计,把它逮捕了。我们双手拽着它的前肢,让它身体垂下,戏逗它玩,看它还骗我们!受到惊吓的老猫会用后肢蹬开逃窜。最后受伤的还是我们!
春风淡淡,拂化了冻雪,淡淡的绿色亦是春天素色而多情的诗。
化雪之前,伙伴们通常聚在一起,几人小组进行“战役演习”。满天飞弹,我们打的兴高采烈不亦乐乎,而拥有劣势阵地的“将士们”常常溃兵而逃。真可谓是天时不如地利。
匆满斗志的童心不时会安静一会,寻求“创造的快乐”,一起合作,快乐畅想堆雪人,一张怪脸被我们变来变去,一会笑,一会哭,一会又成了花脸,还会变成一头“平脸牛”,长出两只牛角!
雪化了,河上的冰化了,满地泥泞,天也格外冷。匆满斗志的童心依然活跃,因为这时是捕鱼的好时机,这可快活了老猫。因为我们捕的鱼都给它当午餐了,快乐的老猫因此跟着我们到处跑
田间,河岸上,一群孩子,一只老猫,满山一如翩翩衣裙的花儿,春天我们的童心更是生机勃勃。
月光皎皎,生命的画笔在那片可爱的土地上描摹了美丽的童年。如今时光荏苒,那片久别的土地,可爱的家乡,你还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