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的大海作文2
“大海啊大海,就像妈妈一样,走遍天涯海角,总在我身边……”大海在荡漾,思绪在起伏,每每这时便想起了故乡。
故乡虽不临海,却有着海一样的宁静与缠绵,瞧那后山,嫩绿的草儿长满每一处沟壑,清晨薄雾迷漫,风吹来,恰似波浪翻滚。夹杂着故乡的泥土味儿,鸟鸣声从茂密的林间传来。
多少次渴望去看海,就有多少次想象大海,想着想着,最后总是想到故乡,想到故乡的池塘边。
池塘边,大树下,脚踏故土,呼吸田园的气息,与儿时的伙伴嬉戏。“你在城里读书?城里跟这儿不一样?”看着他艳羡的目光,我点了点头。他弯下腰,摆着身子停住了,又捡了块扁平的石头,歪斜了身子,半蹲着,拿着石头的手夸张地往后拉,随即手臂一甩,往后一个踉跄。石子飞向飞向水面,’“哗”地一声划开水面,“吧嗒”,像是被水面反弹而起,蜻蜓点水似的,点了四次,石子方才沉入水中,不见踪影。远眺池塘那一边青绿的山,一会儿,他又没事人似的,咧了咧嘴,大声唱起了“大海啊大海,就像妈妈一样,走遍天涯海角,总在我身边——”
又回到了故乡,池塘边,大树下。池塘的水浑浊了,夹杂了许多泥沙。因为,池塘的那一边正在开发,青绿的山平了,青绿的树没了,田地不见踪影。远处,一个大型游乐场正喧嚣着都市的繁华。不久以后,这个古来就以藠头扬名的乡村将消失,故乡与大海的距离将越来越遥远。
又遇上儿时的伙伴,他感叹道:“这里变化太多了,我们还能看到我们以前常看的风景吗?”是的,我们还能看到像大海一样的故乡吗?
“大海啊大海,就像妈妈一样,走遍天涯海角,总在我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