庵埠镇是潮安县的一个城镇,那里是我的家乡,有着无数的壮丽景观,却只有一个地方让我流连忘返,那就是美丽的白云岩。
白云岩依山傍水,背靠桑浦山脉,附近有着美丽的梅林湖。我第一次去白云岩,是在暑假的一天。那时侯,人们都向往爬山,锻炼身体,我也不例外。清晨,我呼吸着新鲜的空气,身旁的花草树木陪伴我,让我快乐地登上山顶。一路上,怪石很多,让我又惊又喜。到达山顶,一副美丽的画卷呈现在我们的眼前—壮观的建筑物、碧绿的田野、清澈的梅林湖……全都展现在我的眼前,让我大饱眼福。还有人惊叹不己的是布满花纹、巨大而永不倒下的铁钉石。所谓铁钉石,就是头重脚轻的意思,但这巨大的石块,高有四五楼高,宽有6个人的手连手才和抱起来。这样自然地,挺立在山上,我看着,生怕它倒下来,其实它“危风不动”。所以,它是白云岩最大的奇观,也是潮安县的标志。我正欣赏的过瘾的时候,爸爸妈妈叫我回家了。
我恋恋不舍地离开了美丽的白云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