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家乡(家乡的小河)7
我出生在河南,我爸爸是土生土长的东北人,我妈妈是河南人。就是说,我的祖籍在东北,我去那里好多次,它就是可爱的黑龙江省讷河市拉哈镇。
拉哈镇,规模并不大,人口大约3万人,听爸爸说原来人口有5万左右,由于这些年外出打工的人增多,所以人口出现负增长。
这里是没有什么工业,是个农业镇,这里主要种植黄豆、玉米、大米、马铃薯,几乎都出口。由于这个镇交通便利,公路、铁路都有,当地菜农经营很多大棚,生产的的蔬菜很多,象西红柿、芹菜、韭菜、辣椒以及黄瓜、茄子等等,除了满足当地人外,很多都会被运到周边大城市去卖。
我印象最深的是这里的西红柿,真是味道好极了,在其他城市里,我从来没有吃过这么好吃的,沙沙的,甜甜的。爸爸说,这是因为,没有上化肥,外加东北的土质比较好。
这个镇虽然不大,但是它的集市真是琳琅满目,种类齐全。而且很集中。我印象最深的是,蔬菜很多很新鲜还很便宜、三江口里的野生鱼,2元店......爸爸说,不出二三百米,基本上能买到你想要的东西,真是不可想象。
最有特点的还数这里的人。东北话说的那是相当的纯正,人们说话都很简单,直接。互相可以说是,有啥说啥,最大的特点是,他们真的很实在。这里的人很讲究吃穿,虽然家里不一定很富裕,但是他们会吃的很好,特别是逢年过节会做很多菜,穿的衣服与大城市的感觉不相上下。
这里的空气异常清新,这里的云彩很白很低,就像大大的棉花团在头顶上嬉戏打闹,这里没有空调,因为温度适宜、用不到。冬天,是很有特点了,出门是零下30度左右,冻得瑟瑟发抖,可是一进屋立刻就来到了夏天,真理泾渭分明啊。
我喜欢这里,我的家乡—拉哈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