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言的爱6
母爱似海,辽阔无边;母爱如水,润物无声。母亲的爱,是雨天递过来的伞,是吃饭时夹到碗里的菜,是犯错时严厉的责备,是受伤生病时心疼的泪花。
我从小没有妈妈,每当看见同学的妈妈拿着雨伞来接时,听见那亲切呼唤孩子的小名时,我多么希望我的妈妈微笑着向我走来,我像小鸟一样扑向妈妈的怀抱,听听那熟悉的心跳,亲亲那温柔的脸。每当看见同学的妈妈拿着热腾腾的饭菜时,我多么想尝一口;每当天气凉了,同学的妈妈拿着厚厚的衣服给孩子轻轻换上时,我悄悄地流眼泪了。我恨自己为什么没有妈妈,经常跑去问爸爸妈妈在哪儿。爸爸总是抽着烟,皱着眉头,轻轻叹气,然后狠狠地说:“你妈死了。”我感到很孤独可怜。
我看了《与爱同行》的书,知道了有一种超越血缘的母爱。有一位伟大的妈妈叫罗雪华她养了一个被遗弃的女婴,女孩得了一种罕见的病,不仅治疗费用高昂,而且治愈希望渺茫。但罗阿姨四处求医花光140万的积蓄,欠下几十万元的债。还放弃生育,全心全意照料女孩。突然之间我觉得我也有妈妈,我的妈妈就是我的老师。在学校里,我经常情不自禁地流下眼泪,同学告诉老师。老师急忙放下手中的作业本,亲切地问我怎么了,然后温和地告诉我:“孩子别哭,我就是你的妈妈,同学就是你的姐妹。有什么事告诉我,我们会帮你的。”我望着老师那亲切的眼神,感觉到从未有过的温暖。当我在学习中遇到困难时,老师总是耐心帮助我,经常鼓励我。吃中饭时,老师总是往我碗里夹菜,老师的女儿看见了总是说:“妈妈,到底谁是你的女儿?”老师总是笑笑说:“你们都是我的女儿。”由于我家经济条件不好,我会经常受到一些爱心人士的资助,老师经常告诉我:“孩子你很幸福啊,你有那么多人关心你,帮助你。你应该好好学习,才能对得起那些热心人士。”
现在同学们都说我变了,不再是那个爱哭鼻子的小女孩。因为在我心里我有很多妈妈,我不再孤独了,是《与爱同行》这本书提醒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