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言的爱13
因为母爱的伟大,所以常常有人淡忘了父爱的高尚。母爱是温柔体贴的,它能使我们快乐成长,就像一条条涓涓细流;父爱是热情奔放的,它能使我们坚定不移,就像那火辣辣的太阳。父爱,常常激励着我们前进,时常在推动着我们向前。父爱,是高尚的,它的出现,使得我们感受到了温暖。
我的父亲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他没有高深的文化,也没有丰厚的收入,只有一颗仁慈的心,只有对子女如山般厚的爱。在我的印象之中,父亲总是不苟言笑,并且近乎苛刻、严厉。当别人家的孩子还在父亲怀抱里撒娇听故事时,我已经在父亲的督促下开始读书、写字了;当别人家的孩子正享受父亲的呵护时,我已经开始清洗自己的袜子、打扫自己的房间了。有时候,我总是怀疑父亲是否真正的爱我,抑或我并不是他亲生的,直到那一年,我才真正彻底的否定了自己那近乎荒唐的想法。
那一年我刚好读小学三年级。一次我拿钱去商店买钢笔,或许是商店阿姨的疏忽,她拿了我要的钢笔后,竟忘了收钱便给别人拿东西去了。我看着手中的钱,一个奇怪的想法闪入了我的脑海中,鬼使神差的我拿着钢笔飞快的溜出了商店。回到家,我高兴的向姐姐炫耀我的“聪明”时,突然“啪”的一声,只觉得脸上一阵火辣辣的痛,父亲的五个指印清晰地印在了我的脸上。我惊慌失措的望着父亲,一句话都没有说,但不争气的眼泪却夺眶而出,那一刻,我只感到对父亲充满了无尽的恨,飞快的跑进了自己的房间。不知道过了多久,父亲站在了门口,低低的对我说:“明天把钱还给人家,知道么?你要什么,我都可以给你,但是就是不能偷!”说完,转身就佝偻着腰慢慢的出去了。顿时,我如梦初醒,始才明白父亲的良苦用心。从那以后,我学会了做人要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