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作文
从前,在一座美丽的山谷里,住着一位慈祥的风妈妈和她的两个女儿:大女儿春风、小女儿台风。风妈妈都非常疼爱她的两个女儿,但是她更加疼爱大女儿春风。因为春风温柔善良、美丽可爱、乖巧听话,她总是帮助风妈妈做很多的事情,春天一到,她还披着五彩缤纷的纱衣来到大地,唤醒沉睡的花草树木,带来一片绿色的希望,所以深得风妈妈的喜爱。而小女儿台风,虽然也如姐姐春风一样美丽动人,可是她的脾气十分暴躁,总是麻烦不断、调皮捣蛋,高兴时会温柔文静一些;不高兴时把嘴巴高高的翘起,还把家里弄得一团糟,风妈妈多次告诫她:女孩子要文静一些,不要整天疯疯癫癫得跟男孩子似的,成何体统?而台风姑娘听了总是左耳进右耳出,根本没不把风妈妈的话放在心上。
新的一年又到了,春风又要去大地游玩了。台风姑娘见姐姐春风每年都能去大地。而自己只能孤零零的一个人在家里玩,就不禁想去。她装做温柔的样子来到风妈妈的面前,细声细气地风妈妈说:“妈妈,大姐每年都能出去玩,而我只能每天一个人孤零零在家玩,好孤独呀!所以我也想去大地玩一阵子回来好不好?”风妈妈语重心长地对台风姑娘说:“好孩子,不是妈妈不让你去,也不是妈妈不看重你,只是你的脾气太暴躁了,妈妈担心你会把大地弄得一团糟,而你大姐脾气好又善于相处,所以我才让大姐去大地,不而让你去大地。”台风姑娘不服气地说:“妈,我知道你看重大姐,可是我也是你的女儿耶,我一定会干的比大姐好!”风妈妈听到台风姑娘说这样的话,很生气,严肃地说:“你以为吗不想让你去吗?谁教你每天不把妈妈的话放在心上,整天调皮捣蛋,你这样下去会把人民害苦的,如果你不是我的女儿,你想干什么、做什么,关妈啥事呢?”可无论风妈妈怎样跟台风姑娘说,台风姑娘就是吵着要去。她一看妈妈执意不让她去,就是使出了杀手锏:眼泪。“呜呜”台风姑娘伤心的哭着,眼泪一串串从她美丽的脸庞上留了下来。风妈妈看这台风姑娘“呜呜”地哭着,心早就软了一半,她心疼地哄着:“哎,宝贝别哭了,妈妈让你去就是了。”一听风妈妈这么说,台风姑娘立刻眉开眼笑了,给了风妈妈一吻,还兴高采烈地说:“谢谢妈妈!”
台风姑娘出门前,风妈妈千叮万嘱:不要调皮、不要破坏环境、不要. . . . . .可台风姑娘出门前哪有心思听这些话呢,她不耐烦地说:“妈,你还让不让我去呀?这您这样,我还没去大地之前就被你老到死了呀。”说完,便一溜烟跑了。
台风姑娘来到了大地,见大地都是一片绿色,觉得单调死了,心里烦死了。她就这样漫不经心地游荡着。一天,她来到了一片波光粼粼的大海,看着洁白的浪花在快乐的欢笑着,她高兴的跳了起来,跃入水中,觉得很舒服,兴奋地直打圈圈。“哗哗哗”海浪被她卷了起来,形成了海啸,有五丈多高。海浪疯狂地扑向大地,把许多无辜的人民淹死了。她又潜入海底,把植物拔起,捕抓鱼儿,把它们握在手里,扔向大地。她玩疯了,又扑向大地,树木被连根拔起,房子也倒塌了,庄稼被狂风刮来刮去,漫天飞舞,农民伯伯一年的心血全都白费了,他们全都悲愤的哭泣着。
玩够了,台风姑娘就回到了家。风妈妈亲切地地问:“孩子,这次去大地,都干了些什么是呀?说来给妈妈听听。”台风姑娘如实的把玩的过程告诉了风妈妈。风妈妈听了后大吃一惊,她严厉地说:“你看看,这就是你的杰作,你知不知道,农民伯伯一年来辛辛苦苦种的粮食、庄稼全都被你毁了,你. . . . . .你要气死我呀?!”说完,抡起手“啪”的一声脆响,风妈妈打了台风姑娘一个响亮的耳光,台风姑娘捂着发烫的脸伤心地哭了起来,这次,风妈妈没有再怜惜台风姑娘的眼泪,抓起台风姑娘的手,把她带进了房间,关了进去,锁了起来。“呜呜”台风姑娘一边流着泪敲门一边大声地喊道:“妈妈. . . . . .妈妈. . . . . .妈妈你放我出去好不好?妈妈. . . . . .”听着台风姑娘这样伤心的话语,风妈妈在一旁也忍不住流下了眼泪。这个时候,春风姑娘回来了,她见风妈妈在一旁抹眼泪,急忙跑过去,焦急地喊道:“妈妈、妈妈你怎么了?你为什么哭?你为什么把小妹关在了房间?妈妈你快说话呀!你要急死我呀!”风妈妈抽搐得把事情的来龙去脉解释了一遍。春风姑娘知道了后,哀求道:“妈妈,你把小妹放出来好不好呀?好不好呀?”风妈妈难过地说:“你以为妈妈不想把小妹放出来吗?你以为妈妈真的那么无情吗?只是这次你小妹闯的祸太大了,连妈妈都无法帮助她。”“那还有什么办法吗?”春风姑娘着急地问,“没有!现在只能让人类自己想办法解决这种局面了。”春风姑娘特别伤心,因为她知道这几天她为大地所作的贡献也全都白费了。风妈妈越想越气,一怒之下,把台风姑娘赶出了家。可怜的台风姑娘被母亲逐出了家,她四处游荡,天大地大,哪里是她的容身之处呢?她来到了大地,可大家都不欢迎她,还把她当成过街老鼠——人人喊打,因为她给大地带来的灾难实在太重了。台风姑娘非常愤怒,她下定决心要报复大地,让不欢迎她的人受到惩罚。于是每年大地都会出现一次毁灭性的“台风灾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