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在我心目中,是一种千变万化、十分神奇的东西。它似乎具有神奇的魔力,能够随意变幻自己的身体,在天空自由翱翔。
云也分很多“品种”,比如:羽状卷云、积雨云、鱼鳞云和各种说不上名来的云等等。其中,我特别喜爱那种白白的、擅长“变身术”的云——“变身云”。
每当吃完午饭后,我就独自待在阳台上,欣赏“变身云”
的表演。只见,天上飘浮着好多好多可爱的云朵。再仔细地观察一朵云,它还有形状哩,它时而变成了狮子,时而变成了神龙,里面变成了战争中的罗马英雄,时而变成了……这时,仿佛是一眨眼的功夫,天上所有的云都变成了形,形形色色,什么都有,还有的像老人慈祥的面孔,疾速飞驰的流星,甚至是有希腊神话中的蛇妖,还有香喷喷的红烧鸟翅 “变身云”不仅会改变自己的“身体”,也会像变色龙那样改变自己的体色。中午,“变身云”白白的,还带着那么一丁眯的灰色,肥肥的,可爱极了。黄昏时分,“变身云”犹如被一支巨大的画笔染了色,白里透红,与众不同。也有时,她好象穿起了花裙子,五彩斑斓,美丽极了。
“变身云”多美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