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言的爱3
夜空无垠,深邃似海。
皎洁的月替静谧的夜染上浮光。
我伏在窗台望月,她那银盘似的脸,诉说着无尽的温柔吗,那灵动的光辉,像极了记忆中母亲的双眸。手中的水还冒着缕缕热气,牵引着我的思绪,流转到那个月光盈盈的夜晚。
那晚,月亮似明灯般高悬,深夜里,我伏在桌上完成着当日的功课。
门半掩着,透进一束狭长、清淡的白光——母亲还没睡,她踏着缓缓的脚步声靠近,轻轻将门推开,踱进房间里,默不作声。
夜风徐徐,带着冰冷的雾气流进房间。
母亲走出房间,不过一会儿又进来了,手中多了一杯冒着热气的白开水。晚风把杯上的热雾吹得倾斜,母亲也立刻察觉了,走到窗台边轻轻关上了窗户。
风声停息,只有月光在无言地流淌着。我转头望月,她悄声缀在天幕上,似纺车,静静地编织着她浪漫的遐思。月的柔光透过玻璃,深情款款,抚在心上,少了冰凉,多了暖意。
回过头来,正对上母亲的目光,只觉她眉间的恼怒渐渐褪去,取而代之的是深深的担忧。
漫长的夜,带不走怀中的暖意。圆月无声,用闪着清辉的光漂白窗棂,如同母亲声声亲切的耳语。
母亲安静地站在一侧,在无声的夜里陪伴着我。每当我抬头看她,她都微笑着,那笑容像月光,流泻着无尽的温柔。
如今,又放眼窗外,时间的推移无法带走月的身影。
母亲坐在床边阅读,头倚白墙。夜深人静之时,一轮明月在天边守候,温暖着我。我悄然走出房间,倒了一杯白开水,置于母亲身旁。
月光反射在杯壁上,泛着淡淡的白光。这杯水中凝聚着彼此的温暖,就像母亲那抹暖心的微笑,驻留在那一夜的月光中,无需言语。
深夜之时,只要有母亲的笑颜相伴,便可整夜好梦。母亲的月亮无需千言万语,只是一杯清澈如月光的水,方可替代千里共婵娟之情。
夜早已深了。
月光盈盈,此时无声胜有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