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言的爱15
父爱无言,却比世界名曲更动听。父爱无色,却比彩虹更加绚烂。——题记
小的时候,我不喜欢爸爸。因为在我摔跤而哭泣的时候,他从来不会安慰我,不会问摔哪了,疼不疼,他只会提醒我下次小心点。那时我就想:爸爸是不是不爱我?为什么我哭了他都不安慰我?但是,到后来我渐渐明白了,也体会到了爸爸那无言的爱。 三年前,我得了一种怪病:一到秋天的时候我的脚趾就会莫名其妙的肿起来,而且疼痛难忍。去医院检查后说是骨膜炎,不太好治。那次,我的脚又肿了起来,疼的下不了地。爸爸就带我去县城的医院去看,一路上,又要有需要下地走的路程,爸爸就背着我;到了医院也是楼上楼下的背着我,不说一句累。
看完回到家后,我的脚仍不见好转,到了晚上疼的更厉害了。本来妈妈说晚上她照顾我,但爸爸不肯,说白天妈妈劳累,晚上需要休息,所以就由他来照顾我。
由于脚疼的厉害,我已经不能忍受了,竟然哭出声来。爸爸察觉到了我的反应。这次他仍然没有安慰我,但和从前不一样,爸爸抱着我,让我坐在他的腿上慢慢地我睡着了,那晚,我睡得很香。
当我睁开眼时,天已经大亮了,爸爸躺在我的身旁,他的一只大而粗糙的手紧紧地握着我的小手,我没有弄出太大动静,扭头看着爸爸,我发现,爸爸那竖直的头发里,竟隐着一根根的白线,那根根白线在那浓密的黑包中是那么扎眼,我的手微震了一下 。
一天后的清晨,爸爸骑车送我去学校,那天雾非常大,而且很冷。爸爸骑着车,我在后面坐着,感觉那凉气像阵阵利刃,不停的割着我的脸,割着我的身体。
突然,爸爸停下车,他把褂子脱下来, ,不容分说的把衣服穿在了我身上。启动了车,把身子挺的直直的,为我挡一点风。他只穿了一件衣服,似乎一点也不觉得冷。
到了学校,他停下车,我也下来了,把衣服还给他, 他在调整车的时候,连打几个寒颤。我看着他渐走渐远的身影,眼圈也红了起来。
爸爸,你的爱我体会到了。以后换我爱你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