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的大海作文3
“小时候,妈妈对我说,大海就是我故乡……”每当听到这首充满稚嫩的童歌,我又不禁回想起家乡的大海。
我很喜欢大海。大海就是一个充满神奇的地方,它是高山,深渊,海水的合体,它是一片未知的领域,海底有着丰富的矿产,有着深奥的未解之谜,它有着广阔的胸襟。它能包容所有溪水,无论浑浊还是清澈,所以它这么广阔。
我很喜欢在海边捡海螺。拾起一个海螺放在耳边,我仿佛听到了海浪敲击的声音;仿佛听见海风呼啸的声音;仿佛看到了海水流动的声音。它们一混合,更胜于人间的所有交响乐。海的形状是千变万化,有的像一把钥匙,有的像一把小号,有的像一个喇叭……
我喜欢在海边看日落,晚霞悄悄地出来了,它身上沾着太阳的余晖,海面上微波粼粼,太阳缓缓地从西边下降,天上的海鸥都叼着鱼,成群结队地飞走,渔夫们也满载而归。太阳渐渐地往下落,把海水映成了红色。不过一会,太阳栽进了大海母亲的怀抱,天没有了阳光渐渐地黑了。
在我的眼中,大海就像一位伟大的母亲,它吧水都分散出来,滋润了大地,滋润了大地,滋润了树林,滋润了农田……他慷慨地接受了各种溪水,无论多与少,无论清与浊。它还见证过时间的迁移,岁月的洗礼,年华的交换,可它没有衰败,枯竭仍然像母亲一般地提供食物给渔夫,使得我的家族千百年来都能过上好的日子。
大海记叙了我童年的快乐,见证我珍贵的友谊。它在我的记忆中就是一位万能的母亲,她可以使你富裕也可以使你贫穷,她可以使你享受水的清凉也可以让你体会海的咆哮。这就是我故乡的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