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架山13
“今天天气好晴朗,处处好风光,好风光……”我怀着喜悦的心情,与妈妈和哥哥一起游览了锦州神境一一笔架山。
名山胜地笔架山有三座山峰,两低一高。远远望去就像古人放毛笔的架子。要想到笔架山,就要通过赫赫有名的海底栈道,海底栈道是自然现象,共1620米,人曰“天桥”。如一条蛟龙蜿蜒在海面上,堪称“天下一绝”。
走过“天桥”,我们开始登山,笔架山像在显示自己的高大似的,突然蹿高了许多,冲着白云直逼蓝天。一阵风吹来,成群的绿树就立刻活跃起来,好像掀起了一阵绿浪,真是“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
开始登山了,我们先从168级台阶往上登,沿途有太阳殿、真人观、吕祖亭、雷公祠,方丈院和三清阁等景点。
站在山上向下望,四周一片蔚蓝,树木苍翠。仿佛进入了梦境一般,自然而又神奇,海与天融合在一起,呈现出一幅迷人的画面,让人百看不厌。远望大海,一艘艘快艇飞驰而来,为美丽的大海增添了更加迷人的色彩。
踏着落日的余晖,我们乘上了返航的快艇,笔架山的山山水水让我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