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作文
下起酸雨的时候,空气中弥漫着一股腥酸的气息。刺骨的凉薄令人的每一个毛孔都感觉到不寒而栗。它默默地腐蚀着一切生命,灰暗的天空里已是一片混沌,像是某种无声的抗议,又像是某种心酸无奈、委曲求全的被迫妥协。
天空,是你在哭泣吗?
没有回应。它仿佛已经默默地接受了一切。
天空的存在已是人类所无法估计的漫天光阴,以千亿计量似乎都不能及。它像一个包容的长辈,见证了人类赖以生存的地球的成长,以及地球上一代又一代生灵的繁衍生息,直至进化至人类。它已见惯人类社会的兴盛荣辱,枯竭衰败,平凡如它乍起乍落的呼吸。人类所谓的历史时代在它的眼里无非是眨眼即过的可笑闹剧。至于那些形形色色的人,那更是渺小的粉尘,皆在它的包容下,转瞬即逝。
可是此刻,它竟然哭了。竟然在那些幼稚又卑微的人的胡作非为下哭了。
它会不会揣测,人类你们是否在为胜利而喜悦呢。喊了几十年的“人定胜天”,此刻终于骄傲地得到了证实,你们是否在为胜利而欢欣鼓舞呢。
几十年的时光造就了一片又一片的钢铁森林,应正着时代的繁华与冰冷。那些高楼大厦拔地而起,直耸云天,以棱角分明的姿态向天空轻蔑地表达着它的挑衅与敌意。工厂更是接二连三,坐落在早已污浊的空气之中,变本加厉地排放着它的废气,大有向天空宣泄不甘的意味。大气污染?管它呢!手上一打又一打的红钞票已经让喜悦替代了没有清新空气的忧虑。
天空俯视着眼下人类眼里发达的城市中心,尽管那在它眼里不过是人体骨架般丧失了生命的冰凉尸体。它哭得更惨了。
那都是人类,那都是曾让自然引以为骄傲的人类,是具有着独特高等智慧的人类。
当然,也不是没有人有过“敬畏自然”的呼吁。只是那拿着钞票的笑声太大了,掩盖了那一点微不足道的呼声。
天空,你现在就在哭泣吗?
还早呢。真的还早呢。人类还将继续发展,继续繁衍——尽管他们不一定还有足够的时间。
可是,你怎么能现在就开始哭泣了呢?
印象中的天空总是头顶上方的一抹淡蓝色,那种淡雅的蓝色处于高楼大厦之上,使整个城市浸在一片蓝色的海洋中一般。
那是一种温润的蓝,一种静谧的蓝,一种令人心生愉快的蓝。望眼放去我所生活的城市——人群永远都在为忙碌而奔波,他们行走在夜灯高架之下,他们不会停下脚步,耳边伴随着的永久的汽车驶过的声音,如同一个巨大的黑色罩把人类罩住;随处可见的施工现场,黄沙飞扬,沙子随风慢慢盘旋而上,到达静谧的天空。
不可否认,我们身处在这样一个城市中。
慢慢地,我头顶上方的那一抹蓝色渐渐掺杂着一种淡淡的灰色,使其变得压抑。而人类正在做什么呢?是的,他们当然正在做对生活有益的事,处处高楼林立,充斥整条马路的汽车似乎以匀速的状态一直前行,那马路与车流似乎都没有尽头,交通协管员的哨声也制止不住车辆以横七竖八的诡异姿态向前行驶的形态。汽车尾部排出的气体如同毒雾一般向人们向树木袭来,又以很快的速度消失在空气中,随之空气旋转升腾,是的,又为原本蔚蓝的天空加上一抹灰色,剩下一群捂住口鼻的人们站在原地而汽车当中带着墨镜,抽着烟的人却淡定自若。
是的,太阳是最美好的事物,每当它普照大地之时,整个天空也被映射出亮光,每当它落下时,天空所呈现的景色更是美不胜收。
当然那也只是以前。
而如今的天空从压抑的淡淡灰色变为令人无法捉摸的灰白色,蔚蓝也已全然不见,这种灰白色令人快要窒息,工厂每日运作,为的是生产出各种各样优秀的产品,工厂在创造新产品之时也创造了一个新的天空,是我无法喜欢的天空。工厂上方排出的灰黑色的气体无一例外在排尽空气后上升至天空,那种气体每时每刻都在向上升腾,我多希望它能停一秒,一秒也行。然而在我观察十分钟以内,没有停过一秒,我不会也不愿更不敢计算多少有毒物质再次毁灭天空,只知道那是一个庞大的群体。
我想着天空再过五十年,一百年后会变成什么颜色?会不会变成我最喜欢的紫色?我不知道,但这也并不是毫无可能的,除非那时汽车工厂排放出的气体是紫色的。我只知道原来的天空已经不见了,或者说它被覆盖了,被一件由有毒气体制造的衣服覆盖了,是有人类亲手给她编制而成的,如今的人类还在如同傻子一般戴着口罩,捂住口鼻,只会抵抗,全然不知如何解决。
为什么不少开一两天车,多骑一两天自行车?
