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言的爱8
爱无言,却有情。在我身边就蕴含着这无言的爱!
我的表姐是我舅舅的女儿,因为结婚后不和舅舅住在一起,所以没办法照顾舅舅。但是,舅舅家养鸡,她就每天中午、傍晚不辞辛劳地去帮舅舅喂鸡;舅舅一个人在家孤单,她就和婆家商量好,过个三五天就去给舅舅做个饭,陪陪舅舅……
有一次,舅舅生病了。表姐着急极了,和姐夫商量了一下便收拾行李搬回舅舅家照顾舅舅。有一次我下去舅舅家看舅舅,表姐正弯下腰给舅舅洗脚:舅舅脸上露出欣慰的神色,只见表姐细心地搓着舅舅那枯瘦的脚。每个指头、脚叉都要反复轻搓,直到干净为止。之后,表姐去倒水。舅舅突然脚下一软,摔倒在地。表姐见了,立马冲过去,一边扶起舅舅一边焦急地问:“会不会很疼呀!有没有哪儿伤着了?”接着帮舅舅拍净身上的尘土,又扶着舅舅上床铺。舅舅的烧还没退,表姐眉头紧皱,连忙装好一盆清水,把毛巾蘸湿拧干,敷在舅舅头上,并不时地给毛巾换水,直到舅舅睡着。
还有一次,舅舅和舅妈闹别扭,舅妈离家出走不知去了哪里。表姐一边寻找舅妈,同样也不忘照顾舅舅。可舅舅不知是不是还在生气,一点儿也不领情。那次,我去舅舅家。看见表姐正在炒菜,眼里蓄满了晶莹的泪花,一旁的舅舅正破口大骂。我连忙走了,我不禁疑惑:表姐为什么还要炒菜给舅舅吃,在那挨他的骂呢?
现在我明白了,是爱!是爱!表姐小的时候舅舅爱她,养育了她,现在表姐长大了,要用同样多的爱来回报他,哪怕是挨打挨骂。表姐现在还在做着这个充满爱的工作,这,就是无言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