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言的爱10
书房的灯光总是到深夜才暗淡,那灯光似一层柔柔的纱,以前我看不到那灯光后的艰辛,现在我懂了,那光是父亲深沉无言的爱。
打我记事起,父亲就没怎么管过我,总是母亲陪伴着我,一直到现在。渐渐的,渐渐的,我开始疑惑不解,为什么别人有父亲陪伴,而我没有。到后来我居然开始恨他了。
一天,我跟在北京出差的父亲视频,他近一段一直在那里工作。我埋怨他连一个电话都不给家里打,哪有这样的人啊?我心想。我便当场说了一句:“我不喜欢你!”他苦笑着无奈地说:“就算你恨我,我也很爱你!”
我一直这样怨恨着我的父亲。直到一天深夜,我起床上厕所,走到半路,书房中模糊的灯光照在我眼前,透过玻璃,我看见了一个熟悉的有点肥胖的身影,一边抽烟一边对着电脑工作,在他身旁有一个被烟头堆得满满的烟灰缸。那是我的父亲啊,这么晚了还没有休息,此时我不禁流下了眼泪。
回到床上,我开始深思:这几年来,我对父亲十分不理解,他却不在乎,一如既往的对我好……想着想着,我忍不住又眼眶发酸。
第二天我很早就起床了,父亲竟然还在书房里工作,我不知道如何去向他道歉。闭着眼思考了一会儿,忽然那个熟悉的却有点陌生的身影把我紧紧的抱在了怀里。我顿时泪流满面,哽咽着说:“爸爸,对不起,你辛苦了!”爸爸只是轻轻的拍了拍我的背:“其实呢,你老爸还是挺爱你的,不要伤心,你真是个好孩子!”说完以后,爸爸便又去工作了。
唉,现在想起这件事,我又在晶莹的泪光中,混着书房柔和的灯光,看见那个熟悉的背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