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北海公园2
北京的北海公园是世界上保存最完好的古代皇家园林之一,景点数不胜数。
在一个周末,我们全家人集体去了北海公园。首先我们来到了公园的中心琼岛。琼岛上到处都是苍松翠柏,还有许多宫殿庙宇。琼岛上有高大雄伟的白塔,它遍身洁白,如一个精美的白玉瓶。高高的塔顶上有一个金宝盖,宝盖上有一只铜铃,微风吹过,铜铃发出清脆悦耳的声音,宛如风铃。
参观完琼岛,我们又去观湖了。琼岛的四周都是水,碧波荡漾。水面映着白塔,湖面就像一面会动的宝镜。湖上有许多游船,造形别致,有鸭子形的、有荷花形的、有各种卡通人物形的湖上还有绿油油的荷叶托着一朵朵粉红的荷花,绽放的荷花就像小孩红润的脸颊,真是美丽迷人。
接下来我们又去参观了九龙壁、五龙亭。九龙壁,顾名思议是一个有九只龙的墙壁,它长25.86米,高6.65米,厚1.42米。看上极为壮观。还有五龙亭,为什叫做五龙亭呢?因为远远望去,它就像五个亭子合成的巨龙在湖边戏水。它造形别致,中间的亭子最大,每个亭子都由曲折的石桥相连。
北海的景点真是数不胜数,美不胜收。不管是本地游客还是外地游客,甚至是外国友人,都会来北海公园欣赏它那如诗如画的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