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言的爱4
从古至今,无数文人墨客赞美母亲:“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可是,又有谁注意过那平淡无奇的父爱呢?
进入紧张又刺激的冲刺阶段,我一回家便无心复习,有时甚至无心写作业。这是为什么呢?因为隔壁是两位老太太,一位耳朵不太好,一位喜欢搓麻将。我一回到家就听到对面一家发出巨大的电视声,另一家发出巨大的搓麻将声。原本现在就是一场精神和耐力的较量。在学校已经够累、够烦了,回到家后还要听到这些嘈杂无序的声音,作业的质量可想而知。
一天,我写到了11点,还未完成。父亲进来问我怎么回事,我闭口不答。后来,父亲火了,大声质问我怎么回事。我心中委屈极、怨恨极了,便把近日这一堆苦水全部冲着父亲吼了出来。父亲从不允许我这么对他说话,所以他给了我一记耳光。我用手捂着发烫的脸,用泪水汪汪的眼睛恨恨的看着他。父亲看了我一眼,丢下一句,“是你适应环境,而不是环境适应你。”变摔门走了。
第二天,我总觉得家中很不对劲,一时又想不起来哪不对劲。这时,妈妈走了进来,和蔼地对我说:“女儿啊,你别恨你爸爸啊!他为你付出的够多了!”
“他为我付出得多?我就算不恨他,我也要把那一掌之仇给还喽!”我余气未消,气冲冲地说。
母亲沉默了。家里一片寂静。
我又接着说:“妈妈,你有没有发现今天家里不对劲啊?我觉得好不对劲,但又一时想不起来哪不对劲。”
妈妈看了我一眼,一边走出房间,一边淡淡地说:“是你爸爸去求对门的老太太们,晚上出去散步,不要在家中看电视、搓麻将,还给她们送了好些水果呢!”
我听完,呆住了。眼泪如同未关的水龙头,唰唰地往下掉。爸爸从不求人,可这一次为了我却……
父爱是含蓄的,父爱是严厉的,父爱是沉重的,父爱是无言的……但是,无论如何,父爱都是值得我们珍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