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言的爱12
无言的父爱 那束郁金香被爸爸分装咋两个精致的瓶里。里面的水好净呀,简直和玻璃的剔透融为一体,折损的花瓣也被父亲一一抚平了。叶片上还留着淡淡的折痕,微微泛着枯黄,花瓣裂开的地方,像微张的嘴巴,在静静的诉说着:父母亲情是亘古不变的,即使用愤怒、张狂、无知把它伤害得献血淋漓,它依旧不改为我牺牲的初衷,会朝朝暮暮地守护着我们,他一天天地日渐衰老,也更加沉默了。
在我的记忆中,父亲一直是个很深沉的人,从小到大,我几乎没有见过他开怀大笑,只是默默地为这个家辛勤操劳,父亲也从没有对我有什么亲昵的表示,然而我却深深的知道,在父亲沉默的背后,蕴含着多么深沉、多么博大的父爱……
记得那是一个深秋的中午,天阴沉沉的,而我的心情正如窗外灰色的天空,吃过午饭,我推开碗筷,转身向房门走去,这时父亲叫住我,指着我脏兮兮的鞋说:“把你的鞋擦擦。”我看看表,时间已经不多了,就不耐烦地拿起鞋刷草草蹭了几下,转过身想走,就在我起身的时候,一直站在一旁的父亲忽然弯下腰去:“干什么事都不要草草了事,马马虎虎的,认真点儿”父亲边说便拿起鞋刷给我擦起鞋来。
我低下头看着父亲仔细地擦着我的鞋,在看着父亲已经稀疏花白的头发,我感到鼻子发酸,眼睛便湿润起来,我屏住呼吸,感觉到父亲的爱一点点把我包围。
但是我知道,父亲不会对我嘘寒问暖,然而在我走过的每一步路,背后都有父亲深深凝视的目光,我的背影,永远是父亲心中最珍贵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