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回忆作文
校门口的朝霞石旁,小草又一次吐露出芬芳;操场边的枣树枝头,鲜嫩的叶芽又一次舒展躯体;艺术楼旁的几颗玉兰树上,洁白的花朵又一次绽放笑颜;王家花园的紫藤还在慵懒的睡着,可他身边的几颗小树已迫不及待的开始用星星点点的嫩绿装点着自己的枝干。熟悉的景象告诉我春的气息再一次来到了北大附小的校园,是啊!春天每年都会来到附小的校园,但是我们的小学时光即将一去不复返了。
附小门前的朝霞石一如既往的向每一个走入校园的身影问好,在春风中重获新生的灌木也在沙沙的轻笑着向我们送上祝福,当年就是这朝霞石目送着满脸幸福的我第一次走进北大附小的校园。六年来朝霞石的身影已经深深地刻印在我的脑海里,不知道朝霞石你还会记得当年与你合影的那个小小的小豆包吗?
大枣树还是站在操场边,像闲暇的老人一样,静静的欣赏着在操场上嬉闹的孩子们。就在这个操场上,我第一次戴上了红领巾,我第一次站在国旗下讲话,我第一次登上主席台领奖,我许许多多的第一次都发生在你的眼前,不知道大枣树你还会记得在阳光下努力前行的我吗?
当我走过艺术楼旁,玉兰树又把花瓣抛在了我的肩膀,这颗玉兰树总是在我们上音乐课的时候,专注的倾听我们的歌声,有时还会哗哗的鼓掌。每次春天到来都是她最先绽放花朵,吸引我和小伙伴到她的身边嬉戏,仿佛我们的欢笑声都能染上一缕幽香。玉兰树你知道吗?明年你再次绽放时,我不能再来为你拍照,不过你不会寂寞,还会有别的小朋友来陪你欢笑,为你歌唱!不知道玉兰树你还会记得和我们一起欢笑的小伙伴吗?
王家花园的紫藤还要过些日子才会开放,到那时檀老师就会带着我们躲在花荫下,做游戏、读文章!紫藤花会一边陪着我们欢笑,一边努力的张开身躯为我们遮住阳光。紫藤你知道吗?明年你再次开放时,你将找不到我们的身影了,檀老师会带着别的小朋友来这里讲故事、捉蜗牛!不知道紫藤花你还会记得檀老师带着我们沉迷在书香和花香里吗?
以后我还会经历无数的春天,可我相信,我永远不会忘却这里的春光!因为在这里有着陪伴我度过了一个快乐童年的老师和小伙伴;因为这里承载着我无数的欢笑、泪水、努力和成长;因为这里有我最美的回忆,我童年的伊甸园。