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云14
我的家乡梧州,有许多诱人的景点,白云山的景色尤为迷人。
白云山的树木非常多,从山底沿着弯曲的水泥路走去,看见的都是郁郁葱葱的树木和花朵,有大片大片的马尾松林,有各种乔木、灌木,还有在林间盛开的花朵。你瞧,大槐树长着圆形的枝盖,挂着黑绿色的叶子,像一个天然的大帐。而人们则在这些天然的大帐里看书、乘凉和玩耍,还时不时的发出赞叹声。
登上半山亭往右走,就是著名的茶花园了,茶花园里长满了各种各样的茶树,当茶花盛开时,满山遍野像升起一片红云,一阵阵浓浓的香气扑鼻而来,让人心旷神怡。一阵阵微风吹过,满园的茶花都跳起了优美的舞蹈,而小草则发出沙沙的声音,为茶花们伴奏。连路过的小朋友都被这些茶花给迷住了呢!
离开茶花园,我们继续向山顶走去,登上山顶的云峰亭,放眼望去,远处的山峦连绵起伏,形状各异,地上的人和汽车小得像小蚂蚁、小甲虫,而江水则像一条碧绿的丝带,绕城而过。再看看天空,天空蓝得没有一点杂色,天上飘着的一朵朵白云好像在头顶上似的,一摸就能摸到。这也许是白云山这个名字的来历吧!
我爱白云山!更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