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放假期间,爸爸妈妈带着我来到了向往已久的北海公园。
一进大门,就看见一排排整齐高大的松柏,像一位位解放军一样,日夜守护着这里。抬头仰望,正对大门的是琼华岛,岛上的树木非常茂盛,苍松翠柏,垂柳绿草,尽展在眼前。岛上有一座雄伟的白塔,塔如其名,通体洁白如玉,高30多米,塔顶上镏金宝盖,在阳光照射下金光闪耀。
再往前走,是一座美丽的小桥,从小桥上往下看去,湖面上有很多荷叶,荷叶又大又圆,几只小鸭子在荷叶间游来游去;调皮的小鱼时而露出水面,吐着泡泡;几只小青娃在上面跳来跳去地做游戏。
我们继续沿着湖边往前走,转过琼华岛,忽然湖面变得开阔起来,白塔的影子映在水里,湖中有很多小船,阳光照射在湖面上,波光粼粼。看到这美丽的景色,我不由地哼起一首歌:让我们荡起双浆,小船儿推开波浪,海面倒映着美丽的白塔,四周环绕着绿树红墙……望着这美丽的北海公园,我不由得怦然心动,好美的一幅水墨山水画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