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如小河一般缓缓;青春如瀑布一般汹涌澎湃;青春如流星一般稍瞬即逝,青春如友爱一般永垂不朽。年轻就是青春,拼搏就是青春,有激情就是青春,有志向就是青春。
我正在青春的道路上奔波着,成长着,我铭记青春过去带给我的磨难,我享受青春此刻带给我的快乐,我对青春毫无抱怨,反而感激满满。因为青春让我学会了很多。
十二岁时的我,应该是拥有一段甜蜜的青春岁月吧。至少在当时我是这样认为的。因为就在我十二岁那年我“早恋”了。那时的我才刚上初一,校园内谈恋爱的现象简直成为流行。终于,经一位同学的介绍我认识了隔壁班的一个男生。最开始她写信说喜欢我,我没能控制住自己,也就稀里糊涂的答应了。就这样,我们俩便开始了一场轰轰烈烈的热恋。其实,只不过是写过几份信,说过不多的几句话。偷偷的打过几通电话而已。当时搞得跟特务一般,怕被老师和家人发现,每天胆战心惊的,可在每次收到信的时候便会稍许安心些,偶尔还会有点小骄傲。这一谈便是一年,搞得一发不可收拾。因此,学习成绩直线下降,终于在第二学期末,我宣告这场荒唐的爱恋结束。虽然说已经结束了,可是不知为什么心理万分难过,甚至大哭了一场。这就是十二岁的我,懵懂、幼稚、单纯。
十三岁的我,应该是拥有一段虚幻的青春岁月吧。因为早恋的影响成绩下降严重,因此继续奋斗半学期,终于又捡回当时的成绩,可终究自控能力差,又受到上网的诱惑。整天沉迷于虚幻的网络世界中,无法自拔,不是玩网络游戏,就是看电子小说,总是上课时将厚厚的一摞书堆在眼前来确保玩手机不被老发现,更迷恋于上网聊天,正是多愁善感的时候。每天不停地发表心情,和陌生朋友聊天,觉得很刺激,总是聊到晚上一两点,蒙到被子中,尽管感到下一秒呼吸就要停止了,可是抵制不住虚幻的网络的诱惑。果然,在我的意料之中,成绩又是一落千丈,可当时的我却视而不见,是成绩如浮云,仍享受在虚幻的网络世界中。这就是十三岁的我,愚昧、疯狂、无知。
十四岁的我,应该是拥有一段灰黯的青春岁月吧。因为成绩的不断下降和初三学习压力大的原因,我在不知不觉中放弃了自己,有时上课睡觉,有时作业抄袭,有时整天不吃饭、不说话,可能是觉得成绩太差不如其他同学吧。不愿和朋友玩耍,不愿面对学习的压力,不愿找任何人倾诉,就这样日复一日到中考,我深知我会落榜,一切就这样顺利结束了。落榜了,我大哭了一场,那尽是后悔的眼泪。这就是十四岁的我,胆小、懒惰、不懂坚持、自暴自弃。
十五岁的我,应该是拥有一段精彩充实的青春岁月吧。因为曾经失败过,失去过,所以我比任何人都努力,努力做好老师的助手,努力做好同学心中的好班长,努力做好最真的自己。在学中不断努力,认真听每一节课,做好每一道题。在生活中乐于助人,关心同学,保持一个好的心态开开心心过完每一天。十五岁的我,已经是一名高一的学生了。我学着去改变,尝试每一样新的东西,不断突破自我,我必须努力,无论是否会成功,至少我不后悔。我喜欢现在这个青春向上,激情勇敢的自己。这就是十五岁的我,努力、优秀、进步、快乐。
我错过了十四岁的花季,漫步在十五岁的美好时光中,期待那个美丽浪漫的十六岁雨季。青春,我们叛逆过,疯狂过,我们自甘堕落过,可是因为青春,我们仍旧一路奔波着,不断行走,不断回忆,回忆过去青春年华,美好岁月,期待未来的精彩生活。憧憬未来我们创造奇迹,我们充满信心,激情四射,我们就如正午的太阳热情似火,我们就如清晨的露水晶莹剔透,我们就如奔腾的骏马勇往直前。有目标就够了,有热情就够了,有勇气就够了,有活力就够了,这就是青春。
回忆着青春路上的一点一滴,从无知到睿智,从堕落到努力,从灰黯到光辉,感谢青春给我挫折与快乐,感谢青春给我勇气,感谢伟大的自己,感谢伟大的青春。青春回忆录,不断创新,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