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架山7
今天,我和妈妈爬笔架山。
早上,我们冒雨坐车来到笔架山下。一进笔架山公园大门,右边有一个水池,里面有各种五彩的小金鱼,有白的,有灰的,有黑的,还有橙色的呢!它们悠闲地在水里摆着尾巴不停地游来游去。
一场秋雨过后,树叶纷纷落下,落在台阶上象铺上了一层厚厚的金色的地毯,踩上去“沙沙”作响,软绵绵的。路边还有一株株小小的野菊花,黄色的花心,白色的花瓣,不时散发出一阵阵淡淡的清香。
秋天的笔架山是五彩缤纷的,有绿色,有红色,有黄色。绿色是四季常青的松树、冬青树;红色是火红的枫树;黄色是黄阳树。秋雨蒙蒙的,虽然山上有点凉,但是我们爬山的兴致却丝毫未减。我们一边爬山,一边欣赏着秋雨中美丽的笔架山。
“咦!妈妈,一路上的小昆虫怎么少了许多呀,那些在地上爬的小蚂蚁、‘独角仙’怎么都不见了?”妈妈说:“天气渐渐凉了,小昆虫也要冬眠呀!”
不知不觉,我们已经登上了山顶,远远望去对面的山峰烟雾缭绕如同画一样美丽,往下望去,整个城市笼罩在云雾之中。我们如同到了仙境一样。好美的景色啊!我真想把它画下来,让它永远留在我的画册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