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北海公园9
许昌是三国古都,名胜古迹也很多。曹丞相府、春秋楼、灞陵桥等,这些景点我都去过,唯独没有去过新建的北海公园。今天,我有机会到“北海”大开眼界了。
北海公园在许昌新区,我坐了一个多小时的车才到达目的地。
一下车,一股清新的空气扑面而来。顺着小路往里走,眼前的景色美不胜收。小路左边是一大片茂密的树林,右边是清澈见底的北海。这北海呀,静得像一面镜子;清得可以看见海里的沙石;绿得像一块无瑕的翡翠。站在桥上往下看,不时看见几条小鱼儿从水里探出头来,好像在说:“欢迎你来到这里。”
北海不仅美,还有一个非常有趣的现象。人走在海边,水里就会有一股气泡上升跟随着你,形影不离。除非你离开海边,它才会依依不舍地和你说再见。
走进树林,有一股凉飕飕的感觉。再往里走,空气越来越清新。各种花儿竞相开放,五颜六色,可好看了!舒适的环境,引来诸多鸟儿在这里安居乐业,不时听见鸟儿的鸣叫,就像一首动听的歌儿。
不知不觉已到中午12点了,在妈妈的多次催促下,我才恋恋不舍地离开北海公园。临上车,我又忍不住看几眼这美丽的北海公园,这生机勃勃的花草树木,这碧波荡漾的北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