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家乡(家乡的小河)5
我的家乡,风景优美,物产丰富,美不胜收,是个可爱的地方。
春天到了,万物复苏,在门前放眼望去,天瓦蓝瓦蓝的,地上长满了嫩绿的小草,四周的树木开始吐出新的枝条。你看,门前那棵弯弯曲曲的桃树上已经长了好几个花骨朵儿,像一个个浮在水面的小泡泡,正努力地睁眼睛打量着周围的世界呢。
夏天,我们的家乡变得更美了。门前的池塘里,碧绿的荷叶正撑开一把把的小绿伞迎来送往着,不时荷叶上还蹦出几只小青蛙弹奏欢送曲呢!对面的山坡上被绿色的海洋笼罩着,草更深了,树更绿了。
秋天转眼就到了,我来到村里的李大伯的果园里摘果子,刚走门口,只见一阵阵果子的香味气扑鼻而来,有柑橘的清香,有梨子的芬芳,还有各种叫不出名儿的水果,真是数不胜数。最引人注目的便是那棵高大挺拔的酸枣树了,这树足有三四米高,直径恐怕要一个大人才能抱住,只见郁郁葱葱的树叶中间长满了青青黄黄,密密麻麻的如鹌鹑蛋般大小的果子,一阵风吹过来,这些黄黄的果子纷纷扬扬的落到了地上,一些大妈大婶正忙着捡呢!每到秋天,她们都会用这些果子加上各种调料,经过加工制成美味可口的酸枣糕,成了我最喜爱的零食。要是你到我们家乡来做客,酸枣糕肯定会让你大饱口福、回味无穷。
冬天,下了一场大雪,到处一片雪白,大地铺上厚厚的地毯,树木都穿上了雪白的衣裳,田野里成了孩子们的游乐场。不远处农民伯伯种上了大片的油菜和麦苗。太阳出来了,冰开始融化了,绿油油的麦苗和嫩绿的油菜从雪地里探出头来,好像白色绒毯上点缀的绿色花朵,好一幅美丽的图画。
这就是我的家乡,生我养我的地方,四季都让人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