为什么不多种些树木?
为什么不少建立些工厂?
为什么不关心一下您头顶上方天空的变化?
窗外响起滴答滴答地下雨声,雨水滴答下来,那是天空的泪水,被泪水洗刷过的天空似乎明亮了一些,而我知道不久它将又会流泪。
滴答滴答,你听那是天空哭泣的声音。
曾经的蔚蓝换来了城市的繁华。
——题记
也许天空再也找不回蓝色的自己。
以前如深海般的蓝,是一种无法用语言形容的颜色,能够丝丝入扣地渗入心里。蓝色让我的眼睛不再干涸,甚而有片刻的清凉,淡淡地洗净各种烦恼。
淡蓝色的你,是一天的好心情。
而现在,映入眼帘的确实一片被高楼覆盖的惨痛的白,我再也不能看到你的全貌。在钢铁所铸成的高楼大厦下,我只感觉到你冰冷的气息,不再蔓延至我心里。我亲眼看见你变成了我失望的模样。
还记得儿时你的面庞,几缕轻轻飘飘的卷云在你的怀里飘荡——在我所不能及的地方。你如花草,烘托出太阳耀眼的光芒。你如银幕,安安稳稳地容纳一切在你的胸膛。
晴天的你在笑,看着楼与楼之间形成的阴影。雨天的你在哭,披上睡衣在雨里游荡。轻盈地绕过几把伞,然后在街角一转身就消失了。
而现在,你恐惧地望着原来森林而现在是工厂的地方。它们所吐出来的黑圈,不断地烧伤你的面庞。你无力地抗拒,只能装作坚强,却也抵不住,它把你往死里伤。
你想哭了。远处呛鼻的化工染料一层一层地漫上来,侵蚀着你的内脏。水里的垃圾臭味让你不断地作呕。汽车所吐出来的尾气,一点点地让你难受哭泣。
你看这人类,守护了几十亿年的人类。从当初把你当作神来敬畏,到现在把你随意践踏;以前的他们眼里流露出谦恭,现在他们的眼里只剩下金钱和权利。尊敬被利益吞噬的干干净净不留痕迹。
你在哭,可是他们没有听见。他们是你的孩子,你爱他们,于是边哭边穿上他们为你准备的一袭白衣。你接受了,他们产生的尾气和刺鼻的味道。
你在等,他们某一日的醒悟。
这一天,我也相信,不会太远。当我们心底里对自然的爱被唤醒,你将重新变成我记忆里的样子。
这一天,最好别让你等急,最好让你别再哭泣。
天空在哭泣,你听见了吗?
窗外瓦蓝瓦蓝的天空已经在不知不觉中变得灰蒙蒙的,我看着灰白的天空,有种荒凉之感涌上心头,对于这般毫无生机可言的天空我早已麻木。这种麻木掩盖了在内心深处更多情感,比如,悲哀。
如今,每天的天气预报里总是说着哪里哪里出现了雾霾天气,哪里哪里的雾霾又加重了,人们惴惴不安地听着一系列的数据,心中计划着明日是戴口罩出行还是坐地铁上班,亦或者是庆幸自己所在城市并没有旁边别的城市的雾霾大。
人总是自私的,在这般恶劣的环境中,他们首先想到的是自己,然后还是自己,仅仅只是惊恐于灰蒙蒙的、充满灰尘的空气,他们依旧开着自己的私家车,不耐烦的按着喇叭,刺耳的鸣笛声浮与城市的上空,昨日的惊恐如同过眼烟云一飘而过。
渐渐地有人开始觉得这样下去,不行!于是号召人们出行坐公交车、地铁或者不行,骑自行车,号召节日不放鞭炮。
对于这些号召大多数人也只是嘴上提提,始终不付出行动。骑车出行,速度没汽车快而且登久了还累人,当初为什么买车?不就是因为它快而且还能体现自己有钱嘛!骑车出行岂不是活回去了?过节不放鞭炮?那哪有节日的气氛?过节不就是要热热闹闹的嘛!
自私的人类摆出一大堆的道理,像在说服自己般不停地念叨着。他们忘了以前过节只是简简单单用鞭子抽打水泥地,忘了以前为赶时髦凑钱买辆单车“叽叽嘎嘎”的声音伴随着单车响遍大街小巷。
如今科技日益发达,但这些发达的科技究竟给自然带来了多少危害!
我双手撑着脸,看着笔直的烟囱把大片大片的乌气引上已经灰白的天空,乌气离开了烟囱,一会全散开了,用黑点染着天空,使天空又覆上了一层灰面纱,我叹了口气,如今地球似乎进入了他46亿年生命的倒计时。
“吧嗒”天空中飘起了雨,雨轻打在窗户上,曾有人说过,雨是天空的泪,那么天空是在哭自己的千疮百孔,还是人类的无知与自私?
蒙蒙的雨越下越大,天空愈哭愈烈,渐渐迷了我的视线。
雨静静地下着,谱写着无人倾听的哀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