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架山5
星期五,学校组织我们春游,到笔架山去踏青,寻找春天的脚步。
到了笔架山广场,我们拾级而上。台阶两边的花坛里花儿朵朵,有的红得像火一样,有的白得像雪一样,它们争奇斗艳,芬芳迷人,还有两只小蝴蝶在花丛中跳舞呢!草地上的小草探出头来,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绿,像被颜料染过似的。
跨过古色古香的山门,我们就可以看见一颗颗高大挺拔的柏树像一个个士兵一样,接受我们的检阅。从冬天刚刚醒来的小虫子吱吱地叫着,仿佛对我们说:“欢迎来到笔架山!”一阵微风吹过,桃树枝随风摆动,花瓣飘落下来仿佛千万片雪花跳着舞、唱着歌欢迎我们到来。
爬到山顶,深深吸一口空气,有股淡淡的清香,让人感到神清气爽。向远处望去,一栋栋高楼,一片片绿地显现在我们眼前。这时候,我们已经汗流浃背,小伙伴们纷纷脱下厚厚的衣服,舒展舒展自己的筋骨。爬山不仅能让我们锻炼身体,而且能让我们领略家乡美丽的景色。
笔架山的春天真美丽,让人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