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的作文 篇6
有些爱总会失去
有些人总要远离
有些痛总要品尝
有些梦总要醒来
因为总有一天
我们会长大
——题记
吉斯是一个内向敏感孤僻的11岁男孩,他喜欢画画,在学校朋友不多,常受调皮男孩子的欺负。
班里转来一个新同学叫莱丝莉,她家和吉斯家是邻居。莱丝莉是个开朗并充满个性的女孩子,她跑步很快,有一双充满热情与幻想的眼睛。在运动会上她战胜了跑得最快的吉斯。
一天,老师让莱丝莉念她写的作文,莱丝莉写的是她去海里潜水的情景。
她动情地念着,一幅绮丽的海底世界仿佛就在眼前。吉斯看着她,竟看到一串晶莹的水泡升向空中,他陶醉其中了。
课后,老师布置看电视查资料,莱丝莉说她家没有电视机,因为她爸爸说看电视会让人变傻。莱丝莉的话引来全班同学的哄笑,大家都觉得她很另类。
放学了,吉斯和莱丝莉坐同一辆校车。莱丝莉坐在最后排的一个座位上,那是八年级“暴力女生”安吉利的专用位子,莱丝莉因为是新来的不知道。校车上的孩子们议论纷纷,但没人告诉莱丝莉。远处走来的安吉利马上就要上车了。一场战斗就要拉开序幕......
吉斯鼓足勇气,跳出座位,奔向后排,把莱丝莉拉到自己座位旁边。与此同时,安吉利凶神恶煞一般走向了“自己”的座位。
吉斯“救”了莱丝莉,他们成了朋友。下了校车,两个少男少女扔掉书包,奔跑在绿色的狂野上。他们在比赛,跑得都像风一样快。
这一天,下了校车,莱丝莉带吉斯来到一个幽静异常的小溪边,她指给吉斯看,一棵大树上垂着一条粗大的麻绳。莱丝莉拉着麻绳荡起来,越过小溪又荡回来,她陶醉的表情令吉斯羡慕。
“我在飞!”她幸福地闭上眼睛,嘴角挂着甜蜜的笑。
在莱丝莉的鼓励下,吉斯也荡起绳子,开始他有些紧张,在莱丝莉的提示下,他仰头看着天空,感觉自己真的在飞,这种美妙的感觉从来没有体验过。
又一天,他们来到小溪边。莱丝莉忽然提议拉着绳子荡到小溪对面去。
吉斯不同意。莱丝莉不顾他的阻拦,拉着绳子猛的一下荡进对面的灌木,立刻消失了。
吉斯顾不上多想,他担心莱丝莉的安全,就紧跟着荡了过去。
他跌落在草丛中,爬起来呼唤莱丝莉的名字。莱丝莉跑了过来,拉着他的手向前跑去。
他们在寂静的丛林中飞奔,在树林深处,他们慢慢停住脚步。一辆破旧的车停在那里,一棵树上有一座破烂的树屋。
莱丝莉望着远方,喃喃说道:“我们回来了!”
吉斯奇怪地看着她,不明白她在说什么。
莱丝莉激动道:“这里是特雷比西亚,我们是这里的统治者,看到那些树没有,他们是被巫术施了魔法变的,我们是来拯救他们的!”
吉斯怀疑地看着莱丝莉,莱丝莉双手伸向天空,高声叫道“特雷比西亚的臣民们,我们来解救你们了,你们要是听到就表示一下!”
奇迹出现了,森林里的树好像忽然被风刮到了,枝条乱摆起来。
莱丝莉骄傲的看着吉斯,吉斯却说:“那只不过是巧合罢了。”
莱丝莉于是又高声喊了一遍“特雷比西亚的臣民们,请你们再表示一下!”
一刹那,所有的树木都剧烈地晃动起来。吉斯脸上露出惊讶兴奋的表情。
他们爬上树的顶端向远方眺望,莱丝莉的眼前是郁郁葱葱的群山环绕着波光粼粼的小河,一群白鸟袅袅飞过,弥漫着仙境之美。
吉斯却看不到,莱丝莉建议他先闭一会眼睛,再猛一睁开,果然,吉斯的眼前也出现了这幅神奇美丽的图画!
从那天起,莱丝莉和吉斯有了自己的“梦幻王国”,他们就是国王和王后,居民就是巨人、侏儒、树人、象鸟、精灵等等。
他们俩修缮了树屋,莱丝莉从家里“偷”来好多用品和食物放在那里。两个孩子在树屋里自由自在的聊天。
在学校里,他们都是被同学瞧不起,甚至被孤立的孩子,但是自从有了自己的“国度”之后,一切似乎都变了,吉斯也变得开朗自信了。
一天,吉斯问莱丝莉她父母是干什么的?
莱丝莉说她父母都是作家。吉斯说,怪不得你那么会杜撰呢?你根本就没去潜过水!
莱丝莉说:“那不是杜撰,那是我的虚构!”
吉斯和莱丝莉的家庭截然不同,多斯的父母开着一家小五金杂货店,他有两个姐姐两个妹妹,家庭气氛沉闷乏味而现实。吉斯觉得父母一点也不关心自己。而莱丝莉家呢?
