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北海公园10
几天前我、爸爸、妈妈和爷爷去了北海公园。
我们到了北海公园,只见那儿是人山人海,很热闹。
我们先去了团城。团城里有一尊佛像。佛像是缅甸人送的,一直放在承恩殿中。那尊佛像是佛祖释迦摩尼。我们去团城主要是看菊花展。菊花有很多种造型,我们看了龙爪型、绣球型……菊花还有很多种颜色,有黄色、红色、粉色、白色等等。整个团城被菊花装点得五彩缤纷,漂亮极了。
后来我们又去了永安寺。永安殿里有四大金刚,分别代表风调雨顺。我们上了60个台阶到了“龙光”,又上了100个台阶到了白塔跟前。白塔看起来非常高大。因为塔身是用白色石料建的所以叫白搭。白塔是尼泊尔工匠阿尼哥与其它工匠一起修建的,是现存最大的喇嘛塔。夕阳照在塔身上,像是镀了一层金子,好看极了。
我们看还有时间,就沿着湖边转悠,不知不觉就到了九龙壁。我们国家共有三块九龙壁,北海这块是最大的。九龙壁上的龙分别是红色的、黄色的、白色的、蓝色的。中间最大的一条是黄色的龙,其他颜色的龙以对称形式分布在黄龙两边。
离开北海公园时天已经黑了,街灯都亮了。这真是一个愉快的周末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