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是一个不起眼的农村。它虽然没有城市那样热闹,但它带来的宁静能使烦躁的人带来几分悠闲;虽然没有城市那样繁华,但它却有一种独具风趣的美;虽然没有城市那样篷勃,但它生机盎然的特点是那些城市比不上的。对于我而言,它却是什么地方都比不上的“天堂”。
在温暖的春天里,家乡换上一件绿色的衣裳,呈现出一种生机勃勃、万紫千红的景象。一朵朵争斗奇艳、五彩斑斓的花朵,一株株欣欣向荣、郁郁葱葱的小草,一颗颗根深叶茂、盘根错节的大树,组成一个美丽的景色,都是它衣服上的“装饰品”。
春风微微地吹过,吹过大树,大树说:“一年四季,我最喜欢春天,因为春姑娘很温柔,带给我的永远是温暖。”
春风微微地吹过小花,小花说:“我最喜欢春天,因为每到这个季节,我都会苏醒看看这美丽的世界。”
春风微微地吹过小草,小草说:“哈哈,又是一个考验我生命力的季节。”许多只可爱俏皮的鸟儿叽叽喳喳的在唱歌,就像是赞美春天的一首歌。小鸟张开翅膀,飞向蓝天,飞向河边,这是在干嘛呢?哦,我懂了,它正在感受春天带给它的欢乐与喜悦呢!
每到这个季节,我都会认真地做风筝,开心地放风筝,拿着风筝线和线轴,眼睛时时刻刻离不开风筝,奔跑着,微笑着微风伴随着我一起放风筝,美丽的风筝,宽宽的大地,满脸的笑容,你说,这不就是你想要的无忧无虑、自由自在的生活吗?
在炎热的夏天里,太阳放肆地燃烧着,阳光照耀着整个大地,蓝蓝的天空,火云如烧,骄阳似火。整个世界就像成了一个“烤炉”,而我们就是“烤炉”里面的“烤串”。大树争先恐后地长出茂密的枝条,为我们遮阴乘凉,躺在大树的怀里,替我挡住这明媚的阳光,真是一件舒服的事!知了总喜欢在大树爷爷的肩上喊叫着,仿佛在说:“好热啊!好热啊!”公园里的花草非常口渴,仿佛要枯萎了,但总有人会给它们送水喝。喝完之后就都精神了!就可以继续跟炎热对抗了。
在街上,许许多多的女孩子都撑着各式各样的花伞挡阳光,就像是阳光下盛开的花朵一般。家乡的小溪也被太阳照耀着,一下子就成了“温泉”,我特别喜欢在这湖水里嬉戏,因为这湖水不深,很浅,而且非常干净,清澈见底,也很舒服。虽然已被太阳晒成了“热水”,但他之前给予我的冰凉我现在还能有感觉,使那些糟糕的烦恼通通都给清理掉。
每到夏季,我都会吃冰棍和喝冰饮料,总是拿着自己的零花钱去小卖部买果汁和饮料,来解解暑和消消热。就这样舒服地躺在大树怀里,吹着夏天带来的干爽的风,大口大口地吃着冰棍,咕噜咕噜地喝着饮料,夏日炎炎,吃着冰棍,喝着饮料,特别地甜。夏天真是一个特别棒的季节!
在丰收的秋天里,硕果累累,秋风落叶,又是一年四季中使人流口水的季节。大树的头发被秋姑娘染成红黄的颜色,再帮它“剪掉”,掉下来的树叶,犹如一只只漂亮的小蝴蝶。
来到迷人丰硕的果园,看着许许多多已经成熟的水果,闻着甜甜淡淡的味道,摸着甜滋滋的果实,总使人抵挡不住诱惑,想上去摘一个。一个个香喷喷的苹果,知道秋姑娘的到来,都害羞得红了脸;绿油油的西瓜是那样的大,那样的圆,就这样悠哉悠哉地“躺”在地上,就像一位躺在躺椅上的老爷在享受秋风一般;原本喜欢穿青色衣服的葡萄妹妹,知道秋天来了,立刻换上它那件紫莹莹的衣裳来迎接秋姑娘。一颗颗紫色的小葡萄,就像一名名青春靓丽、活泼可爱的少女一般。农民伯伯看着这些成熟的水果,脸上洋溢着欢快的笑容。
每到这个季节,我都特别喜欢去爷爷的果园帮他摘果子。爷爷摘挂在树上大大圆圆的苹果,而我只摘长在藤上晶莹剔透又香甜可口的葡萄,由于葡萄长在非常高的地方,我够不着,总会去家里搬张小凳子来凑用,摘完那一边,把凳子挪过去,再踩上去,再继续动手摘鲜美的葡萄。总而言之,在秋天的时候摘果子是最合适不过的了!
在寒冷的冬天里,我们南方,这是不下雪的,所以缺少了北方下雪的欢乐。虽然我们这里没有下雪,但没有雪的冬天也是有很多欢乐的。微风轻轻吹过,吹过湖水,湖面泛起一朵朵浪花,在这环境下显得波光粼粼。湖水很绿,绿得像碧玉;湖水很亮,亮得像镜子。鱼儿在湖水的“怀抱”中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虽然湖水很冰,但也阻止不了我去钓鱼的脚步。拿着鱼竿,坐在岸上,嘴里哼着歌,静静的等待鱼儿上钩。
钓上来的鱼又大又鲜,在这寒冷的季节里,吃烤鱼真的很爽!微风飘呀飘,吹过柳树,柳树那长长的“头发”随风飘起,很像一位在翩翩起舞的女子。鸟妈妈觅完食,立刻赶回来,嘴里叼着几条恶心可怕的小虫子,鸟宝宝们“叽叽”地叫着,仿佛在说:“我要吃!我要吃!快给我!快给我!”鸟妈妈听到后毫不犹豫地给鸟宝宝们喂食,它们吃着“美食”,躺在妈妈舒服的怀里,吹着清凉的风,在温暖的窝里,享受着这美好的冬天。
在冬季,我最喜欢骑单车。蓝蓝的天空,白白的云朵,飞翔的小鸟,舞动的微风吹过我的发梢,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围绕着整个村子“飞”,我感觉我在给村子的边缘画上一个大大的圆圈,就像是给自己一个即使长大离开家乡,也得按时回来的诺言。
家乡可能很多人觉得无论再怎么好,也只不过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村罢了,可那又怎么样?对于我来说,他就是任何地方都比不上的“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