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架山15
笔架山公园是深圳的市政公园,那里古木参天,绿荫环绕,流水潺潺,是个美丽的公园。
因为离家不远,所以我和妈妈周末经常去玩,最喜欢的就是它的绿道了。笔架山绿道两旁的树非常高大,遮天蔽日的,夏天走绿道非常凉快,空气清新,微风拂过,带来青草味和各种花的香。笔架山的植被保护的非常好,有原始森林的感觉。绿道中间还有个健身场所,那里有吊环、跷跷板等游乐设施,所以有好多老人孩子在这里玩,充满了欢笑声。
在健身器材旁有条“秘密通道”,这段小路很隐蔽,也很安静。走一小段后,就会发现一个小木桥,桥下是清澈的小水潭,这里大树非常多,有棵大树像个卧佛一样横贯潭面,有好多“胡须“垂在水面上,景色美丽,这里很像游戏《神庙逃亡》的场景,所以我非常爱这个“秘密通道”。
笔架山的最高峰叫笔冠峰,第二峰叫笔俊峰。站在笔冠峰上,视野非常开阔,虽然没有其他名山“雾锁山头山锁雾,天连水尾水连天”的风景,但是能看到深圳的高楼,还能看到体育馆的全貌。
笔架山脚下有条小河,河道旁杨柳依依,阳光照在水面上,像千万条金线在跳舞。非常美丽。妈妈说是水厂的再生水,小河清澈见底,水浅的只能淹到我的脚踝,我很喜欢在这里玩水,快活极了!
笔架山公园真是个景色优美的好地方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