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北海公园12
烈日炎炎,顶着一轮巨大的火球,我和妈妈来到了北海公园,它是中国保留最悠久最完整的皇家园林之一。
走进公园的拱形大门,迎面看到的是一排排整齐的绿树。再往前走,可以看到一望无际的湖面,平静的湖面倒影着美丽的白塔。最吸引我的是湖对岸那一艘艘形状各异的小船,有荷花形的,也有小黄鸭形的,还有毛毛虫形的……
我和妈妈坐上了一艘绿色的电动船,一边沿着湖面自由行驶,一边欣赏湖面的风景。湖面上来来往往的船只有时会靠得很近,我紧张得死死抓住船舷,生怕一不小心掉进水中。渐渐的,我胆子大了,俯下身子,试着用手拨弄湖水,冰凉的湖水沁人心脾。我开心极了,放开手脚玩起了水,一朵朵浪花从我手中涌向远处,我发出一串串笑声。一阵微风吹来,耳边仿佛传来了阵阵歌声:让我们荡起双桨,小船儿推开了波浪,海面倒影着美丽的白塔,四周环绕着绿树红墙,小船儿轻轻……
欢快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我觉得还没有玩够就到湖对岸了。在妈妈的催促下我依依不舍地下船了,我真想再坐一次小船,畅游在北海公园美丽的湖面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