有一次吉斯跟随莱丝莉到了她家,莱丝莉的父母正在刷墙,刷成土黄色,他们俩也欢快地加入其中,大家边唱边刷,莱丝莉父女还跳起快乐的舞蹈。“我们刷成这种颜色是为了让火烧云反射过来!”莱丝莉的妈妈笑着说。
吉斯很喜欢这种氛围,他临走时对莱丝莉全家说道“谢谢,今天真高兴!”
吉斯带着兴奋地心情回到家,家里的空气依然沉闷。他父亲让他去花房拿钳子,把一串钥匙给了他。
第二天吉斯的父亲向多斯要钥匙,吉斯忙去花房拿,却怎么也找不到。
校车上,吉斯告诉了莱丝莉钥匙失踪的事,他们都认为是森林里的黑暗势力暗中操纵偷走了钥匙。
在学校,莱丝莉和吉斯发现那个爱欺负人的八年级女生安吉利在更衣室独自哭泣。没有一个人去劝慰。
吉斯鼓励莱丝莉去安慰一下,告诉她听说安吉利昨天挨父亲打了,他觉得她也挺可怜。
莱丝莉本不想去,最后还是去了。她回来后激动地对吉斯说:“她还向我征求意见呢?问我该怎么办!”
他们一起大笑起来,原来许多事情不象想象的那么绝对,他们原来并不是弱小的可怜虫。
放学后,吉斯和莱丝莉一起来到他们的森林,他们打败了森林里的邪恶势力,战胜了各种鬼怪,找回了挂在树上的钥匙。
在激战中,一个身披树叶的巨人救了处于危机中的他们,他们惊异的发现,巨人竟和安吉利惊人的相似,她还对他们神秘地一笑。
下雨了,孩子们在雨中分手各自回家了。吉斯注视着渐渐远去的歌丝莉,看着她回眸一笑,他竟有些呆了。
第二天是礼拜天,吉斯的年轻美丽的女老师打电话来,想带吉斯去参观美术馆,她很欣赏吉斯的画。她本来买了票要带亲戚的孩子去参观,亲戚临时有变就约了吉斯。
老师驾着车来接吉斯,路过莱丝莉家的房子。吉斯一路一直微笑着,他真是很开心,能和心中偷偷喜欢的老师约会是多么幸运和幸福啊!
参观完美术馆回到家,吉斯一进家门,就发现气氛异常,他母亲紧紧拥抱住他,她的姐姐们说“我们都以为你死了!”
紧接着吉斯得到一个坏消息:莱丝莉死了。她独自去小溪边,拉着的绳子断了,她跌进小溪中,头碰到了水中的石头......
吉斯把自己关进屋子,他不相信也不愿意相信这是真的。
父母带他去莱丝莉家吊唁,她的父母告诉多斯,莱丝莉把吉斯当做最好的朋友。
吉斯开始变得消沉,他更加沉默孤僻了。当一个男孩开吉斯的玩笑说现在他是全班跑得最快的,吉斯终于爆发了,奋起一拳打在男孩脸上,全班一片哗然。
放学后,吉斯来到他和歌丝莉的“王国”,看到那断了的绳子还在那里悬挂着,孤独地随风摇摆。一棵大树倒在小溪上,好像一座桥。
吉斯来到森林,叫着“莱丝莉”,忽然他听到了“吉斯”的喊声,他惊喜地奔过去,却发现是自己的妹妹,原来她偷偷跟踪了哥哥。吉斯很生气,命令妹妹回家。他独自走着,看到一个可怕的幽灵向他扑过来。他惊恐地跌倒在地上,忽然,一双大手把他拉起来拥入怀中,是吉斯的父亲赶来了。
吉斯在父亲怀里痛快地哭着,他说出了埋在心里许久的自责,他认为莱丝莉的死说都怪自己,是自己没叫莱丝莉一起去参观美术馆,如果让她一起去了,她一定不会死。他是自私的,没有想叫她去。
吉斯父亲安慰着儿子:“孩子,这不怪你,这是个意外。”
在父亲温暖的怀抱里,吉斯渐渐平静下来。
吉斯把自己以前偷偷画的莱丝莉的肖像画放在一艘自己做的小木船上,让风把船送向了远方。
他若有所思地注视着小船渐渐远离视线,直至消失不见。
莱丝莉的父母搬家了,临走时,吉斯请求使用他们家不用的木料,莱丝莉的父亲答应了。
吉斯利用业余时间忙碌着,他把木头搬运到小溪边,自己动手搭起了一座桥。
一天,他带着妹妹来到小溪边,路上他命令妹妹闭上眼睛,直到踏上木桥,他才让她睁开眼睛。他给妹妹戴上一个草花编的花环。告诉她:“睁开眼睛,去看你希望看到的一切吧!”
妹妹头上的花环变成了王冠,吉斯的头顶也出现了一顶闪亮的王冠。妹妹好奇地看着四周的一切,道路在前方伸展,特雷比西亚的居民们在欢迎他们的到来......
(活泼美丽的莱丝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