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言的爱5
你的爱,让我的童年充满笑意;你的爱,让我的生活充满回忆;你的爱,让我的生命更有意义……
三岁时,你是我的一片天,为我遮风挡雨。
还记得,三岁那年,你带我出去玩。在回家的路上,乌云骤起,倾盆大雨眨眼间落下。天空中,电闪雷鸣,早已看不到太阳的踪影。幼小的我从来没看过这样令人胆战心惊的场面,吓得直往你怀里扑。你轻声安慰我,把我抱在怀里,用外套包住我,为我留出一片无雨的天空。从那时起,我知道,有你在,我就不用害怕。
十岁时,你是黑暗中的一盏明灯,为我拨开迷雾。
还记得,十岁时的那场考试,成绩惨不忍睹。我忐忑不安的回到家,想像着你满面怒容,严厉地问我考砸的原因,可是,你却安慰和鼓励我。我的内心顿时感动了,被那深深的父爱所感动。其实,我知道,你的内心也是担忧的,但却从不让我知道。
现在,你是疲惫时的一杯龙井,为我提神补脑。
还记得,每天早上你那一遍遍的叮咛。“路上要小心,不要闯红灯”,我转身去卧室拿水杯,你的话又飘进来了:“学习上千万不能放松啊,快要中考了,加油啊,一放松就掉队了……”拿着水杯,正要出门,你又递来一个苹果:“带个苹果,别太紧张了,不能把自己累坏了,身体才是最重要的。”我关上门,匆匆下了楼,可那无尽的叮咛还在耳畔响起。我知道,你总是很关心我,千万句的叮咛,总是不够。
爱如盏灯,照耀着在情感黑夜中摸索前行的人;爱如甘泉,滋润着在情感沙漠中艰难走的人;爱如阳光,温暖着在情感雪地中哆嗦爬行的人;爱如春风,抚摩着在情感泥潭中受伤挣扎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