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家乡(家乡的小河)13
福新是我土生土长的地方,这里没有桂林甲天下的奇山秀水,没有西湖扬名中外的湖光山色,没有香港巍然耸立、豪华气派的高楼大厦。可是我爱我那可爱的家乡。
我的家乡在偏远的山村。那儿群山缭绕,峰峦起伏,形态各异,景色迷人。有的像亭亭玉立的少女阿娜多姿;有的像顽皮可爱的小金猴活泼机灵;有的像卧着的雄师威风凛凛;有的像黑乎乎的老人经历苍苍岁月依然高大挺拔、巍然不动。山上还生长着大片的松树,非常茂密。那么多的绿叶一簇堆在另一簇上面,不留一点儿缝隙。那翠绿的颜色明亮的照着我的眼睛,好象每片叶子上都有一个新的生命在颤动着。松林不但景色优美还是一个鸟的天堂。随手一拍,便看见一只又一只的鸟儿:大的、小的;花的、黑的。有的站在树枝上叫,有的飞起来,有的在扑打着翅膀,让人应接不暇,看见了这只,那只又飞了出来,看清楚了那只,另一只又飞了起来。家乡的山啊,美不胜收。
家乡的山美,家乡的水更美。家乡的村口有一个大池塘,每当夏季来临,池塘里长满了荷叶,荷叶一朵挨着一朵。每当微风吹过荷叶就跳起了欢快的舞步,舞动她多姿的身材,欢迎我们的到来。尽管这时是干旱少雨的冬季,但泉水依然从山的溶洞里款款涌出,池水清澈见底,人们可以清楚的看到一只只大螃蟹舞动着大“钳子”横行霸道,一群群鱼儿在水中快活地游动。每当到了这个季节,大人们就会拿起鱼网去捕鱼,我们就在岸上央求他们拿给我们几条回家养,把鱼捕完后,一把抓住莲径顺着莲藕生长的方向一拔,一条洁白如玉的莲藕便出土了。
啊!家乡你太美了。长大以后我要用自己的双手把你打扮得更加美丽。我爱你——可爱迷人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