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云5
我的家乡在南京,我爱家乡的云锦。
云锦各色各样,犹如天上的彩云。如果女孩穿上云锦长裙,就如同天使来到了人间;如果是男孩身戴云锦做的领带,就会光彩耀人,赢得女孩的喜爱。
云锦有多种形状,有长裙状,领带状,手包状……质地光滑、细腻柔软,手感很好。
关于云锦还有个美丽的传说呢。相传从前有个布神,会用各种各样的植物纺成线,织布做衣服,有一天,王母娘娘过生日,要求布神织出世界上最漂亮的衣服,这可急坏了布神,就在这时,好心的云姑娘送给了布神一片云朵,让布神用云纺线织布,做成裙子。结果王母娘娘穿上很漂亮,就下令布神把这门手艺传到人间,于是人间就有了云锦。
云锦的用途很多,主要是装饰外表的。其用料考究,织工精细,图案色彩典雅富丽,宛如天上云彩般瑰丽,故称“云锦”。它与四川的蜀锦、苏州的宋锦齐名,并称我国三大名锦。
我爱家乡的云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