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与爱6
担忧往往是与爱联系在一起的,似我们的影子,走到哪里就跟至哪里。不难发觉,它就在我们身边。
——题记
今年的秋天天气转凉的特别早,和我奶奶所说的一样。我也因此经受了冷气的折磨,我在床上双手颤颤发抖不禁想起了奶奶所说的话:天气已转凉。
记得那天,准备离家,我揣着兴奋的心情活蹦乱跳的,顿时身上立即出了大量的汗,似刚淋过雨一样。这时,我奶奶竟从家中疾步跑出来给我的行李加上几件外套,我当时完全懵了,这是干啥,这是让我准备“过冬”衣服的节奏啊。我立马把行李箱移到我背后去,然后微笑说:“行李箱已经放不下了。”我奶奶紧了紧眉头,完全把我所说的话当空气一般强行要把衣服塞进去,完事之后,就又匆匆离开了,没有说一句话。我见奶奶进去之后,心中想,刚才硬反对的话肯定没有好结果,现在趁她不在再送回去,嘻,看我多机智。双手立马把几件外套送回了我的衣柜里面,然后又向外面跑去,但奇怪的是我并没有在楼下看见奶奶。我当时也没多想,便离家出发了。在车上,父亲说:“你奶奶说天气会转凉,衣服她应该给你装好了吧。”我不假思索的便点了点头。到学校后,经历了几晚,正值天下雨,晚上没有关门,凉风嗖嗖地从我身上掠过,让我不禁抖了一抖,我抱着这单薄的被子,仍然不停地颤抖。和我奶奶说的一样:天已经转凉。
谁知这雨在那天以后还在下,我自知又会是一个睡不着觉的晚上。大家都已经到了寝室,我仍慢慢地徘徊在路上,渐至寝室门处,我发现了一个面熟的身影,我便向它走去。近了,才清晰地看到是我奶奶。她说:“这么不听话,冷吗?”我点了点头,接着她便把衣服递了过来,叮嘱道:“晚上冷,多穿点睡。”我接过之便迅速地回到了寝室,没有询问任何情况。
到了星期六,我和爸爸一起回家,在路上,我爸爸说:“你奶奶也真是的,叫她等我回来再给你送衣服,可偏偏却要那天来,自行车哪有汽车快啊。”我当时心中一阵悸动,千丝万缕的感觉一齐涌上心头……
担忧往往伴随着爱,即使你去了天涯海角,家人的担忧还在,爱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