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架山14
笔架山风景区,位于我国东北辽宁省西部,面对渤海,邻近锦州港。山有三峰,二低一高,形如笔架,故而得名;每至潮退之后,山与海岸之间便现出一条三十余米宽、二公里长的“天桥”,故俗称“天桥山”。
记得在我四年级的时候,我和姥姥一起去了笔架山,因为我们去的晚,海水盖住了通道,所以我们没有一饱笔架山的风景,很是可惜。笔架山的风景区以笔架山岛和“天桥”为主要景点,对于这个天桥的成因,有个神奇的传说。传说在很早以前,灵霄宫的中元仙子和下元仙子,早就想下到凡间游玩。下凡期间,他们看见三座山峰,苍翠葱茏,非常秀美,就降落在人间。可是当时,百姓们却不能一饱眼福。两位仙子就商量为大家做件好事:修建一座堤坝,将笔架山与海岸连接起来,为人间造福。可两位仙子铸造的坝堤,挡住了恶龙的通道。后来他们终于战胜恶龙。可是仙子们见日薄西山,不能久留,只好匆忙返回。这座未完工的坝堤,在涨潮时就被海水淹没,而在落潮时,又能现出海面,供人们行走。这就是今天称作的“天桥”。“天桥”是仙子们幸幸苦苦铸造的,当人们站在天桥上的时候,一定能感受到那样的心,那种想帮助多数人、想跟多数人的心贴近的心,不管经过百年千载,它都会发光。
我很喜欢笔架山他那迷人地风景,使我陶醉,我希望笔架山能永远保持至个样子。我爱笔架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