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北海公园11
五月一日,我们全家去北海公园玩儿。
一进入口旁边全是竹子,竹子重叠在一起,姿态很美。然后,我们走进一条走廊,有一个指示牌写着九龙壁的方向,我们顺着指示牌方向走去……一看到九龙壁就在眼前,我心里特别激动。啊!我终于看见真的九龙壁了!
九龙壁建于乾隆二十一年,有两个面,一面有九条龙,共有十八条龙。龙浮在空中,那张牙舞爪的样子,看起来很凶猛。壁上基本上是两条龙戏一个龙珠,只有一条黄龙和一条紫龙在自己戏一个龙珠。我拿着照相机,详细观察这些龙的姿态,所以我选择两条龙拍一张照片。
然后,我们坐上了像古时候亭子一样的小船。湖面上有很多船,有蓝色的、黄色的、红色的……船的造型有:鸭子、大炮,这些船让我看的眼花缭乱。
船到了琼岛,岛上有座白塔,这座塔是以西藏风格建造的。听说这座塔是皇帝游玩儿的地方。
北海公园真是美丽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