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与爱9
生活是如此平凡,但岁月依旧流淌。不经意间,已从寒冬腊月变成了炎炎夏日。就在这日复一日的生活中,总有一些令人挥之不去的记忆。那些记忆显得渺小,显得普通,显得平凡,但总是被铭记着。哪怕是走到天涯海角,都能时刻回忆起,回忆起那份尘封的记忆。那便是父母的忧,父母的爱。他们无形的忧与爱时时刻刻萦绕着我们,牵挂着我们,引领我们踏上人生的漫漫长路。
忧,如天空般寂静。记得小时候,每逢夜晚的围棋班,课后坐在妈妈的车上,是幸福的,甜蜜的,无忧的。渐渐,我长大了,有了独自回家的勇气,便脱离了妈妈,每次坐公交车回家。虽然有时也有些害怕,但想想比我年龄小的棋友下课后都能够独自回家,不禁略有些脸红。适应了,我在下课后,偶尔也会和棋友聊上两句再回家。终有一天,我与棋友谈论过久,错过了车,坐了下一班,晚了20分钟到家。悄悄推开家门,没有看到妈妈在饭后做家务或休息,而是在窗口静静地看什么。我应了一声,妈妈才过回头,颇有些惊讶地看着我,似乎有什么话要讲。良久,她笑了,那么从容,有些如重释放的感觉。我也朝她笑笑。餐桌上,饭菜冰凉,看来妈妈已等候多时。乍一看,她的脸颊上闪着水花,再一望,竟是汗珠。她为了等我,也担心我,竟急出了汗。看到这儿,我颇为感动,顿时潸然泪下。这就是母亲的忧,是那么寂静,难以察觉。
爱,如春雨般酥润。那雨点儿不大不小,不多不少,均匀地散落在我的身上,轻轻柔柔的。最令我难忘的,是每天都坚持为我做穴位按摩。那是从小就开始的,为了缓解我的病痛,妈妈特地自学了鼻窦炎的穴位按摩方法,一天为我按摩一次。看上去只是简简单单地按摩,但要能做到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可就不容易了,那其中需要包含着多少的爱,才能够坚持下来。尤其是在寒冬,冰冷的手放在脸上是很难受的,于是她想出了一个办法:把自己的手放入滚烫的开水中,使手烫热。每一次烫时,都感觉得到妈妈在忍受着,我也时常隐隐心痛。为了我,她几乎付出了一切。这就是母亲的爱,是那么酥润,感人肺腑。
就这样,母亲用她独有的忧与爱滋润着我,让我懂得了一切,让我感悟了一切。我知道,就算前方有再大的风雨,那忧与爱也会陪伴着我,在童年的那棵常青树下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