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北海公园5
在寒假中的一天,爸爸带我们去了北京的北海公园游玩。
等我们到了北海公园的门口时,看见门里面真是人山人海,售票处也已经排成一条巨大的长龙,我估计有几百人。等了很久很久才买到票,我一看表,从八点三十分开始排队,现在是十点三十分,整整排了二个小时的队。一进门我就来到了植物园。 走进植物园,满眼的花草:“有红色的,有黄色的,有白色的,还有绿色的。”在这里我看到了哪里都看不到的奇花异草。出了植物园就到了石子路段。
我走上石子路。那些石头把我的脚咯得生痛。但是非常好玩。过了石子路就到了北海公园中的大湖泊。我看见大湖泊之后,就立即跑了过去。看见湖里又多了几群鸭子,它们正在快乐地捕鱼吃。绕过大湖,就到了北海公园中最有代表性也是最重要的景物。那就是白塔了。
到了白塔底下,我抬头望,这个白塔相当高。整个塔形和栏杆都是用汉白玉制成的。我走上塔顶,塔顶上的墙上有许多小佛,我站在围栏边往下看,有一种摇摇欲坠的感觉。
时间飞逝,已日落黄昏,我一步一回头的离开了余辉中的北海。
在回来的路上,我想,我国的古代劳动人民能把白塔建的这样精致,把北海公园建得这样美,真的很了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