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家乡(家乡的小河)3
盘锦我的家乡,它坐落在辽宁的南部,这里以工农业为主、养殖业为辅的一座城市。听爷爷说“盘锦是退海之地,也是一座“盐海城市”。
我们这里有世界最大的芦苇荡。夏天,芦苇发芽、长叶,远远望去好像一片绿色的海洋。秋天,芦苇长出苇絮,随风飘荡,看上去令人心情舒畅。芦苇也是造纸的好原料,它可以为家乡增加经济收入。
我们这还有著名的“红海滩”。“红海滩”它是一种适于盐碱地生活的特有植物——碱蓬草,它生存在盐度高的滩涂上,随滩涂的淤积,碱蓬草向海边延伸,每当夏秋季节,大片的碱蓬草变成红色,远远望去像红地毯,故得名“红海滩”,它吸引了不少的中外游客。
我们的家乡不仅风景优美而且物产丰富,这里还盛产远近闻名的盘锦大米和肥大的河蟹,十月金秋,田野一望无际的稻田泛起层层的波浪,让您领略到丰收的喜悦,那又大又肥的河蟹正式上市的季节,如果这时您到我的家乡来,我一定让您大饱口福,还有田间一座座油井,那正是石油工人在开采石油呢!
我的家乡还有源远流长的河流——辽河,也是我们的母亲河,她是我们辽河两岸劳动人民的摇篮。春天,辽河两岸柳枝舒枝展叶;夏天,绿树成荫、百花盛开,使人们乘凉、休息、玩耍的场所;秋天,树叶林间飞舞,踩上去,沙沙作响;冬天,银装素裹,人们在冰上滑冰,甭提多开心了。
一提到家乡,我就会想求这样的歌词“这里是我的家,这里有我的爱”,所以现在我要加倍努力学习,为建设美丽的家乡做出贡献。
家乡是美丽的、富饶的,家乡的美是说不完道不尽的,希望大家来我的家乡做客、投资,我们会热情接待,用诚意去欢迎。
我们盘锦人要把家乡建设的更加美好!来吧!朋友,盘锦欢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